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洞天的故事(圖)

發表:2014-01-22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2日訊】我們經常去郊外遊玩時,看到很多大山上有各種各樣的山洞。講到山洞,其實中國是個洞文化比較豐富的國家。我們經常在中國古代小說或文化裡,看到洞府這樣一個概念。

洞天

以前講洞天福地,那是真實的,一個修道人去了哪個山洞裡,一般都是山腰以上或山頂的某個山洞修煉,長年累月呆在那裡,隨著層次和功夫的提升,慢慢地就和那個山洞所對應的另外空間連通上了,能進入山洞所對應的另外空間,那是另一個天地,所以叫洞天福地。《封神演義》裡講某某山某某洞某某仙的,可能就是這樣一種概念。

一般這個修煉人去哪個山洞,都是安排好的,比如有師父告知或有預兆,到了那兒他就能知道,哦,這就是我要在此修煉的地方,從更高層面來講,或許這個修煉人的先天來源就是洞穴所對應那個高層空間的生命,他只不過來到了自家體系內的地方。

很多修道者修出這種高功夫後,他就用功能把這個山洞封了,外人看不出異常。有功夫的人路過這兒時,他們可能會用類似思維感測的功能和你打招呼,進行溝通。因為一個人是不是修道人,有沒有功夫,一看就知道,比如看你身體帶的光,赤橙黃綠青藍紫,一看你身體帶著哪種顏色的光就知道你在哪個層次。

比如有一次,我們進入到一個大山中游玩,在山頂附近有一片大白崖,然後就從白崖那兒傳來一道信息,是用思維波方式感測過來,和我們進行交流。原來白崖上有個山洞,明朝時期劉伯溫的一個弟子在其中修煉,他用功能把山洞封住了,普通人根本看不見山洞,只能看見是一片白崖。

我們往其下方路過時,他看見我們是正法門修煉者並有一定道行,很高興,於是給我們打招呼溝通,還講了許多劉伯溫當時的事。比如劉伯溫知道明朝是應天象而出,而且是道家體系安排,當時天下諸雄中只有朱元璋才是真命天子,於是當朱元璋聘請他時就帶著眾弟子下山協助。朱元璋派大將外出征伐,劉伯溫都會派出相應的弟子跟隨,人世中兩軍開戰,劉伯溫的弟子們也會用神通功能協助,碰到對方也有修道者協助,那兩方真是要各展本事鬥法,往往要他們雙方修道者之間鬥法先分出勝負,人世中的兩軍對峙才能相應分出勝負。

後來明朝建立後,劉伯溫也沒有被迫害死,當迫害一來,劉伯溫就知道自己人世間應做之事已完,所謂功德圓滿,於是利用這個機會,以道家的「假死」之法脫離人世間,臨走前遣散了所有弟子,讓他們各自尋地修行,不再出世。

剛才說的是山腰以上或山頂的山洞,那在大山山底出現的山洞,很有可能就是妖魔居住的洞府了,妖魔喜歡居住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層次也低,根本無法和正法門修煉的修道者比,所以一般在山下山底的洞裡居住。西南雲貴地區這種妖魔洞府就比較多。

福地

現在人認為的「福」,不就是指有錢有權嘛,也就是富貴的概念,但在我們看來不是這樣理解的,這是現在人變異的觀念認識,就算對於人世間的普通人,那些沒有走入修煉的人來說也不是這樣理解的。

從風水角度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福地指後世子孫繁衍綿長,代代都一生平安,沒有甚麼大災大難;家裡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也年年有餘;子孫後代都比較爭氣,懂得積德行善的做人道理;沒有大智慧但也不笨;這樣的人天性比較親近神佛,雖然不一定會走上修行之路,但卻也不會為了名利利益去與人爭鬥;類似那種不修道也在道中的狀態。中國比較有名的典型的「福」地,就是出孔氏家族的地。

很多福地也帶有修煉的因素在裡面,就看啟不啟用,如果啟用這一部分,後人裡面就會出修道人。作為個人來說,這麼多年經驗,我們最喜歡的福地,就是佛家的那種「蓮花地」。站在穴位往四周看,四周山形就像一朵花一樣,而且山水都比較有情(註:風水術語,指山水都能以穴位為主圍繞,看向穴位),沒有甚麼大的破綻和不足。

從普通人的角度來看,那種大富大貴的地,不一定喜歡。真正大富大貴之人,一般都有天命,帶有某種責任,而為了鍛練此人,能承擔起這種責任,都會對其進行磨煉以助其成熟。所以古代有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普通人福德薄,承受力小,不願經歷這種磨難,抱著這種我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想法。其實這樣也行,宇宙中任何一個生命都是自由選擇的,總比他承受不住這種魔煉真有可能被毀掉,從而走向反面更好。所以講人有自知之明也是一個好事,也是一個智慧。

佛教裡面講六道輪迴,你當不了神成為不了高級生命,也可以當個人,至少比當畜生,或掉入地獄當餓鬼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