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陳光標被利用一定難逃懲罰」(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1-1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指出:陳光標就是政治暴發戶,以慈善之名聚集財富;也有評論說,陳光標企圖用法輪功問題綁架習近平當局,結果受到習近平當局的強烈抵制,國新辦指示國內媒體對陳光標的紐約行報導全部迴避法輪功問題,讓江派陰謀失敗。
 

【看中國2014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被揭為中共總參情報部商干特務背景的陳光標,今年初赴美聲稱要收購《紐約時報》,引起國際笑話。近日,陸媒《南方週末》發表的一篇題為《原罪陳光標:靠欺騙與忽悠賺取第一桶金》文章,直指陳光標當年是靠違反《廣告法》、販售虛假保健儀器發的家。有評論指出:陳光標就是政治暴發戶,以慈善之名聚集財富;也有評論說,陳光標企圖用法輪功問題綁架習近平當局,結果受到習近平當局的強烈抵制,國新辦指示國內媒體對陳光標的紐約行報導全部迴避法輪功問題,讓江派陰謀失敗。而在這個過程中,為了自身利益甘願充當棋子的陳光標也一定難逃懲罰。

陳光標違法經營賺取第一桶金  

《原罪陳光標:靠欺騙與忽悠賺取第一桶金》一文寫道,這位如今熱衷於將鈔票擺出各種造型的企業家、慈善家,其自稱的「第一桶金」,便是一筆徹徹底底的不義之財。此原罪非彼原罪,不是「體制改革下的創富爭議」,而是一次標準的忽悠與欺詐。

文章稱,陳光標從南京中醫學院畢業後,當針灸推拿大夫、開拉麵館、擺地攤,嘗試過各種生意,但一直都不成功。1994年,陳光標在一家藥店門前看到許多人正圍著一臺袖珍儀器諮詢。這個儀器只有普通收音機大小,名叫「耳穴疾病探測儀」,號稱把電極夾在耳朵上,就能測出身體哪個部位有病,很受老年人歡迎。

另據報導,陳光標買了一臺後進行改造,不久,「陳光標」租了房子,開始生產銷售「不具有CT功能」的「光標牌CT型耳穴測病治療儀」,並在旁邊的安徽做電視廣告,僅鄰縣五河一縣就賣了一百多臺,「陳光標」終於掘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陳光標立即申請了專利,將儀器命名為「跨世紀家庭CT電子疾病探測儀」。1997年,「陳光標」創立了屬於自己的首家公司「南京金威利電子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繼續生產銷售「不具有CT功能」的「光標牌CT型耳穴測病治療儀」……1998年時,陳光標自稱「大概淨賺了兩千多萬」。

1999年12月,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關於全國醫療器械博覽會監督檢查情況的通報》,該文第二部分稱,部分產品宣傳材料不實,尤其是南京中醫藥大學金威利公司在宣傳材料中稱該公司的光標牌CT型耳穴測病治療儀具有CT功能。該公司在1998年成都博覽會就做過類似宣傳,至今仍未改正。

陳光標就是政治暴發戶不是不查,快了

由於這篇文章傳播甚廣,事實確鑿。迫使陳光標作出虛張聲勢的回應,他表示,如果違法經營,公檢法以及工商質監等職能部門會讓我「逍遙法外」麼?恐怕早已身陷囹圄了吧。

對此,有網民認為,陳光標就是政治暴發戶,慈善是假,換取個人榮譽是真,巴結後臺是真,以慈善之名聚集財富。不是不查,正在討論中。沒到時候。快了。

學者:陳光標整個兒是騙術起家

對於陳光標在美國紐約上演「收購」紐約時報的鬧劇以及他的騙術,著名政論家曹長青先生指出,陳光標連上市公司都沒有,連《紐約時報》股票分A股B股都不知道,股票一股多少錢也不清楚,就在那扯個嗓子瞎喊「收購」這個那個,這不是騙子、神經病是什麽?

有人說陳光標根本沒有那麽多錢,他就改口說,買不到整個報紙,就收購一個版面。天下的報紙哪有出售一個版面的?他以為是像買廣告版面那麽買呢?這就像說想買一套房子,房主不賣,那就喊只買他的臥房。這不是神經病和騙子是什麽?

