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必修課 夫妻之間"三碗麵"(圖)

發表:2014-01-1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8日訊】幸福的婚姻既沒有模式,也不可參照。但是,我聽說夫妻有"三碗麵",吃好這"三碗麵",婚姻幸福也就不會太遠了。

第一碗麵是"臉面"

臉面,也就是通常說的面子。妻間的矛盾再大,也要牢記顧及對方的面子。許多人都會在與別人相處時想到別人的面子。但在家裡,有的人就忘記了這一點。尤其是對配偶,錯誤地認為夫妻間應有什麼說什麼,都是家庭私事對方會理解。其實,什麼事都有個度,講面子也是這樣,即使是夫妻單獨相處時。在公共場合,夫妻間更要注意面子,否則好心也得不到好結果。

第二碗麵是"情面"

情面,就是要適時地表露自己的情感,說話做事當想到對方的感情。許多人都說自己是老夫老妻了,不可能像談戀愛時有那麼多甜言蜜語,這也確是實話,但是,夫妻生活如果不經常注入新的情感,也會從平淡走向遺忘,甚至變成相互厭倦,由此而分道揚鑣。因此,夫妻應經常關心對方,要經常說聲謝謝,以暖人心。還要記住在結婚紀念日,婦女節,母親節,父親節等特殊日子給對方一點小禮物,至少有一聲問候,別忘了婚後也要"談戀愛",感情也是有付出才有收穫的。

第三碗麵是"門面"

夫妻要經常注意對方的衣著打扮,營造活潑舒適的家庭氣氛。衣著整潔會給對方情緒上以感染,家庭居室的擺設也能影響人的精神狀態,所以夫妻間應在穿著打扮上,為對方提出好的建議。

夫妻感情的和睦能促進肌膚的保養,反過來夫妻外表的整潔美觀也會增進感情的融洽,不要認為這些是年輕人的事,老夫老妻也需要愛情。家庭是人每天近一半時間要待的地方,居室的整潔也會影響人的情緒,試想忙碌了一天回到凌亂的家裡,心情絕對不會好起來的,總是壞心情夫妻之間怎麼會有好感情?

来源:白領開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