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革命黨興,共產黨亡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14-01-09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6日訊】中共暴政喪失了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具有邏輯說服力的理論,因此,在精神的領域內它已經失敗了;中共暴政喪失了道德的感召力,全憑暴力、謊言和物慾利誘維持統治,因此,它執政的道德基礎已經崩潰。但是,中共暴政卻依然是一個如刑場般真實的現實存在──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何在?

歷史的邏輯一再表明,即便是完全喪失了存在理由的宿命,如果沒有受到另一種意志的強有力挑戰,也會在歷史運行的慣性中,繼續保持其存在。儘管那是腐朽的存在。中共暴政面臨的局面就是如此。沒有強有力的政治意志和政治能量對其實施劇烈的震撼,中共暴政雖然屍居餘氣,卻也要依恃歷史運行的慣性,保持其現實存在性,並將中國拖入難以預測的大災難的地獄。

革命黨就是斬斷歷史慣性的銳利的政治意志;革命黨就是以雷霆萬鈞之勢,對中共暴政作最後震撼,並使之驟然崩塌的政治能量。革命黨不起,共產黨不銷;革命黨興,共產黨亡──這必將是歷史的結論。

在現代之中國,應當如何理解革命黨?

革命黨的基本政治目標,就是通過全民的政治大革命,徹底否定中共極權專制,建立以主權在民原則為靈魂的現代憲政民主政治;徹底否定與極權專制意志一致的現行國家結構,組建聯邦中國。

革命黨運用革命的方式所要達到的基本政治目標,首先在於否定極權專制制度,實現憲政民主,而決不運用革命方式,謀求執掌國家權力──這是革命黨為自己設定的首要的政治紀律。任何政黨執政的權力,都必須在憲政民主政治制度建立之後,由全體公民通過公開、公正、自由的定期選舉來決定。而革命黨在憲政民主實現之後,重要的政治任務之一,便是使自己由革命黨轉化為按照憲政民主的政治制度運作的議會。

與基本的政治目標相一致,革命黨把徹底否定一切形式的國家恐怖主義和國家暴力,作為自己的重大政治職責。革命黨將運用現代人類理性和良知允許的一切方式,發動民主革命。革命黨不提倡暴力。但是,革命黨確認,當公民的人權受到中共暴政的國家暴力侵犯時,公民有按照現代法治精神進行正當防衛的權利;當人民維護人權,抗爭暴政的和平運動受到中共當局的國家暴力鎮壓的時刻,人民擁有起義的權利。革命黨還確認,在民主革命與中共暴政進行政治決戰的時刻,為防止中共當局聚集國家暴力,鎮壓民主革命,人民有權採用適當政治強制力,剝奪中共當局運用國家暴力,鎮壓民主革命的能力。

要依據同人類歷史上最成熟、最凶殘、最狡詐的極權專制進行政治決戰的要求,來構建革命黨的組織結構。革命黨的所有組織構建,都必須符合「迅速決策,果斷行動,紀律嚴明,生存力頑強」的原則;都必須有利於高效地凝聚和發揮強大政治能量。

精神和意志是現實世界歷史發展的終極原因。因此,革命黨在否定中共極權專制的革命過程中,將首先把精神和意志的領域作為戰場,以具有創造性的有效方式,同中共暴政開展心戰。心戰的作戰目標有三:1. 徹底摧毀中共軍隊、官員、警察、御用文人、奸商惡賈殘存的專制意志,以及對專制政治生命力的信心;2. 在全社會範圍內進行民主革命的大啟蒙,讓全體人民毫無疑義地明白,中共暴政是萬惡之源,是人民苦難的根源,是社會不公正的根源;唯有全民的抗爭和人民大起義──唯有民主革命,才能徹底否定中共暴政;3. 在全民範圍內,特別是被中共暴政肆意摧殘和踐踏的農民、農民工、下崗工人、復員轉業軍人中,廣泛傳播憲政民主的理念,聯邦中國的理念,使憲政民主和聯邦中國,成為中國人民共同的政治理想。

可以預見,當民主革命在心戰的戰場上取得決定性勝利之時,她在現實中的凱旋就指日可待了。

中國大陸目前民怨沸騰,民怒衝天,民變烽起;中共暴政已是千夫所指,萬人側目。中共可悲地淪為政治黑手黨,政治黑手黨的天性就是踐踏民權,掠取民財。所以,暴政之下,起自民間的維權抗暴活動,勢將愈演愈烈,並成為一個時期內人民反抗暴政的主要形式。

