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司機有了夢想(圖)

發表:2014-01-2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一個18歲的男孩,剛剛從輟學的陰影中走出來,他想謀一份差事,以減輕家庭負擔。但委內瑞拉剛剛從一場金融危機中甦醒,在首都加拉加斯,數以萬計的工人失業。

在父親的幫助下,他有幸到公交公司任職,這是一份不錯的工作,當然,這至少花費了父親半年的薪水。他輟學之前,考取了駕照,這成為他可以就職的關鍵。

他駕駛的83路公交車是唯一通向郊外的公交車,車上售票的是一位涉世不深的女孩,由於暴力事件頻發,身體強壯的馬杜羅成了司機兼保鏢。
一週後,馬杜羅便厭倦了這份差事,公交難開,隨時會有危險,加上失業的人們經常失去理智,會在公交車上生事,這一度成為馬杜羅煩惱的主要原因。常常發生的問題是:他猛踩剎車,轉回身去,跟正在調戲女孩的暴徒們理論,有時候甚至大打出手。開始時馬杜羅總是吃虧,時間久了,他總結了一套可以懲治暴徒的方法。

如果不開車,他將會失去一份有可觀收入的工作,而他的父親,會因此傷心。母親的勸慰讓他無言以對,他硬著頭皮重新上崗。由於人機靈、勇敢,三個月後,他的公交車竟然被市電視臺評為最安全的公交車,一時間,市民們爭相去坐他的公交專線。

他的公交專線,每天早上都會路過市政大廳,寬敞明亮的辦公環境成了馬杜羅的渴望,他從小就有政治夢想,能夠進入市政大廳參觀。

兩年後,他的83路公交車遇到了麻煩,由於平日裡得罪了一些江湖混混,他遭遇了平生最大的一次傷害,兩個團夥的人員圍住了公交車,將他拉下車來,企圖暴打,這還不說,全車的人成了他們發泄的工具。

馬杜羅臨危不亂,與團夥的領導協商:要求放了所有的百姓。而自己願意接受他們的懲罰。馬杜羅被綁架了至少三天時間,而他的義舉救了全車的乘客。三天後,警察們在魔窟中將他救出來,而他憑藉自己的智慧,竟然救了魔窟裡其他三個被綁架的人。

一時間,他成了英雄,不久,便被評選為公交系統的工會會員。 1985年底,19歲的他名正言順地進入市政大廳開會發言,而他的發言竟然引起了時任總統盧辛奇的高度重視。 1986年,年僅20歲的他成為委內瑞拉歷史上最年輕的政府議員。

一名司機的夢想剛剛開始。 1999年,他參與起草憲法,次年,他被總統查韋斯慧眼識中,成為政府的民政部部長。 2012年,查韋斯重新當選總統後,他憑藉得天獨厚的外交才能成為委內瑞拉副總統並兼任外交部長。

查韋斯病逝後,他成為代總統。在4月15日的總統大選中,他擊敗了其他競爭對手,當仁不讓地成為委內瑞拉的新一屆總統。他就是馬杜羅。

總統原本是一個普通的司機,但與眾不同的是,這名司機有了夢想,他沿著夢想執著走了下去,哪怕跌倒了、摔疼了也在所不惜。於是司機成為總統,便不是傳說。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