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氣勢 長春公園現雪雕八馬奔騰(圖)

發表:2014-01-20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春公園員工的雪雕技術真不錯

【看中國2014年01月20日訊】氣勢磅礡的中國龍、居庸關、《八駿圖》,不是在書裡、畫裡、腦海裡,只要你來到長春公園南門,這些活靈活現的雪雕就會展現在你眼前。

居庸關用雪180立方米

一走進長春公園南門,就能看見一個雪雕,外形酷似長城,長春公園的工程師金萬昌介紹,這是微縮的居庸關,長20米,寬4.8米,高5米。雪雕用的完全是自然雪,「這是去年下第一場雪時我們做的,雪是從整個園區裡挑選運來的,你看外表已經有些灰塵了,顯得發黑了。」在雪雕上,還有一些馬年祝福語,據瞭解,這座雪雕耗費天然雪約180立方米。

公園老職工重現《八駿圖》

馬年當然要有馬元素,《八駿圖》是一幅正在進行中的雪雕,「這是浮雕,徐悲鴻的《八駿圖》非常著名,我自己先臨摹下來一幅,作為樣本,按照樣本來彫刻。」正在彫刻《八駿圖》的劉師傅說。劉師傅在公園工作有30餘年,做彫刻也有5年了,「這是第三天了,再有一天基本就彫刻完事。」

記者看到這組雪雕長約10米,八匹馬的輪廓已經勾勒出來了,馬匹健碩,奔騰有力。

如果浮雕駿馬您看不過癮,可以到另一側看看立體「八馬奔騰」,每一匹馬都呈現出奔騰的狀態,「你看這些馬刻得多像啊,太漂亮了,快給我拍個照。」遊客小李拉著同伴說。

約60米長雪龍用時近一個月

最引人注目的是約60米長的中國龍,單看氣勢就了不得,龍頭高高揚起,彫刻細緻到每一顆牙齒、每一片龍鱗,龍身蜿蜒展開。中國龍旁立著「中國夢」雪碑,碑後詳細介紹著「中國夢」的提出過程。據瞭解,中國龍長約60米,龍頭高約3米,龍身高約2米,全用自然雪彫刻而成,用雪量約180立方米,「這條龍不是一次性做成的,因為雪不夠,從12月初開始做,到12月末才完工。」金萬昌說。

中國龍也引來公園遊客前來拍照、觀賞。「太有氣勢了。」遊人王女士說。

来源:東亞經貿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