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去哪兒」

發表:2014-01-1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7日訊】因在網上「搶」不到火車票,就買了六張高鐵票和一張船票從深圳經沿海六城帶女兒回瀋陽。

根據人民網報導,春節臨近,多少人還在為買不到回家的火車票發愁,深圳一名女教師孫女士卻將上演自導自演的「媽媽去哪兒」。因買不到回瀋陽的火車票,她突發奇想,決心帶著7歲女兒,輾轉東部沿海六省八城市,一邊旅遊,一邊回家。「深圳直達瀋陽的臥鋪約600元(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而我一共購買了六張高鐵票和一張船票,花費1337.5元。」孫女士說。

「搶票」幾天均告失敗

元旦開始,1月20日以後的火車票陸續上線銷售。「為能搶到回家的火車票,我做好了充足的準備,號召家人、朋友一起幫我搶票。」計畫1月20日以後回家過年的孫女士,從元旦開始便天天早上守在電腦前「搶票」,「21日的票沒搶到,我就第二天早上繼續搶22日的票,可我和家人、朋友一連搶了好幾個早上,都沒搶到回瀋陽的火車票。」孫女士說,回瀋陽的票基本都是9點開售,但一到這個點,12306網站就崩潰了,「搶票」失敗的她有些無奈。

「上週二的早上我突發奇想,既然搶票這麼難,為什麼不轉換思維呢?」孫女士告訴記者,這個時候在沿海打工的人估計都忙著往內地趕,要是走沿海線路,應該相對會輕鬆些。登錄12306網站一查,發現果然如此,沿海多個城市尚有春運期間的余票。「接著我就想,既然要去這麼多個城市,不如在每個城市多留兩天,帶著女兒去旅行,看世界,這是一個很好機會。「爸爸去哪兒」最近很火,我這就叫「媽媽去哪兒」。」

這個想法近乎瘋狂,但孫女士決定發一條微博說說,如果有100個讚就出發。「結果,朋友們反響很激烈,很快就有100個讚了。沿海多個城市的同學都邀請我去做客。」就這樣,孫女士開始了「媽媽去哪兒」計畫的制訂。

帶著女兒「媽媽去哪兒」

「最初的時候我確定了八個城市,廈門、溫州、寧波、南京、上海、青島、煙臺和大連,計畫用八天的時間。後來發現時間太趕了,於是放棄了溫州、寧波和南京。」孫女士說,既然要帶女兒去體驗,就該多準備點時間,於是時間延長到12天。這樣,可以對沿途經過的城市多一些瞭解,「我和老公今年各自回家過年,我和女兒兩人出行。為安全起見,我訂票的原則是不趕夜車,只訂白天的票」。

下一步便是訂票了。1月8日和9日,孫女士很輕鬆地從12306網站訂好了六張高鐵票和一張船票。根據孫女士制定的行程圖,1月16日春運當天,孫女士將帶著女兒從深圳北站出發,坐高鐵四小時抵達廈門,遊玩兩天;1月28日坐高鐵從廈門北至杭州東,遊玩兩天;1月20日坐高鐵從杭州東至上海,遊玩3天;1月23日坐高鐵從上海至青島,遊玩2天;1月25日坐高鐵從青島至煙臺,遊玩1天;1月26日從煙臺坐船至大連,遊玩1天;1月27日,坐高鐵從大連至瀋陽,到家。

孫女士給記者算了一筆帳,深圳至瀋陽只有一趟普通列車,硬臥票價在600元左右,而她購買的六張高鐵票和一張船票共計花費1337.5元,「票價貴了不少,但能去這麼多城市,值了。沿途我打算帶女兒一起住青年旅社,一起體驗生活。我把我的計畫稱為‘媽媽去哪兒’。」

原標題:女教師帶女兒輾轉6省8城市回家過年

来源: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