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辭職在家帶孩子 婆婆嫌棄致離婚

發表:2014-01-15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5日訊】25歲的徐麗看起來還像個大學生,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一個2歲孩子的媽媽了,來到奉化法院起訴的那天是跟著她爸媽一起來的。

3年前,徐麗認識了比自己大三歲的毛傑。徐麗的父母當時很喜歡毛傑,覺得小夥子老實靠譜,以後也不會欺負女兒。在談了半年戀愛後,兩人結婚。2012年孩子出生,從孩子出生起徐麗便辭職在家安心帶孩子。

「當初是他堅持說孩子要我們自己帶,所以我才辭職在家帶孩子的。現在倒好,他家裡人說我一無是處,就知道在家游手好閑。」說起這事,徐麗覺得特別委屈,「孩子還這麼小,我也沒想過一直不工作,我只是希望等孩子大點我再去工作。可他父母每次都話裡帶刺地嫌棄我!」徐麗跟毛傑結婚後一直是跟著公婆一起住。

「我們也能幫忙照顧下孩子,幫他們多分擔點。她年紀這麼小,很多家務都不會做,我兒子每天工作那麼辛苦,總希望他下班後能有人照顧他。我也沒嫌棄她,但確實我們家裡條件一般,孩子反正我們能照顧,她這麼年輕幹嘛要一直待在家裡。」離婚現場,問起男方的想法,毛傑沒開口,他媽媽卻先嘮起了家常。

每句話都離不開兒子,法官知道,這小夫妻的矛盾可能是因為婆媳關係引起的。法官把毛傑叫到一邊,問他自己的想法,毛傑說,「自從上次因為帶孩子的事跟我媽鬧過彆扭後,她就一直鬧情緒,總說這個家待不下去了。我也不希望一直是這個氛圍。」才聊了沒幾句,卻聽到外面繁雜的爭吵聲。出去一看,法官真是嚇了一跳,兩家的親戚都跟聚會一樣趕了過來,兩當事人倒是情緒穩定地訴說著,兩家的親戚卻在外面吵了起來。

女方家嫌棄男方自己沒主見,什麼都聽家裡的,也不知道保護自己的老婆,也沒能力賺大錢。男方嫌棄女方不懂事,在家不干家務,婆婆幫帶孩子還不樂意,也不出去工作賺錢,在家就知道坐享其成……兩邊的親戚加起來有10多人,一人一句,這場面就跟菜市場買菜一樣。

「今天到底誰來離婚,不是當事人的都在一邊安靜會兒!」法官這邊把兩撥人分開,那邊把小夫妻叫到一起,但這一次,兩人都堅持要離婚。「我實在受不了他們家的環境,不管是什麼事都有七姑八婆來說一句。」妻子徐麗說,丈夫一聽就開始辯白,「我們家人這是關心我們,你們家親戚不也是一樣嘛。你成天跟我鬧彆扭,我心情也不好啊,夾在中間難做人。」兩人都明確表示要離婚。

但一談到財產怎麼分,兩人都沒了主意,表示需要跟家裡商量下,這一商量兩家人又開始了一場爭論……女方表示結婚的時候很多家電都是女方買的,現在才過了兩年,當初的這些東西要返還。而男方表示,這東西都在家裡用了這麼久,已經不值錢了。

人一多一邊一個主意,為了讓這財產分得兩家人都心服口服,法官跟著兩家人來到了小夫妻的家中,空調、彩電、冰箱、微波爐、電腦,一樣一樣地清點羅列。買價多少,用了多久,讓兩家人都能達成一致意見,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最後雙方達成協議,兩人離婚,孩子由女方撫養,男方承擔每月600元的撫養費。家電折價款15000元,由男方返還給女方。

(節選)

来源:現代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