陳光標收購紐約時報之說不僅是鬧劇,更是精神病症狀發作劇,一個人把自己當猴耍,大過年的,想提供娛樂,可惜不是把大家樂壞了,而是噁心透了。

其實國內早有媒體揭露過,陳光標的第一桶金就是騙來的。陳光標的「CT型耳穴測病治療儀」,那根本就是過去那種「跳大神」的。可他卻膽敢做廣告說「不用開口說句話,兩分鐘內知病情」。結果一百多元的成本(買舊電腦顯示器和電線等),他賣八千多一臺。陳光標說這個「發明」賺了二千多萬。整個兒是騙術起家。

早在這篇報導之前,《中國經營報》(2011年)就曾用八個版面揭露陳光標行騙︰他說一年捐出四個億,可記者從當地工商資料查到,「他號稱年產值已經過百億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多年來的營業額最多的竟然只有幾千萬,而且幾乎年年虧損。」年營業額才幾千萬,連利潤都沒有,哪能捐出幾個億?這種整兒的胡說八道在中國就有人相信!這哪裡只是陳光標有病?

陸媒:陳光標把投資變「捐款」 愚弄大眾

《南方都市報》也曾發表調查報導,指出陳光標捐獻不實,經查很多所謂受捐單位根本不存在。能查到的他的一個家鄉捐贈項目,卻是他的自傢俬產,報導說這「哪裡是什麽捐贈,分明就是他們陳家的私人後花園」。《中國經營報》查到的一大筆捐款,也是這樣,受贈人是陳光標自己的地產投資項目,他左手換右手,把投資變「捐款」,愚弄大眾。他的名片抬頭是︰中國道德領袖。這倒貨真價實。

陳光標還宣稱他累計捐款已超14億,是「中國首善」,可他連個假賬目都拿不出來,他肯定是連14億有幾個零都不知道,只會信口胡說什麽「雲南抗旱捐了七千萬」「玉樹地震捐了四千萬」什麽的,大概都是捐的陳光標空氣,散發到火星上,就值14億了。

陳光標被利用一定難逃懲罰

有記者問曹長青先生,陳光標這次去美國,帶著天安門自焚者,再次為多年前中共為栽贓法輪功而製作的「自焚偽案」站臺,說明什麽?

曹長青先生認為︰即使對當年自焚案不瞭解實情,只是從陳光標以騙術起家、一路造假來看,他帶一對燒傷母女到紐約開記者會,真的是想治病救人嗎?連地獄裡的鬼都不相信他是這種動機!這個陳擬人猴,在要向中南海獻媚的時候,卻展示出比魔鬼還精明的一面,他對黨可絕不想耍猴,清楚地知道中共當局是鎮壓法輪功的,所以他要以此向政府邀賞。但擬人猴的智慧畢竟比「十三點」還差,他哪裡知道,對法輪功的批判,這種敏感事情是由黨中央決定的,哪能由陳光標這種「二百五」舞舞咋咋,而且哪壺不開提哪壺,弄到紐約這個世界媒體大本營,不等於讓黨中央出醜嗎?所以這次陳光標是馬屁拍到馬腿上,等著回去挨踢吧。

也有評論認為,陳光標此次紐約行絕非個人炒作這麼簡單,他帶出幾個自稱是法輪功的燒傷者,讓她們在媒體前亮相,企圖重新煽起世人對法輪功的仇恨,背後的水很深。而所謂自焚,是當年江澤民煽動仇恨、為鎮壓找藉口。而陳光標曾攬下央視被燒燬大樓的拆遷工作,這又與當時任央視副臺長的李東生有關,而李東生在央視時曾直接參與策劃」天安門自焚「偽案的電視製作,他創建的《焦點訪談》欄目其後更成為污蔑法輪功的主要陣地。李東生後來升職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就在不久也落馬被查。

評論還說,江派派陳光標到紐約上演鬧劇,企圖用法輪功問題綁架習近平當局,結果受到習近平當局的強烈抵制,國新辦指示國內媒體對陳光標的紐約行報導全部迴避法輪功問題,讓江派陰謀徹底失敗。而在這個過程中,為了自身利益甘願充當棋子的陳光標也一定難逃懲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