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兄弟被保研至同所大學同一專業(圖)

發表:2014-01-19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9日訊】吉林大學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專業的大四男生喻虎,和他四川大學的雙胞胎哥哥喻龍,大學一南一北,目標和理想各不相同,但最後二人卻都被保研到上海交大,專業都是機械工程,連面試的導師都是一個人。對於這樣的結局,喻虎和喻龍都對記者說了同樣一句話:「命運的安排。」


「龍兄(右)虎弟」又要重新聚首了。

一個沉穩 一個張揚

喻龍、喻虎兩兄弟,1991年出生。喻虎說,他比哥哥晚出生3分鐘,性格差距很大,「他比較穩重,我比較張揚。」

他們倆的中學同學說,大家對喻虎印象深刻一些,因為喻龍不像弟弟那麼擅長交際,更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做事。「他是樂觀主義,我是悲觀主義,在待人處事上,確實沒他熱情。」喻龍說。

上大學之前,喻龍和喻虎一直都形影不離,大家經常拿他們倆做對比,喻虎說,他很想改變大家的這種觀念。於是,性格、目標及理想的不同之處,使兩兄弟在高考時做出了不同的選擇,喻龍留在老家,讀了四川大學,喻虎卻踏上了北上的列車,來到了吉林大學。

一個好動 一個好靜

大學期間,喻龍就讀的是工科實驗班,他把更多的時間用來進行專業研究。而熱情好動的喻虎,大學生活就豐富得多,不僅多次參加國家級的創新設計大賽,還是學校各項活動的積極參與者。

到了大四,喻龍選擇去上海交通大學攻讀研究生,而喻虎卻想出國。「我哥想以後留在高校,當一名老師。我更想走出去,到國際上的大公司工作。」喻虎說,「以前經常因為一些生活小事意見不同,爭到面紅耳赤。」不過,自從上了大學,兩個人都成長了,「我們更加尊重對方了。」

一次錯過 成就巧合

大四暑假的一場病,喻虎動了手術,錯過了準備很久的外語考試,出國成了短期內無法實現的目標。為了不讓人生出現「空窗期」,喻虎只好改變計畫,轉戰保研戰場。他把目標設定為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的機械工程專業。但是,三所高校的保研申請期都已經錯過了,於是,喻虎聯繫招生組的負責人,遞交了個人資料,最終,上海交大發來面試通知。

另外一邊,喻龍已經來到上海交大開始了保研面試。「我們爸媽一直在上海打工,高一時候,我跟弟弟來過上海,到上海交大參觀,當時我們都非常嚮往這個學校。」喻龍說,大學時代,他的目標就是到上海交大讀研。

聽說弟弟遞交了上海交大的保研申請,喻龍挺驚訝。聽說哥哥進入了上海交大的保研面試,喻虎也很驚喜。而喻虎去面試的時候,面試的導師看著他,笑了,「老師說,我哥哥就是他面試的。」

心意相通 難以割捨

喻虎說,不得不承認,他與哥哥之間的確有種難以割捨的命運牽繫,「雖然我們性格有不同,但很多時候,我們又是那麼相似。」

他們經常會不謀而合地去做同樣的一件事,就算兩個人一個在吉林,一個在四川。「曾經有一個同學心情不好,我知道之後就給他打電話,想跟他談心,結果電話一直通話中。最後終於打通了,話剛開頭,他就笑了,告訴我,喻虎剛跟他聊完。」喻龍說。除此之外,爸爸媽媽還經常同時接到兄弟倆分別打來的電話,「他們老是笑我倆,是不是商量好的。」

兩兄弟還都是運動達人,喻龍是學院的籃球隊主力,喻虎是學校的長跑冠軍,「我們從小就是這樣,經常一起玩,大家都知道,我們倆體育都很強。」喻虎說,但是,不同的大學生活,還是改變了他倆,「以前我們的籃球不相上下,但是現在我已經不是他的對手。」喻龍說,以前他和弟弟總是併肩奔跑,現在,他已經跑不過了。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