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在謊言中泡大的一代

發表:2014-01-22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2日訊】我們是在謊言中泡大的一代。小學階段,大人們對我們的教化,是怎樣用言不由衷的話語表達一些非常崇高進步的思想,語文教材全是一些假大空的毫無靈性的課文。幼小的我們,被這樣一個謊言滿天飛的時代過早催化得成熟老滑了,我們過早地習慣於不說對自己不利的話,更習慣於用假話套話空話來表白自己是如何如何的進步。

初中了,高中了,我們就不會在課堂上大膽發表自己的見解,寫作文有現成的什麼《中學生優秀作文精選》之類的樣板,我們可以抄。我們還可以將古今中外的大革命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大科學家的片言只語組合成一篇高考滿分作文呢。於是,我們過早就被變成了面目可憎癟三一樣的假冒偽劣的哲學家,我們更不會大膽地對政客們的胡作非為發表哪怕一點點的不滿的言論,我們只可以像一隻喜鵲或畫眉露出滿臉的虔誠。未成年的我們,天可憐見啊,已被善於撒謊玩陰謀詭計的強人們教化成沒有了思想與靈魂的行屍走肉。

大學了,我們面對的是一群毫無獨立識見的照本宣科的教授,我們就像一臺臺機器不斷地記錄著教授們從書本上摘抄下來的陳詞濫調。我們不但不會思想、不會表達,更不會在心靈深處有一絲兒的天性的純良了。我們已變得冷漠麻木,我們會因假想敵的災難而歡欣鼓舞著,我們會隨時隨地用夜郎自大的謾罵來表達空洞無力的愛國主義激情,——可憐的我們,還未踏入險惡重重的社會,就已失去了血性與良知,也失去了正常人隨時應該提起的作人的尊嚴感。

踏入社會,我們很快就學會了用諂媚的奴才語氣討好上司,我們已忘卻了自己究竟是怎樣的人,應該怎樣活著這樣一些人生的終極命題,什麼良心,什麼公理,什麼誠信,全他媽的沒用,金錢與權力才是硬道理。

當我們有了孩子以後,我們就變成了扼殺他們性靈與尊嚴的劊子手。

英雄的批量生產讓我們不斷的向這個學習向那個學習,在學習中我們並不相信這些被不良記者生產的英雄會是真的,但我們不敢用語言或表情來加以抗議,如果有哪個笨蛋像安徒生童話《皇帝的新裝》裡的那個孩子,敢說皇帝下身露出了形如遭到嚴酷霜凍的菜葉的醜陋不堪的小雞雞,就會被群盲們強大的車輪無情地碾壓得粉粉碎。

在謊言泡中大的我們,早已染上滋生無恥與背信的病毒,我們每天重複著一句謊言,天長日久,我們就堅信這謊言的全真。

當有一天我們知道了人類的尊嚴價值所在,當有一天我們這個群體整個沐浴在天真爛漫的聖潔陽光下,我們,以及我們的後人,就一定比我們活得更幸福,更尊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