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遭15次安全攻擊 總參配一級特警保衛(圖)

發表:2014-01-13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3日訊】港媒披露,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發覺廣東官場水深遠超想像,屢向中央告急。習近平作特別批示並空降大員到廣東。胡春華在粵任職後繼續前任汪洋清洗任務,針對江系官員反腐動作頻頻。胡春華也曾被曝因反腐遭到多次攻擊與恐嚇。據報,總參已為胡春華提供4名一級特警作隨行警衛。

廣東官場水深 胡春華屢向中央告急

香港《東方日報》日前披露,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經過初步調研,發覺廣東官場貪腐問題遠超想像,地方實力派佔山為王,各大紅色家族在粵均有代理人與資產,關係盤根錯節,牽一髮而動全身。胡春華去年五月開始三度向中央反映,期望中央增派幹部強化權威,習近平欽點工信部副部長馬興瑞南下擔任省委副書記,為廣東領導班子調整做準備。

去年中紀委巡視組到廣州後直接入住廣州軍區所屬的珠江賓館,並由廣州軍區派兵守護,防止地方官員上門公關和衝擊。

香港《太陽報》也報導,自去年5月開始,胡春華就向政治局提出申請,要求中央巡視組盡快到廣東開展巡視工作,指導協助廣東省委解決受理省領導班子、地廳級領導班子問題的積壓來信、來電、來訪舉報。

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向政治局常委會遞交報告後,習近平作出指示:「對廣東的問題要立場鮮明,統一認識,不能讓廣東的經濟發展、改革來掩蓋廣東官場、社會上十分嚴峻的問題,也決不能讓廣東的經濟發展、改革所取得的成績來掩蓋廣東官場積壓著十分嚴峻的問題。」

報導稱,習近平今次批示之後,廣東官場的反腐力度與強度將全面升級,一些沉積多年的大案要案將被突破,一些自詡為改革功臣卻與中央唱反調的「元老們」將被整肅。

胡春華9個月遭15次安全攻擊 總參配4名特警作警衛

中共十八大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粵任職後,放言不「翻燒餅」,延續前任汪洋清洗江派動作,對懲治腐敗始終保持高壓態勢。胡春華主政廣東僅8個月,廣東官場已有20餘名廳官「落馬」,不但震動廣東官場,更引起外界矚目。

此前有消息稱,習近平、李克強曾於去年3月份會面胡春華,提到廣東必須解決好3個老大難問題:中共黨的建設和反腐工作;除黑掃黃賭毒;社會治安、商品市場假冒偽劣產品,並稱「這是硬任務,要啃下。」

香港《動向》去年8月號消息說,胡春華言行表明他對貪污受賄、官商勾結、官黑勾結三個零容忍。上任僅9個月已受到15次安全攻擊和郵件恐嚇。據報,總參已為胡春華提供4名一級特警作隨行警衛。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責令省保衛處負全責。

汪洋、胡春華廣東清洗江派人馬

早前媒體曾報導,在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之前,廣東官場一直由江派的李長春與張德江掌控十多年,之前,江派張高麗也在廣東任職多年。到2007年汪洋主政廣東後,開始清洗江派。2009年,廣東官場發生大地震,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深圳市長許宗衡、原廣東省紀委書記、時任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人因「嚴重違紀」被中紀委革職查辦,原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時任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也落馬。

胡春華自來到廣東後,在3個月的時間內,江系前常委吳邦國以及曾在廣東主政的前常委李長春和現常委張德江密集到訪廣東,胡春華皆陪同參觀、調研。曾在廣東主政的李長春和張德江都有貪腐等醜聞曝光。而江系新老三常委密集到訪廣東,令人猜測。

胡春華上任後,去年中共「兩會」閉幕第二天,深圳市原副市長、黃麗滿的心腹梁道行落馬、被移送司法機關,隨之牽出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貪腐黑幕。去年4月9日,官方高調推出深航大案,張德江被暗示為深航幕後老闆李澤源的大後臺。

港媒披露,去年5月31日,張德江參加廣東省常委擴大會議,批評廣東省領導班子十大問題,但遭到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等人反擊,翻其老底,認為是他主政廣東時所致,氣得張德江當場摔杯子離場,提前回北京。

去年12月19日,在張德江主政廣東時曾連續躥升的廣州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被立案調查,曹鑒燎去年在廣州兩會上曾發表針對溫家寶提出的大部制改革的抵制性言論。他是繼12月14日廣東省國家稅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李永恆被調查之後的又一位江派背景官員。

李永恆在江派前常委李長春主政廣東期間,先後擔任深圳市國家稅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和廣東省國家稅務局黨組書記、局長。此後,張德江主政廣東時,李永恆也一直續任廣東省國家稅務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永恆是李長春與張德江二人的財經大員,其落馬應深涉二人主政廣東期間的財政黑幕。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