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持續惡化 濟南中小學校取消室外活動(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1-08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山東齊魯網報導,山東全省的霧霾天氣持續惡化,尤其是省城濟南的霧霾更為嚴重。濟南市教育局不得不在1月7日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省城的全部中小學校都取消了室外活動,體育課也只能全部改在室內進行山東省實驗中學通過校內網站及官方微博下發通知,學校當日體育課、課間操及集體室外活動全部取消。

在濟南市舜玉小學,上午的大課間活動也都改在室內進行。在做完眼操後,班主任帶著學生在教室內做伸展活動,體育課也改在室內進行。舜玉小學尚明振老師說:「上午霧霾天氣嚴重,我們都不讓孩子去操場活動了。」

1月7日上午,菏澤、濟寧、聊城、德州、濟南、濱州、淄博、濰坊等8市出現了重度霾,山東氣象局將霾黃色預警信號升級為霾橙色預警信號。這是山東2014年發布的首個霾橙色預警。在濟南市的英雄山路,500米外的建築幾乎看不清楚,而空氣質量良好時能看到五六公里外的高樓。

山東省氣象臺的首席預報員楊成芳說,「從今天(7日)早上開始吧,我們省魯西北,還有魯中的大部分地區達到了重度霾的天氣,PM2.5的濃度達到了500」

濰坊、東營、濱州等地高速公路受霧霾影響較大。早上7點,全省共有5條高速20多個收費站點關閉,其中榮烏高速濰坊和東營段所有入口一度關閉。

據統計,這兩天全省高速公路因為霧霾共發生了5起交通事故。根據有關部門評估,濟南、淄博、菏澤的多個監測點顯示當地的空氣為嚴重污染,德州、聊城、濟寧等地則為重度污染。山東省疾控中心職業與環境衛生監測評價所副所長隋少峰說,大量流行病學研究資料表明,長期細顆粒物較高濃度中工作和生活的人群,患心肺疾病的機率和肺癌死亡率會增高。

據《山東商報》報導,在過去的一年中,山東出現了不同範圍和強度的霧霾天氣,以去年10月份最為嚴重,對交通運輸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全省共有40餘條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和近200個收費站 出入口臨時封閉,因霧霾造成多起重大的交通事故,致使人員傷亡。年初年末霧霾天氣增多,空氣污染嚴重,多次出現大範圍的霧霾天氣過程,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很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