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旅遊夢--經典英法之旅(組圖)

作者:林顯明 發表:2014-01-23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斯巨石群成因充滿神秘。

【看中國2014年01月23日訊】一趟經典英法之旅,滿足自己和父母親的年輕回憶,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旅遊夢,夢中有多彩旅情也有濃濃的親情。

旅遊緣起:親履早已熟悉之地

對於如同筆者一樣年齡者而言,《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可以說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對劇中拍攝場景如數家珍:高地的火車、九又四分之三月臺,牛津與劍橋大學的拍攝地,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至於對筆者父母親來說,《007》龐德帥氣的電影、披頭四的《Hey Jude》更是他們年輕時,拿著吉他追女朋友的必備歌曲;加上倫敦在前年舉辦奧運,基於上述種種理由,讓我們決定來一趟英法之旅。


約克大教堂,為歐洲以北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

開始計畫:走訪英法8個城市

決定旅遊點:旅程為自由行,且定義為經典之旅,挑選景點皆以重要景點為優先。首先購買數本旅遊書藉以及英法地圖,大家一起討論要走訪的地點,最後決定大城市停留2天,其他的則以1天為原則。因此我們在倫敦、巴黎及愛丁堡各停留2天,總共14天,走訪英法8個城市,且全程使用大眾運輸。

準備行李:自由行為減輕負擔,預計每人一個行李箱加一個後背包。英國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國家,夏天前往,早上氣溫舒適,但到了晚上日夜溫差大,需要帶外套禦寒;英國的天氣說變就變也是出了名的,也不可缺少雨具。

機票:由高雄出發,選擇越南航空,先從高雄飛胡志明、再由胡志明飛倫敦格域(Gatewick)機場。因為在胡志明轉機,多出胡志明市市區觀光機會,也成為此次旅行的另一特色。

換錢:在臺灣要兌換英磅或歐元都非常方便,在機場或百貨公司皆可輕鬆的兌換到想要的金額及數目。

住宿:由於多數的城市停留時間不長,住宿上大多都選擇B&B和Hostel為主,只有在停留2天的城市住Hotel。


倫敦塔橋橫跨泰晤士河兩岸,平日為交通繁忙的路線。

行程特色:都會、藝文、史蹟名勝

過境越南─胡志明市

意外走訪有「東方小巴黎」之稱的胡志明市,過去沒有到過越南,對於越南的印象也停留在國、高中時的地理課本。這次到胡志明市,參觀許多因法國殖民留下來的法式建築、高大的梧桐樹,讓我驚訝在越南也有一個充滿法國風情的城市。越南的「西貢」咖啡,更是推薦,味道濃郁好喝。

都會風情─倫敦、巴黎

下了飛機到了英國之後,隨即展開倫敦與巴黎的雙城旅遊。到了倫敦,映入眼廉的是雙層巴士、紅色郵筒以及極富特色的出租車。倫敦也有世界上最早的地鐵系統(俗稱管子),在倫敦的行程中,我們大多使用地鐵當成代步工具。在海德公園站下車,旋即沿路參觀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大笨鐘、國會大廈、倫敦眼、千禧橋、倫敦塔等景點,倫敦的豐富絕對讓遊客流連忘返。

結束倫敦的行程,搭乘歐洲之星前往巴黎。巴黎是一個以流行時尚與浪漫著稱的城市,到過巴黎的人很少不被巴黎的浪漫所吸引。最能感受巴黎時尚和浪漫的旅遊地點,不外乎用輕鬆的腳步漫步在香榭大道上,看著熙來攘往的遊客,好不愜意!晚上前往巴黎著名的地標鐵塔觀賞夜景,更是人生一大浪漫享受。除了時尚與浪漫氛圍,具有豐富歷史典藏的羅浮宮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文化藝術大城─愛丁堡

一提到愛丁堡,也許有人不知道其確切的地理位置,但我想應無人不知愛丁堡軍樂節與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吧,愛丁堡是蘇格蘭首府,也是進入蘇格蘭地區的入口城市,來到愛丁堡的遊客,無不被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氛圍所吸引,整座城市就像是一個大型的藝術表演舞臺,可以說在愛丁堡,藝術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來此一定要來觀賞軍樂節的表演,來自世界各國的軍樂隊,表演著鏗鏘有力的軍樂曲,讓人陶醉在這股具有魔力般的藝術氣息裡。當然也不能錯過愛丁堡城堡,這座古老的城堡,記載了蘇格蘭愛丁堡的歷史,見證大英帝國的發展。另外來到蘇格蘭一定要嚐嚐看特色美食Haggis,這在臺灣可是吃不到的喔。


歐洲美景隨手可得,圖為巴斯古羅馬浴場。

特色歷史小城─約克、巴斯

約克和巴斯皆是具有特色的歷史城鎮,去約克前一定要先涉獵維京人的故事,因為約克這座城市的發展與維京人有很深的淵源,建議參觀維京人的博物館,裡面陳列許多約克和維京人的生活記錄和發展歷史。還要造訪約克大教堂,雕樑畫棟、雄偉宏觀的教堂建築,讚嘆之餘也讓人對約克教堂肅然起敬。遊歷了一整天後,不妨來份Betty’S下午茶,優雅品嚐傳統英式下午茶,可以說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另一個具有歷史特色的小城當屬巴斯,其城市名字由來,源於羅馬人在巴斯建立了一座大型的浴池,因而得名Bath。參觀羅馬大浴場,回想數千年前的場景,不得不佩服羅馬人的生活哲學,以及從那個時候就影響後人的洗澡文化。巴斯的巨石區也是必訪景點,對於巨石如何擺上去,各方說法無奇不有,有人認為可能是外星人所為、也有人認為是天使掉下來的東西所造成……。但不論其真正的成因為何,這一層神秘的面紗,反而讓巴斯巨石陣更吸引人。

旅人精算機

1.機票:32,000元

2.鐵路票:7,000元

3.住宿:8,000元

4.當地交通:8,000元

5.伙食:8,000元

6.其他雜支:5,000元

*(14天共約新台幣69,000元)

旅遊感想:歐洲處處是美景

來到歐洲,感受到與臺灣截然不同的氣氛與環境,遙想古老的代議式民主政治、搭乘世界上古老的地鐵系統、參觀著名的博物館……,在歐洲,讓我看盡了過去歐洲所創造的輝煌歷史與世界之最。雖然此次旅行也感受到金融危機對英法的影響,但就旅遊角度而言,歐洲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地方,拿起相機隨意取景,就是一幅美麗的圖案,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造訪歐洲。

旅遊資訊

航班:由高雄出發,可搭越南航空前往。

簽證:英、法皆免簽證。

時差:冬令時間英國慢臺灣8小時、法國慢臺灣7小時。

匯率:1英鎊約換新台幣49.6元、1歐元約換新台幣40.9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