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孩吃頭髮4年 肚里長出硬發棍(圖)

發表:2014-01-15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5日訊】6歲女孩冰冰(化名)染上了「異食癖」,喜歡吃頭髮,十天前,剛上小學的她,突發腹痛,入住鄭州市兒童醫院後,醫生一查,發現其腹中有一個移動的硬塊,手術取出後,醫生發現這個「硬塊」是一個直徑近3cm,長15∼16cm,由頭髮組成的「發棍」。

罕見6歲妞戀上吃頭髮  冰冰來自鄭州郊縣一個農村。

4年前,當冰冰2歲多時,一次偶然,冰冰媽發現冰冰喜歡薅自己的頭髮吃,尤其是在生氣、發怒的情況下,這種情況更加頻繁。為了讓女兒改掉這個壞習慣,冰冰媽也常常批評教育她。之後,冰冰媽發現,冰冰的大便中,偶爾有頭髮出現,不過,她並沒太在意。

3歲後,冰冰上了全托幼兒園,因為在一起的時間減少,冰冰媽也慢慢淡忘了冰冰的這種行為。10天前,剛上小學的冰冰開始出現間斷腹痛、嘔吐,嘔吐為胃內容物,並伴有大量的黃綠液體。最開始時,家長以為冰冰是消化不良,但治療幾天後,不見任何成效。漸漸地,冰冰吃不下飯,情況越來越嚴重,家長急忙帶她趕到鄭州市兒童醫院。

在醫院,經過B超、CT等檢查,醫生發現,冰冰腸道內有混雜密度團塊。

手術腹中取出一「發棍」

9月21日早上查房時,該院大外科主任侯廣軍用手一摸冰冰的肚子,發現硬塊來回移動,懷疑孩子是食入異物。也就是在這時,冰冰媽突然想起來孩子有吃頭髮的習慣。

當天中午,冰冰被推進手術室。術中,侯廣軍從冰冰腹中取出一個直徑近3cm,長15∼16cm,由頭髮構成的「發棍」。

「孩子長期吞噬頭髮,發團和膽汁、食物混在一起,質地堅硬如石,堵死了腸腔,形成梗阻,只有手術取出。」侯廣軍說,腸梗阻以先天性居多,後天也一般為術後腸粘連、炎症引起,因為食入異物造成的腸梗阻比較罕見。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