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6代市委書記的秘密 很多都是這種人

作者:柳扶風 發表:2014-01-12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2日訊】中共第六代接班群體的年齡目前約五十歲出頭,最近有媒體對這一群體的二百八十六名市委書記做了工作、學歷、出身背景等調查。這些市委書記是地級和副省級市委書記,多屬正廳級官員,他們中人未來五年大有機會升上省部級。然而,他們要進中央高層的機會不大了,因未來進入中央高層的必須是目前已經出任省部級高官的五十出頭者,只是目前這樣的「六十後」高官僅十餘人,故不排除有極少數正廳級市委書記作跳躍式進步,後來居上。

調查發現,這些市委書記中,有百分之二十出身秘書,其中給副省級以上官員當過秘書的有約三十人。看來,官場之中「秘書黨」之說不虛。今上習近平年輕時也給中央軍委秘書長當過三年秘書,「秘書黨」最大資源是上面有人,容易進入仕途快車道,而且更快掌握官場各種潛規則及權爭陞官秘訣。

這些市委書記中,逾六成缺乏基層經驗,沒有在鄉鎮幹過;逾七成當過地級市市長,但任滿一屆也即干滿五年市長的不足兩成,最短的只干了兩個月。很顯然,他們出任市長主要是為了當跳板,讓履歷好看一些,盡快當書記。大家知道,沒有在市長位子上幹過較長時間的人,經濟工作、行政工作經驗是不足的,加上他們中人又有許多沒在基層幹過,可知這是他們的弱項。

這二百八十六位市委書記中,大學本科生有四十六人,而有碩士學位的一百七十九人,有博士學位的五十八人。他們中七成三的人是「在職獲得」研究生以上高學歷的,這說明他們之中的高學歷擁有者未必上過大學,而是直接跳讀碩士、博士。在市委書記中有這麼多「讀書陞官兩不誤」的叻人、叻官,乃當代中共官場一大特色。

這些市委書記大多數是「走讀幹部」,工作在地級市,家在省城,和省領導走動很方便也。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