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博士「被徵婚」 3成男士不願娶(組圖)

發表:2014-01-09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貓扑論壇流傳的一組「美女博士實驗照」

【看中國2014年01月08日訊】大陸一則美女博士徵婚的微博,「近日,近30歲的女博士@毛毛蟲Claire因馬上就放假了,父母一直催促,希望徵個男友一起回家過年。」引起眾多網友討論,儘管當事人否認徵婚,且是有人盜用她的照片發的;不過,她對於將近3成表示不願娶她的網友感到好奇,還追問「為什麼」?

最近貓扑論壇流傳一組「美女博士實驗照」,據稱女博士因為新年將至,父母催促她帶男友回家,所以她想征男友。其中有個問題「你願意娶美女博士嗎?」網路調查結果顯示,6000多個參與者中,約1700人表示不願意娶美女博士。


「美女博士實驗照」

人民網報導,現代快報記者6日瀏覽了「@毛毛蟲Claire」微博,在個性簽名一欄中,她自稱「博士太皇太后,是奮鬥在化學實驗室一線的一名科研工作者。」她最近的一則博文發於1月5日晚間11點44分,內容連結的正是關於「#美女博士#你會願意娶美女博士麼?」的微話題討論內容;同時在這條微博上,她還追問「我想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不願意。」

報導指出,「@毛毛蟲Claire」自稱姓王,是河北人,目前正在英國,已經從英國裡茲大學化學專業博士畢業,留校做博士後研究員,她說「有人盜用了我的圖片,發在了貓扑上,說美女博士征男友回家過年,其實我並沒有征男友,雖然我是單身。」她表示,「我不是江蘇人,但我大學是在南京上的。」而她所說的大學,正是「出美女」的南京師範大學。

雖然是「被徵婚」,但對於「你會願意娶美女博士麼?」這個微話題,她也表示,「我不介意大家討論,因為我覺得女博士和普通人一樣,希望大家更加瞭解這個群體。」


「美女博士實驗照」

「大家一直覺得女博士是第三類人,所以很多人都望而生畏。可是我不希望有第三類人出現。」她說,「我本身並沒有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我身邊的女博士,基本都是在英國這裡的,她們和別人的生活也沒有什麼不一樣,只是相對來說生活環境單純一些。」

對於美女博士為什麼有很多人不願意娶,她表示也很費解,感情的事隨緣,很多事情不能刻意地強求。至於今後的戀愛對象,她坦言,「還真的沒有仔細想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條件,我比較相信眼緣吧!」

既是美女,又是博士,為何很多人不願意娶呢?一些隨後跟帖的網友給出了答案,「在一起感覺壓力太大唄」、「因為娶不起,配不上」……網友「@維卡」留言解釋,因為「差距太大,沒有幸福感」。他告訴記者,女博士已經很可怕,更別說美女博士了,「這種女人壓不住」。網友「shengchangbulou」則表示,「能hold住這種級別的美女沒幾個」。


「美女博士實驗照」

為什麼那麼多男人不願意娶相貌漂亮、學歷優秀的「美女博士」?報導引述中國心理學會註冊心理師、南理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師劉富良分析,「男人對女博士存在一種負性的刻板印象,他們總認為女博士是第三種性別,性情古怪,或者過分好強,這與中國男人傳統中對女性溫柔賢淑的形象不符。」

劉富良解釋,很多男人還存在「男尊女卑」的思想,認為家庭裡應該男人作主,當女人很優秀時,男人不好駕馭。很多男人還存在自卑心理,面對優秀的女性朋友,心理有壓力。很多女博士事業心強,很難在事業和家庭上達到平衡。而男人娶老婆,期待的是她能溫柔賢慧,相夫教子。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