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小范圍講話流出 警告中南海高層(圖)

發表:2014-01-10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0日訊】近期,香港媒體披露了溫家寶去年在小范圍的一些講話,指其暗中警告中共高層的意味濃厚。

溫家寶對高層發出警告

溫家寶借紀念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之父、前中共副總理習仲勛之機,警告高層說,繼續讓左派思維興風作浪必然會斷送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比薄左勢力奪取最高權力的後果一點不輕!據報,接近溫的人都證明溫在小范圍所講此言。

媒體曾報導,已在2013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卸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於去年10月16日晚首度出鏡央視播出的習仲勛誕辰百週年記錄片,並追憶習仲勛。溫家寶在錄像中表示,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來之不易,「花了巨大的代價,要倍加珍惜,堅持不動搖」。溫家寶說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就是所謂的改革開放,外界認為溫此言有所暗指。溫回憶與中共前副總理習仲勛共事的經歷,對習仲勛讚譽有加,並證明其當年全力支持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工作。

胡耀邦被認為是中共黨內民主派的主要代表。當時,一些毛澤東親批的要案、大案,胡耀邦都組織專人複查。不但毛澤東搞錯了的要平反,華國鋒、鄧小平搞錯了的也要平反。胡耀邦力排眾議,為絕大多數右派都平了反。

不久前有媒體稱,紀念習仲勛、在央視播出的錄像是經過習近平手親自定下的,而受邀對習仲勛作出評價的人,非胡錦濤、江澤民,而是溫家寶,可能也是表明瞭中南海的態度。

溫常借重大場合表露意見

前中共總理溫家寶常有「出位」言論,溫也常借重大場合,表露意見。

去年兩會的最後一次記者會上,溫直言「知我罪我,其惟春秋。」在3小時的記者問答的最後,溫家寶回答了路透社記者就王立軍出逃事件的提問。溫表示,中央高度重視此事,並早已成立調查組。明確表明,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應反思,並聲稱在事件處理上要經得起歷史檢驗,給人民一個滿意的交代。第二天薄熙來即被解除職務。

隨後,去年3月26日,在中共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溫家寶強調執政黨最大危險就是腐敗,這個問題解決不好,政權性質就可能改變,就會「人亡政息」。

北京知情者稱,溫家寶的講話就是針對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溫一直認為當今中國社會最大的腐敗源就是使「國家公檢法癱瘓」的中共政法委。溫顯然在呼籲支持和認同,並希望外界關注政法委給中國社會帶來的空前危機。

溫家寶成為江派眼中釘

溫家寶一直是江派的眼中釘,其政改言論一直深為江系人馬所忌恨。此前,2007年2月,溫家寶透過官方新華社發表署名文章稱,普世價值「並非資本主義所獨有,而是人類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共同追求的價值觀和共同創造的文明成果。」其言論受到外界的關注。之後,江系控制的《北京日報》等發表評論批駁。

2008年9月,溫家寶在聯合國大會演講,承認西方提倡的普世價值。此後,江派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一起出來批判普世價值,針鋒相對。

2010年8月溫家寶視察深圳時高調呼籲政治改革,稱「沒有政改,經濟改革成就也將不保」,遭北京媒體反駁。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去年10月31日開始,大陸官媒高調報導溫家寶新書《溫家寶談教育》出版。在中共面臨經濟和政治的危機下,現任當權者不斷釋放改革信號,但卻受到江派利益集團的阻撓。作為中共內部改革派的代表、倒薄的推手,溫家寶此時出書被官媒高調報導,被外界認為支持現任當權者的改革意味明顯。

最高層中溫家寶公開「倒薄」

早為外界所知,中共總理溫家寶是薄熙來案的主要推手,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互為死對頭。去年兩會期間,3月14日,溫家寶在新聞發布會上,首次就重慶王立軍事件表態,並要求重慶市府必須反思。溫明確提出,「文革」餘毒並沒有完全清除,被認為是批評和否定重慶唱紅。

第二天(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拉開了胡、溫、習、李「倒薄」的大幕。

溫家寶「扳倒」薄熙來後,矛頭指向薄的後臺周永康。溫任期間,在中共高層內部多次提出要「逮捕周永康」,此後,中共政法委降級、大坍塌,多人被抓,政法系統被削權與其不無關係。

溫家寶得到胡錦濤、習近平等常委的支持後,谷開來、王立軍、薄熙來等相繼被處置。目前,抓捕周永康的消息瘋傳,江系走向全面潰敗。

来源:香港《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