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公安部水很深 傅政華兼兩職「十分罕見」(圖)

發表:2014-01-07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政華目前是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這樣的兼任十分罕見,在中共歷史上是第一次。港媒分析,這樣安排是為了方便傅受習近平、王岐山之托調查周永康案件。

【看中國2014年01月07日訊】自「打黑英雄」王立軍之後,傅政華因調查周永康案而成為時下中共「公安戰線」最紅的公安局局長。傅政華目前是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這樣的兼任十分罕見,在中共歷史上是第一次。據香港媒體分析認為,這樣安排是為了方便傅政華受習近平、王岐山之托調查周永康案件。

身兼兩職方便調查周永康

據港媒報導,關注傅政華的消息集中在兩點,一是他受習近平、王岐山重托調查周永康案;二是在即將成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將擔任吃重角色,甚至有傳他會出任國安會秘書長。

《法廣》早前引述靈通消息披露,習近平繞過了中紀委這個內部調查機制,任命一個由公安部高層組成的特別小組,專門調查與周永康有關的貪瀆醜聞。《南華早報》引述來自公安和反貪部門的消息指,這個小組的領導是2013年7月底調任公安部黨委委員的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長傅政華。傅政華直接向習近平報告。

傅政華又是中共史上同時領導北京武警、公安以及身兼公安部副部長的第一人。安排傅政華調查周永康案不僅反映了該案的敏感程度,同時也顯示習近平個人對周案的重視,這樣安排更方便傅政華調查周永康一案。周永康把持政法系統十年,公安部上層有他的親信,傅政華出任公安部副部長有利於查案。

傅政華調查「自己內部人」 很有經驗

傅政華原本是周永康的親信,是江派成員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曾為江系賣力鎮壓法輪功,他還被指參與薄周政變。習近平安排傅政華調查周永康引起外界疑慮。

對此,時事評論家橫河表示,傅政華原是周永康的部下,現在肯定是表示了效忠習近平,因而當了副部長。把查周永康的難題交給原是周系人馬的傅政華,應該很容易查出問題。

據港媒分析,傅政華是刑偵出身,在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之前,不僅在「京局」工作多年,也曾在公安部工作一段時間,參與過調查「黃光裕案」,該案涉及當年一位公安部部長助理,涉及北京市公安局高層。

另外,有港媒觀察,傅政華在2013年8月1日出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同時,他的前任李東生的活動新聞不再更新。傅政華受習近平重任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履新當月周永康在公安部的「頭馬」李東生即被調查。沒多久,李東生就被「挖了出來」。可見傅政華「調查自己內部的人」很有經驗。

「巧遇」記者 或為升職國安會熱身

2014年元旦時,有記者「巧遇」傅政華帶著幾位警察,佩槍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巡邏。他對記者說「為新年安全特意出來巡邏,一會兒要去天安門金水橋。」 這則記者「巧遇」公安部副部長的新聞被媒體廣泛報導。

外界懷疑,身為公安部副部長佩槍巡邏很罕見,一般坐在值班室裡「坐鎮指揮」就行了,傅政華卻出現在「第一線」,這很可能是「有意安排」,是有關方面正在為傅政華在即將成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擔任重要職務而做熱身宣傳。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