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的味蕾升華 威尼斯的美食盛宴(組圖)

發表:2014-01-19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9日訊】上帝的一滴眼淚落在了威尼斯,晶瑩柔情,就像一個漂浮在碧波上的夢。2月的狂歡節則讓這個浪漫柔情的城市變得更加的奢華奪目,在歡度狂歡節之際,我們也可以去品嚐一下這個城市中那些有著百年歷史的餐館,讓味蕾也來一場只屬於威尼斯的盛宴。

早餐——麵包和咖啡的開端

來到義大利,怎麼能不喝杯咖啡?義大利人覺得沒喝過咖啡的一天是不完整的,這也是星巴克無法全面進駐義大利的原因,因為他們比不上義大利人更懂咖啡。在威尼斯的早餐,你可以用咖啡和牛角包來打開一天的味蕾。和傳統的法式硬麵包相比較起來,義大利烤得金黃色的牛角麵包是黃黃的,酥酥的,咬上一口便滿嘴香脆。你可以用手把麵包掰成一小片一小片,然後塗滿巧克力醬,草莓醬和牛油。

如果你受不到espresso的濃度,你可以嘗試一下地道的卡布奇諾。即點即做的卡布奇諾一陣濃香扑鼻,用杓子輕輕地攪動,雪白的牛奶泡沫裡棕色的咖啡點點濺開,香醇頓時溢出。端起來小喝一口,淡淡的苦味在唇間若隱若現,濃濃的奶香在齒間縈繞,淳厚在舌間沉澱。

午餐——不可錯過的墨魚意面

在威尼斯不可錯過的是那黝黑的墨魚意面。在小小的威尼斯里,幾乎每個餐廳都說自己能提供正宗的墨魚意面,而真正的饕客會告訴你,不要去那些有英文菜單的餐館,那是做遊客生意的。如果真正要尋覓美食,需要去只有義大利文菜單的餐館。

在這裡提供一個小貼士,墨魚意面的義大利文是Spaghetti al Nero di Seppia,對著菜單尋覓吧!

墨魚意面,顧名思義,就是用新鮮的墨魚汁和面、再用更新鮮的墨魚汁煮麵,煮出來的麵條漆黑有彈性,卻絕對不會用絲毫的腥味。鮮美的麵條下隱隱有著海水的咸味以及淡淡的橄欖油香,新鮮美味的麵條無需任何配菜,地道的墨魚意面只用麵條就足夠征服一切了。

下午茶——在弗洛裡安咖啡館浪費時間吧

無論你怎麼趕時間,都請留點時間給弗洛裡安咖啡館。這家座落在威尼斯最有人氣的聖馬可廣場新行政官邸拱廊下的咖啡館可以說是威尼斯的符號。在1720年12月29日開張的弗洛裡安咖啡館原名為威尼斯凱旋咖啡(Alla Venezia Trionfante),但後來大家都習慣稱她為「Florian」(花神)。

這家將近三百年歷史的咖啡館見證了氣勢磅礡威尼斯共和國的崛起和隕落,現在還保持著18世紀初的狀態。經典的裝飾藝術運動風格,紅色座位,桃花心木和鏡子自二戰以來並沒有多大變化。值得注意的是,它是「存在主義」的啟蒙地,它是超現實主義的誕生地,它還曾是徐志摩散文中的咖啡館。

在這裡找個位置坐下,面對著18世紀初的裝修,看著依然是18世紀初模樣的聖馬可廣場,似乎有種時光穿梭的感覺。在弗洛裡安咖啡館應該吃什麼也許只是次要,不過經典的咖啡和提拉米蘇還是應該「入鄉隨俗」一下。不要忘記威尼斯是提拉米蘇的發源地。點上一杯特濃的espresso,再加上一份提拉米蘇,看著路邊紛擾的人群,享受著屬於你的下午茶時間,這個時候你才會覺得自己是在享受人生。

晚餐——穿上正裝享受正式的義大利餐

西餐之母是哪國菜?大家都知道是義大利菜。在威尼斯這個浪漫的環境下,享受一頓正宗的義大利餐,是一整天旅程的最好回報。在威尼斯有不少米其林星級餐廳,在那裡你能享受到最為精緻傳統和奢華的義大利餐。在威尼斯的米其林餐廳有DO FORNI,Osteria da Fiore,Qardri等等。

正宗的義大利餐廳會提供全套菜牌,包括開胃頭盤、湯、麵食、披薩、主菜以及甜品。頭盤,湯或面稱為第一道菜,主菜等於第二道菜,然後是沙拉、甜品或乳酪,最後是咖啡或飯後酒。

第一道菜包括湯,麵食、利梭多飯、玉米糕或披薩。

第二道菜包括海鮮盤和肉盤。義大利餐裡,海鮮的烹調方式比肉類多樣,比較出名的主菜有釀魷魚、香草生腿煎牛仔肉片和燒牛柳配蘑菇紅酒汁等。傳統菜單會保留配菜一欄,受歡迎的配菜有香菜炒保鮮尼菌、番茄芝士沙律等。但現在很多餐廳的主菜會配以更多的蔬菜和澱粉食物來平衡營養,無需另選配菜。

義大利的甜品是琳琅滿目的,包括糕餅、冰淇淋和酒香水果等,比較出名的有意式芝士餅、西西里三色冰淇淋、提拉米蘇等;在享用甜品之後,侍應生會推上芝士車,芝士在義大利是十分普遍的食物,種類大概有400種,可以入菜或者伴紅酒進食;常見的義大利芝士有蘇芬些拿芝士(Gorgonzola)、寶百士(BeiPaese)、芳天娜芝士(Fonfina)、柏爾馬臣芝士(Parmesan)、布旺倫芝士(Provolone)和莫撤拿芝士(Mozzarella)。

用餐後,可以喝一杯Expresso或者卡布奇諾幫助消化,最好伴一點杏仁曲奇。

最後別忘了義大利廚師的叮嚀,吃義大利菜一定要佐以葡萄酒(Vino),否則就是一次美中不足的晚餐。口味重的牛、羊、豬肉類可以配紅酒,口味清淡的雞肉、海鮮類則配白酒。

義大利人晚上幾乎沒有什麼娛樂活動,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要消磨在吃晚飯上,一般用餐時間都很長,從開胃菜到飯後酒,如果全程吃下來,可能需要幾個小時,有時吃完已經是半夜或凌晨,但義大利的食客決不會臉紅脖子粗地催促廚師上菜或結帳,他們總是喜歡慢慢來,以無比輕鬆平和的心情細細品嚐美食。既然是一天的旅途尾聲,我們不妨也用義大利人的精神,讓我們慢慢地度過這段美食盛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