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知道家居裝潢的十大禁忌(圖)

發表:2014-01-1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6日訊】不是光憑風水一項因素,就會全然轉變人們的運勢或棲身環境,風水的轉變不是一瞬間即可看出成效,但是在居家陳列或格式選擇上,不能加分甚至於會減分,所以,居家風水的禁忌不可不知。

禁忌1若是陽臺正對大門或廚房,可將窗簾長期拉上以作為阻絕。

出入大門的地位不要正對陽臺,這形成了所謂的「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有破財之事。

解決法子:放置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臺,在大門進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代替)。可設置陽臺窗,將陽臺阻隔或種植盆栽及爬籐植物,窗簾長期拉上也是可行的法子。

禁忌2陽臺也不可正對廚房。

這也是一種「穿心」,會使得家中的團聚功效削弱,丈夫易外遇、老婆會紅杏出牆,小孩不愛回家。

解決法子:做花架種滿爬籐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內外隔斷。陽臺落地門的窗簾盡量拉上或是在陽臺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以不影響棲身者行徑為原則,作櫃子或屏風為諱飾,總之就是不要讓陽臺縱貫廚房即可。

禁忌3若是長沙發擺放在橫樑下,可以讓天花板的裝潢阻斷其沖煞的氣力;

長沙發與床不可放在梁的下方,長期使用長沙發和床的人,身材易多病痛。

解決法子:長沙發和床避免放在梁下方或以裝飾伎倆把梁包起來,使其不顯露於外即可。

禁忌4命中忌水者,家中不可放魚缸

並非如外界所認知,只要放魚缸即可聚財。棲身者五行喜忌須清晰,有特殊忌諱者,家中都應避免。

解決法子:查看萬年曆中的棲身者五行喜忌,家中有禁忌者應避免放置該屬性物品。

禁忌5遮雨棚的垂檐要做成弧形、避免箭形;

陽臺遮雨棚的垂檐,不可呈箭形,對常進出陽臺者身材不利。

解決法子:不做垂檐,如必定要做垂檐,盡量作弧形而不要做成尖的形狀。

禁忌6爐灶的擺放位署不可以對著後陽臺的門或廚房門。

這對常在家中用餐者的健康有損。

解決法子:可以在門上裝布帘,作為阻隔。

禁忌7家中不要任意安裝明鏡。

以免損壞室內磁場;有時室內為展示延長後果,喜用明鏡為裝潢,但是臥房最好不要裝大面的鏡子,會使得磁場因反射而紊亂。

解決法子:若必定要裝鏡子,也以一面牆為宜,不要兩面都裝,造成反射。或者應用家飾布製成帘子,將其諱飾起來。

禁忌8家中的植栽也要慎選。

不要種細長葉片的植物,這樣主人易惹口舌糾紛。蕨類和葛籐類的植物最好也不要種,此類植物較陰,若長得茂盛,家中易招惹「不潔淨」的東西。

解決法子:要選寬敞葉面的、或是生命力強的花卉為宜。

禁忌9廁所的地位在居家風水中,是十分首要的。

若是將房屋的平面九等分,位於正中那一塊為家中「中宮」,居家廁所的地位不能在「中宮」上,即所謂的「廁佔中宮」,對家中的財運與家人身材都不好。

解決法子:若建築已將馬桶放在中宮位上,試著將洗臉盆和馬桶對調,或是長期在浴缸中蓄水,可以改善。

禁忌10除了建築內部,建築外觀的潤飾也是首要的。

有人在房屋表面弄一些凸起物如人頭等大型物件,從外表看來好像房屋長瘤。這種意象不好的外裝,也是在居家風水中應極力避免的。

解決法子:建築外觀選擇平實、方正的,若無特別需求,不要任意轉變房屋外觀。

来源:搜狐圈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