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衝刺季 巧服藏在食物裡的維生素(組圖)

發表:2014-01-1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7日訊】


網路擷圖

維生素片並不能代替食物

天然食品的各種營養素配比最合理,不管是化學合成還是號稱「天然提取」的營養補充劑都不能完全代替人們從平衡膳食中獲得的營養。要獲得全面的營養首先還是要靠合理膳食,人體營養素的均衡不能完全依賴維生素片。  

不能誇大維生素的作用

維生素種類較多,功能各異,不僅對治療維生素缺乏症有特效,而且對其他一些疾病也有輔助治療作用。很多研究發現,一些維生素具有預防慢性疾病的作用,但是不能把維生素當作萬能藥。如果機體不缺乏維生素,無論患何種病,服用維生素都是一種浪費,甚至會加重病情。例如,胃潰瘍患者大量服用維生素C,不僅無效,而且還會加重對胃的刺激。  

飲食不合理的人應補充維生素

經常加班熬夜,經常出差,經常吃快餐和方便麵之類食物的上班族,往往很難保證均衡合理的飲食,常常是蛋白質、脂肪攝入有餘,而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所以這種情況下適當補充維生素是適宜的。


網路擷圖

不必購買昂貴的保養品,依靠天然食物就能實現

維生素A:能保持皮膚的毛髮健康。缺少維生素A,皮膚就會幹燥,沒有血色;嚴重時甚至出現皮膚損傷、脫髮等症狀。食物中,胡蘿蔔、番茄、桃、南瓜、紅薯和西蘭花的維生素A很豐富。蔬菜中尤以紅薯、南瓜含量豐富。但這些食物一次不要吃太多,應循序漸進,否則也會對健康不利。  

B族維生素:其中維生素B2、B3和B6都是護膚能手。B2讓皮膚緊致;B3保持彈性,降低陽光損傷;B6泛酸能養發,並防止頭髮過早變白。蛋黃、全麥食品、動物肝臟和啤酒都是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C:是強抗氧化劑,還是產生骨膠原纖維的重要物質。吃獼猴桃、木瓜、西蘭花、柑橘不僅能讓肌膚水嫩,還能降低患癌症、心臟病的機率。  

維生素E:不僅能使皮膚保持彈性,還能預防老年斑。植物油和全穀物食品富含維生素E。用橄欖油做涼拌菜,或者每天吃把葵花子,都能給肌膚「注入活力」。  

想預防某些慢性疾病,應在推薦攝入量的基礎上適當補充維生素  

例如維生素C,中國營養學會公布的推薦攝入量是100毫克/天,這一攝入量可以保證免於壞血病的侵襲,但要想預防某些慢性疾病,特別是達到抗氧化、增強免疫力的效果還是不夠的。營養專家普遍認為,一個健康人每天的維生素C攝入量應在300∼400毫克左右,才能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

  
網路擷圖

服用維生素應掌握時間  

水溶性維生素B1、B2、C等宜飯後服用。因此類維生素會較快地通過胃腸道,如果空腹服用,則很可能在人體組織未充分吸收利用之前就被排出。此外,脂溶性維生素A、D、E等也應在飯後服用。因飯後胃腸道有較充足的油脂,有利於它們的溶解,促使這類維生素更容易吸收。

来源:人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