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事焦點:影視大亨猝死 相關消息被刪(圖)

發表:2014-01-09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

【看中國2014年01月09日訊】聽眾朋友,每個星期,自由亞洲電臺都會集中總結中國民眾通過網路突破官方言論封鎖的最新情況。這幾天,中國網路媒體刪除北京一位影視公司董事長突然去世的消息,引起網友的關注。

北京小馬奔騰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47歲的李明於1月2日突然去世的消息,中國很多媒體都有報導,說李明似乎是因心肌梗塞身亡,但尚未得到公安機關證實。在所有報導中,只有財新網1月3日提到,李明去世一週前已被帶走,生前處於「協助調查」狀態。報導還提到,李明與去年12月25日被查的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相熟。報導似乎暗示李明被帶走「協助調查」跟李東生案有關。結果這篇文章在中國網路上遭到全面刪除,財新網原文、其它媒體和一些網友的轉發鏈接都無法打開。李明一些朋友有關他突然英年早逝的質疑、死亡真相不明的議論也被刪除。

新浪微博「大國空巢2030年50後80歲80後50歲」: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簡稱國信)昨日急令,要求大陸網站立即刪除北京小馬奔騰文化公司董事長李明猝死的有關消息。據披露,47歲的李明因涉原央視副臺長、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被帶走協查,但他拒絕合作,被當局注射鎮靜劑後,心臟突發問題,不治身亡。

李明是北京影視圈知名人士,他的突然去世讓很多網友感慨在中國經商企業家和官員的關係似乎充滿了「靠黨活」和「見黨死」之間矛盾。

新浪網友「宋石男」:有感李明之死,剛寫了一句:"鉅賈大賈,引車販漿者流,莫不見黨死"。立有網友對出下聯:"王公貴冑,出將入相之輩,唯有靠黨活"。

1月7日,中國的證券時報網報導說,傳中央成立網路信息安全領導小組,股市概念股暴漲。該文章隨即被新浪、網易、鳳凰財經頻道等多家網路媒體和網友微博轉載。但是,該文章很快遭到刪除。無論是證券時報網的原文報導和這些網路媒體及網友的轉載鏈接網頁都無法打開。

有網友透露,是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簡稱國信辦)下令刪除這篇文章的。

新浪微博「老沙鷗」:國信辦:迅速刪除有關「中央成立信息安全領導小組」的消息,有關內容不轉載不評論不炒作。

有網友認為,以前網路刪帖是流氓行為,以後中央有了這樣的網際網路信息小組,刪貼可就是奉旨行事了。

另外,這兩天,多個網友表示,網路微博剛剛被「禁言」歸來。有的還表示,雖然剛剛恢復了微博上說話的權利,但是剛發一個帖子又被刪除了。

新浪微博用戶「日報有話說」:禁言歸來,隨便轉了個段子發,還是個新浪自己發過的,可還沒10秒就被和諧了,你們說我的微博還有前途嗎?

這位網友用網路截圖顯示了他剛剛被刪除的帖子的內容,原來是一個諷刺中國「接軌與特色」的小段子。內容是這樣的: 我說油費太高,他說瑞典更高。我說瑞典公路不收費,他說日本收費。我說日本工資高,他說俄國不高。我說俄國全民醫保,他說印度沒醫保。我說印度沒強拆,他說伊拉克還挨炸。我問他為什麼要把養老金領取年齡推遲到60歲以後,他說要與世界接軌。接軌與特色,真真是萬能的擋箭(牌)。

得知「日報有話說」此帖被刪,另一個叫「吳維力」的新浪網友表示:原來在(網路)這塊陣地拐彎抹角的批評黨,也是遭到禁止的。

(有刪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