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聯姻 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富可敵國」(圖)

發表:2014-01-07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7日訊】1月3日,中共在北京召開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會議上聲稱馬列毛「老祖宗不能丟」云云,遭到民間公開駁斥,指其「認賊作父」。劉雲山再成輿論焦點人物,劉雲山、賈春旺政治聯姻以及劉雲山子劉樂飛富可敵國內幕再為外界關注、熱炒。

美國之音1月6日發表<新聞人物劉雲山>報導稱,針對劉雲山要求「黨員幹部」學馬列毛和「老祖宗不能丟」理論,有網民在美國之音中文網站留言說:「劉雲山說什麼老祖宗(馬、恩、列、斯)不能丟。不知馬克思泉下有知,看到這個‘馬克思主義者’的寶貝衙內竟然是個剝削剩餘價值富可敵國的壟斷資本家,會作何感想!」

劉雲山子劉樂飛,「富可敵國」?

報導稱,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是中國最有錢(權)的大老闆之一。中國百度百科介紹:這位1973年出生的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畢業生,2011年曾被《財富》雜誌評選為: 「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劉樂飛是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他在這個名單內位居22名,是其中最年輕的上榜人士,年齡38歲。


香港刊物曾刊登「全球獨家」消息,該月刊封面要聞題目是:劉雲山子的百億王國。

報導稱,在美國之音中文網留言的網民說,劉雲山在2004年把年僅31歲的兒子劉樂飛「強力安插到國內最大的機構投資人--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資管理部總經理,負責掌管超 過5000億元保險資產的投資運用。」

在美國之音中文網上留言的網民還說:「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現年40歲,1995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在社科院讀碩士,甚至英語無法通過國家考試,連碩士學位都沒有拿到。」這位網友說:以劉樂飛的年齡、學歷、資歷,誰都能看出,與其後來所居職位根本「無法匹配」。

劉樂飛和中國人壽

據稱,劉樂飛自2004年8月起擔任中國人壽投資管理部總經理。期間負責近萬億資產投資管理,主導了南方電網、廣發行、中信證券、Visa、民生銀行、中國銀聯、秦皇島港等大型項目股權投資,獲可觀回報。自2006年7月起,劉樂飛甚至擔任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

中國人壽是中國最大國企之一。中國日報去年5月16日曾報導:2012年,在252家上市「國企」中,中國人壽年度「招待費」就達到14億。報導開篇導語就引用網民的話說:「中國人壽年招待費14億,牛逼,我們的保險都被消費了!」

按照百度百科的介紹:劉樂飛1995年人民大學畢業後曾在財政部和冶金部供職。從2003年開始進入中國人壽,3年後成為該大型國企「老總」--首席投資執行官。

劉樂飛和中信基金

兩年後(2008年6月)中信產業基金成立,劉樂飛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同時還任中信證券董事。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信產業基金由中信證券和中信集團創立,於2008年6月成立,首只代籌資金的是綿陽科技城基金,籌得97億人民幣。中信產業基金旗下有四只基金,總規模達260億元人民幣。2012年6月劉樂飛卸任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一職,仍擔任中信產業基金首席執行官。

這些資料有關劉樂飛的經歷,在互動百科中都可查到。不同之處在於,百度百科提到劉樂飛是劉雲山的兒子,而互動百科沒有。

劉賈政治聯姻

香港《成報》2012年11月6日報導,劉樂飛是「官二代」典型代表,其妻賈麗青,是前國安部長、公安部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該報導說,劉賈聯姻,曾一度被外界視為是中共政壇「政治聯姻」的典型。

新華社2012年12月25日曾報導,劉雲山妻子叫李素芳,已退休,他們育有兩個兒子。

来源: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