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舊部橫跨黨政軍 韓正發出「怪聲音」(圖)

發表:2014-01-17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01月17日訊】習近平上臺後,將其多名舊部調進北京,掌控中共黨政軍各要害部門。1月15日,其上海舊部、原上海市紀委書記楊曉渡被增選為中紀委副書記;同日,隸屬江派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調研會上發出「怪聲音」,對中共領導幹部用「身邊的人、熟悉的人」作出指責。

習近平新調上海舊部進京掌權中紀委

1月15日,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楊曉渡被增選為中紀委副書記。替補被吳官正安插在中紀委的心腹、原中紀委副書記王偉的位置。外界分析,楊獲得提拔,說明習近平對中紀委這個核心部門的掌控更為深入。

楊曉渡早年曾長期在西藏工作,後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統戰部長,負責涉臺事務,與習近平的工作有過交集。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對其工作也曾肯定過。

去年11月19日,楊曉渡不再擔任上海市紀委書記。之後,其在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工作中,任第三巡視組組長,被委以巡視國土資源部之任務。當時就有傳聞其將做王岐山的副手。

上海被中央架空 韓正發出「怪聲音」

今年1月15日下午,在中共上海市委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專項調研總結會上,韓正在會上表示:「如果各級領導幹部習慣於只看到身邊的人、熟悉的人、體制內的人,就會侷限於自我內循環選人用人,能發現的人才就會越來越少,選出來的幹部能力也會越來越差,整個幹部隊伍將逐漸失去創新創造能力和活力。」

在三中全會後,早有報導指韓正將被調離上海,但是直到現在,官方也沒有確認。還有消息指韓正不會再離開上海。

不但韓正仕途「原地踏步」,與江派有密切關係的上海官員不斷在下臺,與習近平和中共中央相關的官員則不斷得到升遷。

除了近日成為中紀委副書記的楊曉渡之外,此前,曾在前年將江派吳志明從上海政法委搞下去的丁薛祥,被視為是習近平的心腹,現也升為中辦副主任。而與韓正有關係的、前上海公安局長張學兵也被中共中央空降白少康所替代。在白少康去年上任之時,還有港媒稱白得到了李克強護送。去年11月,由王岐山部屬,中紀委常委侯凱空降上海,出任上海市任紀委書記。

中共中紀委2006年查辦陳良宇「社保基金案」,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與陳良宇及江家幫及時切割,向胡錦濤表忠心過關,留任上海市長。

中共十八大後,韓正一方面對習近平表示低頭,一方面與江派若即若離,和上海幫藕斷絲連。

習近平舊部橫跨黨政軍

據《前哨月刊》2014年1月號報導,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在上海、浙江、廣東以及中央黨校、高校等調了多名舊部進京,掌控中共中央辦公廳、紀委、政法委、中組部、中宣部等各要害黨務部門。

報導稱,習近平為了加強對黨務系統的掌控,先後調其在任上海時的老辦公廳主任、上海市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丁薛祥到北京,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在清華讀書時的老同學陳希調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將浙江工作時的老部下黃坤明調入北京,任中宣部副部長。

原福建省委常委兼紀委書記的陳文清和上海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楊曉渡調中紀委任副書記;此外,習近平在河北工作時的老朋友王其江,出任中央政法委常委兼副秘書長。

而在軍隊方面,習派人馬掌控了軍中的各個要職,成為名副其實的軍委主席。僅在中央軍委,有副主席許其亮、軍委委員兼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後勤部長趙克石、空軍司令馬曉天、海軍司令吳勝利和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等。

過去十多年來,中共江派為了避免下臺後,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遭到清算,不斷強化政法委的權力,對財政、軍事和外交進行全方位控制,使得政法委成為中共的第二個權力中心。

中共三中全會結束後,習近平成立了二個高層權力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其中,國安委權力將橫跨黨政軍,其目的是回收中共黨、政、軍、司法及經濟大權,瓦解中共江派的權力。

同時,習近平對地方上黨政軍領域進行了密集性的調整。與習近平有20年的上下屬關係的蔡奇,被任命為浙江省副省長。馬興瑞出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原薄熙來的老窩重慶市委常委多人另有三省包括黑龍江、甘肅、浙江的武警總隊再同時換負責人。四川省軍區司令被易人,由習近平放心的原貴州省軍區司令李亞洲出任四川省軍區司令等。

十八大後 中共江派接連遭到清洗

在習近平權力不斷擴大的同時,中共江派的核心要員被大量清洗。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現任政府不斷升級「反腐」,王岐山為習李「改革」開道,「反腐」手段強硬。

中共中紀委最新通報稱,在過去一年,中央拿下31個部級官員。目前正在立案調查的官員有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楊剛、王永春、許傑、戴春寧等13人。

其中蔣潔敏、王永春是中石油高管,屬周永康盤踞中石油的勢力;李春城與李崇禧、郭永祥是四川高官,是周永康四川官場的爪牙;李東生與許傑則是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統的親信。

2014年新年以來,習近平接連放重話稱:「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要「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打擊腐敗。外界認為,習近平接下來可能要「打大老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