精妙話語:人生完全可以不寂寞(圖)

發表:2014-01-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看中國2014年01月07日訊】人生完全可以不寂寞。寂寞是一種心病,心有所想卻得不到滿足,人就會寂寞。獨處時,對熱鬧的盼望是一種寂寞;熱鬧時,卻無人能懂,也是一種寂寞;別人恩恩愛愛,自己的愛人卻不在身旁,還是一種寂寞…寂寞,是因為執著,執著於某個願望。心靈豐富一些,心胸寬廣一點,性格開朗一點,人生可以不寂寞。

人生最苦的事,莫苦於身上背著一種未了的責任。答應人辦一件事沒有辦,欠了人的錢沒有還,受了人的恩惠沒有報答,得罪了人沒有賠禮,這就連這個人的面也幾乎不敢見;縱然不見他的面,睡裡夢裡,都像有他的影子來纏著我。為什麼呢?因為受那良心責備不過,要逃躲也沒處逃躲呀!

人生奮鬥的最高境界是事業的最高境界,家人想你,單位念你;榮譽最高境界,你已遠離江湖,江湖還在傳說你;喝酒最高境界,你還知道他是誰,他已經不知道你是誰;生命最高境界,哭著來,笑著走;交友最高境界,久不聯繫,常在心中!

短暫的人生,就像月光落在岩石上,月光輝映下,那碧玉般清妙的岩石姿態,雖然不會常在,但它的美妙,卻驚人地裝點著叢林大地。在短暫的人生中,只有善於把心安住在體味和嚮往美好的人,才能聽聞到這種清寂無聲的天籟。

人,最不能忘記的,是在你困難時拉你一把的人;最不能結交的,是在你失敗時藐視你的人;最不能相信的,是在你成功時吹捧你的人;最不能拋棄的,是和你同創業共患難的人;最不能愛的,是不看重你人格的人。

越長大,越知道做事不容易,越知道每個人都有難處,也就越不敢隨隨便便的瞧不起誰,以免不小心傷害了誰。這當然不是粉飾,更不是虛偽,而是懂得了體諒和溫柔,溫柔的和這個世界相處。

心懷感恩,幸福才會常在。快樂屬於知足者,幸福屬於感恩者。用平常心對待生命的每一天,用感恩心對待眼前的每一個人,幸福和快樂就會不請自來。懂得感恩的人,遇到禍也可能變成福;只知抱怨的人,碰上福也可能變成禍。幸福的秘訣,就是不抱怨過去,不迷茫未來,只感恩現在。

大智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唯有小智者才咄咄逼人,小善者才斤斤計較。有大氣象者,不講排場;講大排場者,露小氣象。大才樸實無華,小才華而不實;大成者謙遜平和,小成者不可一世。真正優雅的人,必有包容萬物、寬待眾生的胸懷;真正高貴的人,面對強於己者不卑不亢,勇往直前。

生活容不容易,關鍵看你怎麼活。處境在於心境,心境改變了,處境也會跟著改變。你向生活要得越多,你就會變得越緊張、越功利、越複雜,生活也就越不容易。反之,你對生活要求的越少,就越容易滿足,越容易快樂。江山明月,本無常主,得閑便是主人;大道至簡,活在當下,知足便能常樂。

小路清幽,樹林靜謐,蟲鳴鳥唱,自成曲調,微風輕拂,陽光穿梭......這裡沒有嘈雜的音響,沒有霓虹的閃爍,遠離名利的紛爭和物質的誘惑。真想側耳細聽樹林的喃語,真想停住匆匆的腳步,真想自己就成為林中一棵溫婉、寧靜而自豪的樹!

不求你深深記我一輩子,只求別忘記你的世界我來過。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牽掛,至少,我們在今生,在那個地方,在一轉身的時候沒有錯過。偌大的地球上能和你相遇,真的不容易,感謝上天給了我們這次相識相知的緣份。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多微笑,做一個開朗熱忱的女人;多打扮,做一個美麗優雅的女人;多傾聽,做一個溫柔善意的女人,多看書,做一個淡定內涵的女人;多思考,做一個聰慧冷靜的女人。記住為自己而進步,而不是為了滿足誰,討好誰。

灑脫是人生的一種境界;灑脫不是無所事事、不思進取,也不是看破紅塵、心灰意冷,更不是聲色犬馬、紙醉金迷;灑脫是一種世事洞明的豁達,一種淡泊名利的超脫,一種有所為有所不為的風度;灑脫不是放棄,而是放下,放下不切實際的幻想,放下無法更改的過去,行雲流水,任其所之。

真正的成功,不是來自別人的認可和評價,而是由自我滿足帶來的寧靜平和的心態。如果你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盡了最大的努力來改進你的現狀,這就是你最大的成功。上帝賦予每個人的身體、智力水平都不盡相同,只要盡己所能,全力以赴,把生命的能量發揮到極致,結果就已經不再重要。

風景無處不在,那些過往的曾經,在用心體味成長的路上,那些觸手可及的風景,在每一次的遇見中。其實最美麗的風景就在你熟悉卻也最為容易忘卻的地方,一江一月,一山一城,一方風景,一種感悟。真實的經歷,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像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愛也會選擇相守,因為放棄這麼多年的時光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許生命中會出現你愛的人,但那終歸是過客,你還是會牽著你的左手或者右手一直走下去,幸福真的和愛情無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初是誓言,後來是責任,再後來是習慣…

我們不曾放棄,哪怕質疑的目光再多;我們不曾灰心,哪怕過程並非完美。我們相信,夢想的力量。每一次啟程都是夢的開始。青春歲月,我們不留遺憾。將夢想裝進行囊,路在腳下,我們一直向前。

今天的事,今天辦;能辦的事,馬上辦;困難的事,想法辦;限時的事,計時辦;重要的事,優先辦;瑣碎的事,抽空辦;個人的事,下班辦;別人的事,努力辦;著急的事,細心辦;重大的事,清楚辦;困難的事,分步辦;討厭的事,耐心辦;開心的事,開心辦;所有的事,認真辦。

什麼是失敗?放棄就是最大的失敗;什麼叫堅強?經歷許多磨難、委屈你才知道什麼叫堅強;你的職責是什麼?比別人多勤奮一點、多努力一點、多一點理想,這就是你的職責;傻瓜用嘴講話,聰明人用腦袋講話,智慧者用心講話。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