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一罕見動作或泄周永康案最新進展

發表:2014-01-2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2日訊】在周永康案傳聞頻頻、呼之欲出之際,中共當局頻繁釋放堅決反腐信號。1月17日,中南海委託統戰部部長令計畫向黨外人士「原原本本」傳達習近平在中紀委第三次會議上講話以及王歧山工作報告。外界猜測這或是中南海為公布周永康案做最後準備,周永康案或很快就會公布於眾。

1月17日,網路上傳出大陸各省政法委系統已接到通知,召開緊急視頻會議,要求參會人員不得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和錄音筆等音頻錄入工具進入會場。當時有北京消息人士分析,會議可能要各省政法系統與「周老虎」劃清界限,保持和中央的政治立場絕對一致。但此消息沒有被官方證實。

同一天(17日),據大陸官媒報導,受中共中央委託,統戰部部長令計畫向中共黨外人士,向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代表「原原本本」的通報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和王歧山的工作報告。

所有這些動作都是正值有關周永康案「高熱度」之際,也是在17日,路透社援引消息稱:周永康目前被關押在天津的一個秘密別墅裡,由中共精英部隊38軍的士兵負責看守,他的保鏢、秘書和司機皆被控制。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在的分析,這些跡象表明,中共很可能很快就要把周永康案公布於眾。他表示,「在一步一步的緊縮。近期中共的種種步驟,實際上都是在放風,給各方面打一個預防針,為最後做出的動作做準備。」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也認為,「已經傳達到這了,我估計水落石出就不遠了。這兩天它得捅出來,不會拖到春節(中國新年)。」

習近平接連放狠話釋信號明顯

去年年底,中共官方正式拋出周永康政法委系統鐵桿心腹原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的消息,成為周永康案的轉折點,進入最後收網階段。1月8日,中共政法工作會議在北京閉幕。習近平罕見出席會議,會議上發言措詞嚴厲,稱「堅決清除害群之馬」,並且放出「領導不能以言代法」的重話。

1月14日,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再次發狠話稱「重典治亂」、「刮骨聞毒」、「以壯士斷腕的勇氣將反腐鬥爭堅決進行到底」。之後,公安系統隨即展開一場自上而下的向習表「忠心」行動。

16日,中共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再次提出「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腐敗現象」。

1月17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密集發出文章高調報導要打大老虎「不管幹部級別多高,只要腐敗就嚴懲」。

外界對此現象多解讀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末日」要到了。

王歧山工作報告釋敏感信號

王歧山在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二次會議上做工作報告,報告中亦放出狠話,稱要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同時強調「打鐵還需自身硬」,「用鐵的紀律打造過硬隊伍」。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月19日發出通知,要求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通知強調,,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大自我監督力度,切實解決‘燈下黑’問題」。

王歧山提出的解決「燈下黑」被外界認為是意在內部反腐,分析稱,表明王岐山對系統內腐敗問題早就心裏有數,將動手清理門戶,預示有大動作。

令計畫是「倒薄」關鍵人物江派「眼中釘」

令計畫是胡錦濤的「大內總管」,2012年8月29日他臨危受命統計部部長,對原統戰部部長杜青林掌控的統計進行大清洗,因為當時杜青林收買海外媒體,一方面為「重慶模式」和薄熙來鼓噪,另一方面釋放和製造對胡溫不利的事情。令計畫成為「倒薄「主要推手之一,同時也成為江派人馬的「眼中釘」。

去年3月15日薄熙來落馬,3月18日,在北京保福寺橋發生一起法拉利神秘車禍,車上一男二女,被目擊者發現時一死二傷。後來媒體報導稱死亡男子是令計畫的兒子令谷。當時有消息人士稱,此事件是曾慶紅、周永康進行恐怖威脅高層,對薄案「收手」。

據悉,令計畫至今將兒子的屍體存放在在零下20度的冰櫃中。誓言要揪出幕後殺兒凶手,並稱真相一日不大白,愛兒冰屍便一日不解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