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14條法則在危急時能救你一命 !(圖)

發表:2014-01-1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4日訊】遇到劫匪、歹徒、強姦犯等不法份子時,我們該怎麼辦?是該大呼救命?還是沉默地等待救援?根據犯罪心理學的研究,只要記住以下14條,或許你就可以轉危為安,保住一命……

1.永遠記住,你的胳膊肘是你身上最強壯的地方。如果能用,一定要用。(我覺得膝蓋也好用或者是腿用踢的!!)大多數人對自己的胳膊肘攻擊範圍並不熟悉,緊急情況下判斷錯誤揮空的可能性很高,所以用腿比較保險,建議閑著沒事的時候練練肘擊,感覺下如何發力,同時也能瞭解其攻擊範圍,近身的話肘擊殺傷力還是很強的∼

2.如果強匪問你要錢包,不要遞給他。拿起錢包向遠處丟。一般情況下,他會對你的錢包比對你更有興趣。等他往那個方向轉的時候,你要向相反的方向拚命地跑。

3.強匪搶包的時候,你不要捨不得。你包裡再貴的東西都可以再買一次。但是你的生命買不來。

4.強匪入家門搶東西,你最好不要廢話囉嗦。保持清醒。不要想和他說話分散他的注意力。他知道你想幹什麼。往往這樣會讓他更反感。也不要言語刺激,不要很多眼神接觸。總的來說,一般強匪入室搶劫,他只是求財,而且越快越好。可是如果你言語刺激或者不合作,那麼他就會用「他的方式」告訴你,現在是誰有主動權。

5.但是!!如果你可以到你的陽臺,或者一切可以和外界聯繫的地方,或者聽見門口有人等等,請你拿上所有能發聲的東西,大聲呼救。一般如果強匪發現有別人知道了他的行為,會匆忙離去。

6.如果有這個可能,你被丟進了後車廂。那麼你要使勁踢後車燈的地方。等後車燈被踢掉以後,把你的胳膊從那個洞伸出去揮舞。開車人看不到你,但是別的車能看到。這個挽救過生命。

7.如果你喜歡買東西,吃飯,下班以後回你車裡坐那算賬,記事,等等,請你改掉這個習慣。這是罪犯最完美的時刻跳進附駕駛的位子或者後座,拿槍對著你的腦袋讓你開車去他方便犯罪的地方。所以請你上車以後就鎖上車門離開。

8.如果有人已經跳進你的車子拿槍對著你,不要開車去他叫你去的地方。千萬不要!你應該發動你的車子,然後以最快的速度開向離你最近的任何牆,樹,等等。你的氣囊袋會救你。如果罪犯是在後座,那他會傷的很慘。如果可以,車撞了以後離開你的車子然後呼救。如果不能離開,相信你也已經引來了足夠的視線。記住,你寧可撞死,也不要多天以後,赤身裸體的被發現在某處荒無人煙的地方的草堆裡。

9.幾條關於停車場的忠告:

a.記住上車前觀察你的車子周圍,附駕駛座以及後座。

b.如果你的車子是停在一個大的麵包車邊上,而且麵包車是停在駕駛座這邊的,那麼請你從附駕駛這一邊上車。

c.小心停在你車兩邊的車。如果有男性一人坐在靠你車的這一面。請你務必小心。

10.記住坐電梯。特別是晚上。樓梯道在早上和晚上都不是什麼有趣的地方。(這裡給一個和這個沒什麼關係的小tip:如果坐電梯的時候電梯突然下墜,立刻把你這層下面的所有樓層全部按一遍。一般情況下如果突然下墜是電路問題,那麼如果到哪層電路工作正常了,電梯會停下。如果電梯持續下墜,請背靠電梯牆壁站好(作為脊椎支撐),手扶緊扶手,半彎你的膝蓋(電梯突然著地可以稍微緩衝你的慣性,讓你不要直直的從電梯地上穿下去……我開玩笑的,但是可以緩衝你的慣性是真的)。

假如真的發生電梯事故,可以站在電梯角上,膝蓋略彎曲緊繃(狀況發生時你的身體自然會繃緊肌肉),背部略彎使脊柱不垂直於電梯牆壁鎖死,雙手扶牆(這樣前仆時手能自然墊在下面護住腦袋),才是比較科學的方法,這樣在轎廂接地時人體可以保證向前撲倒,延長完全承受衝擊的時間(背部緊貼牆脊柱鎖死的話就幾乎在轎廂觸底時衝擊就被吸收了)。

說起來複雜,其實就是我們在突然失重時自發會反射性擺出的造型而已(類似於足球守門員),你需要做的就是站到角落,等待命運的判決……當然,99%的電梯事故都不足以致命,安全鉗動作會救你命的,最嚴重的下墜也會很快停止(漸進式安全鉗剎住轎廂需要時間),但要是真的遇到所有安全裝置全部失靈而又從高層墜落(幾乎不可能),那就真的只能聽天由命了,挂掉之前狠狠的詛咒電梯的維護保養人員吧。

11.如果有人拿槍指著你,拔腿就跑。奔跑中的點被擊中的可能性是4%。就算擊中,一般也不會是重要內臟。如果可以,以梯子形左右跑。除非他追你,那你就什麼也別管了,撒開腿往人多的地方跑吧。

12.不要什麼人都可憐。時刻保持警惕。

13.門口聽見嬰兒哭聲,不要開門,直接報警。大多是錄音帶和一個強姦犯。

14.買完東西以後,數清楚你的錢。有這樣的案子。女人在加油站加油以後付過錢回到車上。這時有個男人走過來敲打她的玻璃窗,手裡一張5元錢,說她掉的。這個女人就感謝他,開窗/開門,然後……

来源:iPc.m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