革命黨的最主要的作用之一,就是要通過自己的組織活動,使大量分散的人民維權抗暴活動,逐步形成互相配合、互相呼應、互相支持的具有統一政治意志的全民大抗爭。

面對海外民運的頹勢,一些沒出息的「民運人士」不僅不思如何重整征袍,再舉義旗,反而滿足於被稱為「民運人士」的虛榮,並以不同方式散佈海外民運無用論,為他們頹廢的政治意志作合理性的詮釋。今日,為創建革命黨,不得不清除海外民運無用論。

海外民運對於中國大陸民主革命的興起,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共暴政對人民實施警察和特務統治,建立了法西斯式的嚴格的社會監控體系。在這種情況下,革命黨將自己的統率機構置於海外,可以確保革命黨的統率機構不被中共摧毀,這對於革命黨的持續存在和發展至關重要。

大陸內部的農民、農民工、復員轉業軍人、下崗工人和上訪群體中,通過多年群體性維權抗暴活動,已經形成了准組織聯繫。各類群體中,也已經湧現出許多「天然」的領袖人物。這種情況是大陸發展革命黨的組織基礎。不過,大陸政治環境嚴酷,如果革命黨在大陸各類群體,以及各地區間發生大規模的橫向組織聯繫,則一處組織被中共秘密警察破獲,就可能使革命黨的整個組織網路都受到致命威脅。而由駐於海外的統率機構同大陸內各群體、各地區的革命黨組織發生縱向聯繫,即便一處組織暴露,也不會有牽一髮而動全身之虞。

革命黨的組織策略可表述如下:革命黨創建在海外,統率機構在海外,大規模發展在國內 【至於在國內發展組織的有效的策略體系,屬於革命黨的最高思想秘密,不宜公開討論】 ;國內各類群體、各地區的黨組織之間不發生橫向組織聯繫,唯有海外的統率機構同國內革命黨各組織發生縱向聯繫;國內革命黨各類群體和地區的組織之間的配合,不能通過橫向的組織聯絡進行,而只通過由統率機構協調各項維護人權,爭取民主的行動來實現。

海外民運另一重要作用表現在心戰領域。在海外的各民主國家,革命黨可以建立起直指中共暴政的安全的心戰基地。精神和意志領域,是革命黨選擇的決戰中共暴政的主要戰場之一。

另外,在爭取國際社會對中國民主運動的支持,為大陸革命黨的運作籌措資金等諸多方面,海外民運也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中國命運在召喚革命的同時,也在召喚革命黨。革命黨是革命之魂。唯有在革命黨的引領之下,中國民主運動才能重返歷史的中心。而組建民主革命黨面臨的首要任務,就是如何重建中國民主運動的,特別是海外民運的道德形象。

多年來,狂悖荒謬的野心人格和詭詐百端的小政客心理,以及由此引發的民運內鬥醜聞,早已撕碎了海外民運的道德形象。喪失了道德感召力的政治運動決不可能感動命運,並贏得光榮的未來。重建海外民運道德形象的關鍵之點,就在於重建海外民運的人格形象。

民主革命毫無疑問是屬於全體中國人民的神聖事業,但是,民主革命黨的中堅必須具備聖徒情懷,必須具有悲憫天下之心,必須願把自己的生命作為祭品,獻給中國的自由民主事業。歷史是由人創造和書寫的。庸人書寫俗不可耐的,甚至卑鄙的歷史;高貴的人格則創造高貴的歷史。中國的前途端賴蘊涵不可抗拒的道德魅力的革命黨;革命黨的道德魅力首先取於革命黨的領袖集團要由勇於獻身的英雄人格,和悲憫天下、不謀私利的聖徒人格構成。

中共將政治變成血腥、骯髒的領域。但民主政治必須淨潔。以高貴的政治道德淨化政治──這是民主革命黨必須承擔的歷史職責。

只因心靈已在物慾間腐爛,對於被稱作中國人的茫茫人海而言,是否還有潛力創造出能駕馭命運的革命黨,在今天已經成為問題。中國的前途,乃至人類的命運都在凝神屏息,等待著這個問題的答案。唯願上天賜福中國,還能有中華好兒女,對此一問作出可以傲視千古的回答。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