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十大罪 第一大罪是謀殺國家主席 (圖)

發表:2014-01-10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香港媒體把毛澤東的罪行歸納為十大罪,其中第一罪被列為謀殺劉少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1月10日訊】本次法廣《人與社會》節目專訪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先生,為您介紹《開放》雜誌2014年元月號的主要內容。

法廣:這期《開放》雜誌給毛澤東做了一個蓋棺評論,請您談談這個內容好嗎?

金鐘:我們雜誌和出版社批毛的工作可以說從來沒有放棄過。這一期是我們雜誌的27週年。毛誕辰100年時,我們出了一本書:《混世魔王毛澤東》。06年我們又出版了英國傳記作家張戎的名著中文版《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這一次,去年12月底毛120年誕辰,在大陸新一輪的毛熱,尤其是在習近平親自出面「捧毛」「崇毛」的這個活動中間 ,我想我們應該跟進。所以我們在12月號就有,現在元月號,我們再一次把這個事情做一個交代。

毛澤東十大罪

因為具體對毛的一些問題的分析,評論,報導,我們的確有很多很多文章,一本書都不夠裝的。 所以這一次,我們想不如乾脆給他做一個清點,就用「十大罪」這種方式,把他的主要問題簡單地用300多字一條,一共3000多字,列一下,歸納 一下。讓尤其是年輕的一代瞭解。他們對毛的整個認識以前都是很片段的,某一個問題,某一個問題,比較孤立單獨的瞭解。因此我們跟我們的作家,在美國的學者,幾個朋友,交換過意見,最後由我執筆,列出毛這「十大罪」。在這兒我只簡單說一下:

第一個罪叫做「謀殺國家主席劉少奇」。這當然是很嚴重的,你權力鬥爭,要把人家搞下去,這都沒有問題,全世界各個國家都有,但是你要用一種合法的,文明的手段,和平地去做。但是,他不僅把劉少奇批鬥,發動一個文革來搞,最後硬是要把人家肉體消滅,不派醫生,不准供給藥品治療,最後已經癱瘓在床上,還要給他綁起來,直到他死,這個分明是謀殺行為。而且劉少奇還不是一般人物,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他是兩屆國家主席。他的人身安全是起碼的不能隨便侵犯的,不能沒有任何法律手段,就把人家弄死。所以我們把這個列為毛的第一個大罪。

第二就是他「復辟家天下,操縱江青篡黨禍國」。

第三是他「煽動仇恨,教唆青少年搞紅色恐怖」。

第四是「焚書坑儒,毀滅文化與科技教育」,文革中間他公然把全國的學校關閉來鬧什麼革命。他的指示:「學校都被資產階級統治,我們不能容忍」。古今中外沒有一個國家,一個暴君獨裁者敢這樣做,把這麼大國家的整個教育系統,人為地摧毀。

第五是「勾結日寇,裡通漢奸,叛國有罪」。這個我們刊登過的:共產國際駐延安的代表孫平,當面批評過毛。就是說,毛長時間跟日寇駐南京佔領軍總部的岡村寧次保持聯繫,秘密的。這種做法當然意味著是一種叛國的性質。

第六個就是非常荒誕的「大躍進導致大飢荒,餓死了3000多萬人」。

第七「實行階級滅絕政策,屬於一種反人類罪」。

第八是「誹謗赫魯曉夫的改革」。這個流毒一直到今天

第九是「輸出暴政支持紅色高棉殺人300萬」。柬埔寨一個國家還不到一千萬人口。當時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他們照搬了中國文革的方式,而且把毛澤東還沒有做到的事情,全部用恐怖手段對現了。

最後一條(第十)就是說他「享受超級特權,貪污腐敗」,可以說他是第一個,比如大家都知道他的稿費問題,當時全國的作家都不准拿稿費,不准出版,過去出版的書都是封資修的毒草,就他一個人可以拿稿費,有人統計了是超過一億元,但是官方說只有一百多萬。但是不管是一百多萬還是一億元,在那個年代都是天文數字,而且是非常的不公平。另外他荒淫無道玩弄女性,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事情。跟現在他們說薄熙來「跟幾個女性有不正當的關係」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

我們這十條雖然文字不多,但是把他最重要的關鍵事實都包括了進去。

李自成毛澤東和階級劣根性

法廣:這期《開放》的社評是從李自成聯想到毛澤東和階級的劣根性。請進一步談談您的這個想法好嗎?

