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旅遊必須要參觀的八所著名大學(組圖)

發表:2014-01-1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4日訊】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是美國歷史上繼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威廉瑪麗學院(The 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之後建立的第三所大學,也是一所久負盛名的常春籐盟校(Ivy League)。前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和小布希均畢業於耶魯大學,而耶魯也以其神秘的「骷髏會」(Skull and Bones)吸引了眾多家族背景顯赫的學生求學於此。耶魯大學的校園也是著名的景點之一,其中一些現代建築經常被用作建築中的典範出現在教科書中。漫步於耶魯大學的校園,隨處都能體會到真正的世界名校的氛圍。

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前幾年的一本《哈佛女孩劉亦婷》讓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再一次成為我們心目中的世界名校,同時它也是全球學子夢寐以求的象牙塔。哈佛大學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與同為世界名校的麻省理工大學(MIT)僅一街之隔。哈佛大學以其古樸的校園,磚紅色的建築和校園裡那尊約翰·哈佛(John Harvard)的雕像而聞名。年復一年來到這裡「朝拜」的人們都一定要去摸一摸約翰·哈佛雕像的左腳,因為據說碰過哈佛先生的左腳就能帶來好運。另外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學生時代的宿舍也在校園裡面,如今也已成為了大家參觀合影的熱門。

               

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是著名的八所「常春籐盟校」(Ivy League)之一。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的校友從美國總統,到好萊塢明星,再到無數諾貝爾獎獲得者。風流總統肯尼迪(J. F. Kennedy)曾在此生活與學習,憑藉《越獄》一炮而紅的溫特沃斯·米勒(Wentworth Miller)也是普林斯頓的畢業生。普林斯頓大學的校園也融合了多種建築風格,既是新古典主義建築在美國的開端,又有維多利亞風格的整體設計,還摻雜了雄偉的哥特式尖頂建築。漫步於普林斯頓校園,無異於閱讀一部美國建築發展史。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在曼哈頓這樣一片有著世界最昂貴地價的區域,竟然藏匿著世界最具聲望的高等學府之一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瀕哈德遜河(Hudson River)而建,南鄰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是美洲大陸最古老的高等學府之一,屬於著名的「常春籐盟校」(Ivy League)之一。哥大校園歷經近三百年的風雨,古香古色,青石紅磚。隨處可見朝氣蓬勃的學生們圍坐在草地上,大樹下,談天說地。哥倫比亞大學一共出了97名諾貝爾獎獲得者,而從這裡畢業的中國校友包括胡適,徐志摩,李開復和楊瀾等眾多名人。

麻省理工學院 MIT

大家一定記得美劇《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裡的天才之一Howard就聲稱自己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MIT),讓我們再一次認識到麻省理工學院的確是炙手可熱的「世界理工大學之最」。近80位諾貝爾獎獲得者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華裔建築師貝聿銘,中國「兩彈一星」奠基人錢學森和華裔物理學家丁肇中均在麻省理工學院學習過。今天校園裡的音樂廳也是由貝聿銘主持設計的。麻省理工的校園是質樸典雅的古希臘風格,漫步其中,彷彿回到了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讓人神醉。

西點軍校 USMA at West Point

西點軍校(West Point)是「世界四大軍校」之一,也是美國政府培養軍事人才的搖籃。自1802年成立以來,包括羅伯特·李、艾森豪威爾、巴頓和麥克阿瑟等在內的無數名將均畢業於此。西點校園遠離紛擾的紐約市中心,依山伴水,風景如畫,各處建築和街道均以著名軍事將領的名字命名,例如華盛頓大樓,格蘭特大樓和雷茲廣場等。另外西點軍校的圖書館也是美國第一座軍事圖書館和聯邦圖書館,歷史悠久。從早期的南北戰爭到近年的海灣戰爭,西點軍校畢業生都做出了輝煌的貢獻。

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學始建於1885年,是美國私立高等學府,創始人為利蘭·斯坦福。該校共設7個學院:人文與科學、地球科學、工程學 、醫學 、法律、商業、教育等。學生中,大學生與研究生幾乎各佔一半。如果說哈佛與耶魯大學代表著美國傳統的人文精神,那麼斯坦福大學則是二十一世紀科技精神的象徵。據最近一份官方統計表明,斯坦福大學應屆畢業生的年平均收入,高居全美大學之冠。另外,大學校園內的西班牙式建築風格,也非常具有加州海岸特色。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頂著名校光環的UCLA自然是無數學子努力奮鬥的目標,然而其鬧中取靜、色彩繽紛的校園則同樣吸引著絡繹不絕的遊人。掩映在綠樹紅花之中的雄偉建築不僅是學生們汲取知識的課堂,更是遊客們照片中的主題,影視作品裡的常客。校區整體依山而建,層次鮮明,而周圍的高檔社區也為原本靜謐典雅的校園賦予了濃郁的時尚人文氣息。晒著午後的陽光,坐在翠綠的草坪上看看書,或者靠在街邊咖啡館的窗邊寫寫作業,好不愜意。誰說學生埋頭苦讀才是正經?能將身邊美景盡收眼底才是在UCLA學習的魅力所在。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