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兩會跟風吃包子 被指商業侵權(圖)

發表:2014-01-23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2月28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前往北京慶豐包子鋪用餐。

【看中國2014年01月23日訊】最近流行吃包子,民間流行,官場也流行,這兩天各媒體都在爭相轉發來自《揚子晚報》的一條消息《江蘇兩會午餐吃慶豐包子》。為此,該報記者還專程來到南京華東飯店探訪,據服務人員介紹,這裡的慶豐包子是正宗的,而且和習近平吃過的一樣,也是豬肉大蔥餡的。不過,為了提倡節約避免浪費,所有的包子都比正常銷售的小了一號。

對此,有網友質疑說,不知這「正宗」是怎麼個正宗法?眾所周知,慶豐包子在南京並沒有分店。不過,諸多疑點很快就有了答案:江蘇省政協新聞處相關人士回應稱,該「慶豐包子」並不是北京慶豐包子鋪的包子,而是本地酒店餐廳自製,並取名為「慶豐包子」的。對此,北京市人大代表、慶豐包子鋪「掌櫃」朱玉嶺對媒體闢謠稱,沒有聽說過我們給江蘇供貨,而且也沒有任何授權、沒有提供配餡兒。

作者帝國良民的點評說,既然北京慶豐的掌櫃都這樣說了,那江蘇兩會上提供的所謂慶豐包子當然屬山寨無疑了;其實江蘇的包子口味應該也並不比慶豐包子差,卻硬生生要寫上個「慶豐包子」,也不經人家慶豐包子鋪的允許就挂羊頭賣狗肉。

作者紙上建築的文章說,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原來果真是「山寨版」的啊!都糊弄到兩會代表頭上了,這酒店也太膽大包天了吧?此外,「慶豐包子」幹嘛要「小一號」?難道原版的慶豐包子很大嗎?——顯然不符合實際,習大大一頓飯就輕鬆吃了六個,還外加炒肝跟薺菜。這都什麼事兒啊。最近這吃包子熱得實在有點過火,吃出了山寨,吃出了笑話,還吃出了侵權,沈迷於跟風拍馬的某些部門,可以照照自己的醜態了。

綜上所述,@南都評論【南評晚鐘】的點評說,有一種包子叫慶豐,有一種惡俗叫跟風,有一種侵權叫山寨。吃飯本為小事,但「兩會」用餐已經具有了公共意義,何況還是堂堂的省級兩會,不料竟有自製山寨版「慶豐包子」悍然上桌,且不無炫耀之意,讓人情何以堪?怪不得北京正宗慶豐要提出抗議。同樣是吃包子,差距咋就這麼大囁?

而作者@老徐時評則認為,上有所好下必趨之。建議乾脆將慶豐包子作為今後政府會議的標配伙食,每人每頓飯21元!@石扉客在朝陽:我覺得江蘇兩會在落實八項規定上搞的自選動作很有創意,可歌可泣,就是有個疑問不解:慶豐包子比中央小一號實屬神來之筆,但他媽的一路小下去,到了鄉鎮幹部和村幹部一級,豈不是只剩下指甲蓋大小了?不能不把村幹部當幹部啊!

原標題:江蘇兩會午餐吃山寨慶豐包子被指商業侵權外加政治跟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