金鐘: 這個主要是針對習近平在毛澤東120年座談會上的講話。通篇這個講話其實還都是黨八股,也沒有什麼新意。但是到最後,他提到說「我們不能當李自成」,而且還把毛跟黃炎培在延安窯洞裡的一個對話引用出來。這兩個事情都是發生在1946-47年,成為中共歷史上很出名的一個掌故。但是,江澤民,包括鄧小平,他們都不說這個事兒,他們平常就愛說四個字:亡黨亡國,說要避免這個東西。

我們都知道李自成是明末的農民暴動領袖。他們叫做農民起義,農民革命。但是,李自成打進北京城做皇帝只有10天的功夫,後來就被吳三桂跟清兵打進來,很快他就逃亡了,最後死在什麼地方都不知到。李自成的農民起義,固然在中共的立場上來說,他們是高度肯定是反對地主階級,反對皇帝的。他把明朝的確也推翻了,明朝崇禎皇帝在他打進來的時候,在北京上吊死了。當然他們後來進了北京,在那麼短的時間就封官,搶錢,的確是很亂來的,腐敗的,那麼很快就滅亡了,失敗了。1944年正好是李自成失敗300週年。那時候郭沫若還寫了一篇文章,毛澤東非常推崇,意思是說,我們以後也要打到北京去,我們不能像李自成這樣很快就失敗。那麼,李自成只做了10天的皇帝,你共產黨做了60多年的皇帝。所以你舉這個例子,根本有點莫名其妙。

李自成這個歷史經驗並不是失敗在他們那幾天在北京城胡作非為的一些事情,而是根本說,整個農民起義本身就有它的劣根性,有它很狹隘的地方,而且在清兵跟吳三桂的軍隊聯合進攻之下,當然他們招架不住。但是,習近平這次為什麼要引用這兩個例子?黃炎培的談話也就是說,這個朝代上去容易,失敗也容易,今後共產黨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這種歷史的規律?毛澤東答的非常幹脆:我們找到了一個方法,很簡單,就是實行民主,我們就不會重複歷史上那些教訓。但實際上,他們根本就沒有用民主來維護這個政權,而是用一種恐怖的專政手段。

政治無進步:農民革命本質使然

但是最重要是說明瞭一個問題:習近平引用這兩個例子,而這兩個例子正好是以前針對者農民起義農民戰爭的一種歷史經驗教訓。那等於是不打自招地承認你共產黨的這場革命,也是一場農民的革命。事實上正是這樣:一直到1956年他們開八大的時候,會議上公布了黨員的成分69%都是農民,工人只佔百分之十幾。但是,他們的黨章也好,憲法也好,都是規定國家應該是 工人階級領導。農民是要被改造的,雖然不像地主資產階級那樣打倒,但是要被改造。因為農民很狹隘落後自私的。所以正是由於這場中共革命的社會背景是農民造反,打天下,坐天下,才帶來了毛澤東27年統治的浩劫,和後來一直到今天,中共在政治制度上面的無所作為,不改革,貪污腐敗等等......。這些禍國殃民的事情都是發生在他們這場革命的本質,它的基本的性質,是農民的,尤其中國的小農經濟的社會背景下面。所以,這些問題如果不從這個根本去看待的話,那就不能解釋共產黨為什麼到今天它還不改,在政治上毫無進步。

紅線女的故事

法廣:你們這一期《開放》雜誌還有其他獨家報導或分析,向我們法廣聽友介紹下?

金鐘:其他有一些故事,比如紅線女最近去世了,在廣州。她是粵劇的一個大師級人物。但是她1955年從香港跑回(大陸)去,周恩來的統戰把她統回去之後,發生了很多的故事,都是在今天她去世的時候沒有人說的。當然按照中國一個傳統來說是,「人死了只說他的好話」。這個當然也是應該的。但是我們想:紅線女的一生,她走的道路,她是一個被統戰的角色,統戰到什麼地步呢?--文革時,她是跟著江青走的。雖然她在文革初期也被批鬥,還剃陰陽頭,也是搞得很慘。但是她一直都沒有關於這方面的反省的表示。因為文革之後,共產黨對她也非常的禮遇,待遇非常高。所以可以看得出來,這樣一個出名的藝術家的一生。她一生大概拍了上百部電影,但是大部分都是在外面拍的。她1955年回去到今天去世,這麼長時間,50多年了,就拍了幾部電影(在大陸),而且還攪到政治的漩渦中間去。我想,我們這個報導也是紅線女去世之後沒有人提到的。

其他的事情,最主要就是那個金正恩殘酷的把張成澤處死這個事情跟中南海的關係,我們也著重的做了一個報導和分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