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機邊開車邊用手機軟體搶單引乘客擔憂(圖)

發表:2014-01-19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9日訊】昨日,一名出租車乘客發微博表示,她在乘車的過程中體驗到打車軟體方便的同時,還伴隨著深深的擔憂,「有的司機擺著三部手機搶不同軟體的活,這讓我很是擔心。」

北京青年報記者就此展開探訪,發現目前在市場上佔有率較高的兩款打車軟體分別是「快的」和「嘀嘀」,司機在使用這兩款軟體搶單時需要用手觸碰手機以響應乘客的需求,這一過程往往是在開車的過程中同時進行的。多數司機表示,在車上有乘客的時候他們不會接單,但不排除搶單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

聲音: 邊開車邊搶單 乘客很害怕

昨日,一名網友發布微博稱,她在乘車過程中看到司機面前擺放著多部手機搶活。「當我第一次體驗到打車軟體方便的同時,還伴隨著深深的擔憂。」

該網友還表示,很多出租車司機在開車的過程中都會接聽電話,現在又要按手機搶活,有的還要看GPS,有的司機更是擺著三部手機搶不同軟體的活。雖然為了乘客和司機方便,但潛在的巨大隱患讓我很是擔心。

市民楊小姐和該名乘客有著相同的顧慮,「有時候搭乘出租車,軟體裡不時傳來乘客叫車的語音信息,司機師傅有時候會按接單按鈕,不知道這樣一來影不影響行車安全。如果打車軟體有那種聲控應答功能會不會更好一些?」

林先生常使用嘀嘀軟體打車,在搭乘出租車的過程中也常常能聽到軟體中傳出的乘客信息,他表示:「我覺得這和司機開收音機是一個道理,其實無所謂,接單的時間其實挺短的。只要司機在開車的情況下不要隨意撥打電話,以免分散注意力就成。」

針對出租車司機開車時搶單的質疑,引來更多市民的關注。

的哥:開車搶單有風險 最好沒客人時搶

昨天下午,北青報記者搭乘出租車時,看到司機右前方的位置用支架托起了一部手機,座椅邊上的儲物盒裡還放著另外一部手機。司機師傅表示,由於打車軟體的加價功能,使得打車軟體在出租車市場的普及率越來越高。

「開車時搶單會有一些安全風險,但其實我們司機比任何人都注重行車安全,通常只會在沒有乘客的情況下才會接單。」首汽集團的王師傅有兩臺手機和一臺平板電腦,用於安裝不同的打車軟體。她表示,由於出租車的行駛特性,在行車過程中接單的情況也時有發生。「接單時,我們會按一下手機上的接單按鈕,這樣電話就自動撥出了。我們在和乘客溝通時也通常使用耳機或藍牙,避免直接使用手機接電話,這樣一來也把安全風險降到最低。其實使用這類打車軟體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安全的,我自己還沒有聽說過因接單時分散注意力而發生的意外事故。」

北汽集團的劉師傅回應稱,「使用打車軟體按下接單按鈕時,耗費的時間很短,通常也就0.1秒的反應時間。」金建集團的肖師傅則表示,「開車時搶單會存在一定安全隱患,但通常我使用打車軟體時,都是在比較難以接到乘客的偏僻位置。在鬧市區行駛時,我主要是收聽乘客的叫車信息。由於地理位置上的問題,只有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之後我才會接單,把風險降到最低。」

(節選)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