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對周永康的暗示「根本就沒有反應」

發表:2014-01-24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在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江家幫政變計畫敗露之前,周永康便積極作著各方面的準備。他曾試圖拉攏同為平民出身的前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與現任中共總理李克強,為政變計畫增加籌碼。

胡錦濤在任時,於2009年1月,把周永康選定的接班人原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打倒,此舉讓周永康驚悸,自知沒有根基的他,不是胡錦濤的對手,繼而轉變過去一味追隨江澤民對抗胡的策略改為示好拉攏胡。

2011年7月1日,周永康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全體會議,會上他要求政法系統學習胡錦濤的講話精神。在中共公布的發言稿中,周永康的每一段話都不離胡錦濤,他獻媚的說,有幸「一起聆聽總書記的講話」,並反覆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以胡錦濤為核心、為工作指南等,向胡示好之意溢於言表。

到王立軍事件爆發後,2012年5月9日,周永康在政法大學考察時更急切的表露出想拉胡錦濤入夥的態度。在講話開篇周永康就提到,要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五四重要講話精神。

致薄熙來倒臺的前夕,周永康仍在中共十八大上拚命拉攏胡錦濤。2012年11月8日,周永康到新疆團討論此前胡錦濤作的十八大工作報告。周永康在會上說:「我完全贊成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要「認真學習貫徹」。他還表示,現在面臨的問題,要通過運用和落實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來解決,來發展經濟社會。

薄熙來與周永康幾乎在同一時間採取拉攏胡錦濤的策略。周永康在2011年7月1日的中央政法委會議上向胡錦濤示好後,當年10月6日,《重慶日報》二版刊登對胡錦濤堂弟胡錦星的專訪,題為《上海增愛基金會理事長胡錦星:重慶抓住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道」》。當時外界譏笑薄熙來是在「拉大旗做虎皮」,但其內因是,薄熙來為增加政變的籌碼,而設計從胡錦星入手拉攏胡錦濤。

胡錦星在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公開與薄熙來切割,他在2012年5月間接受臺灣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薄熙來的野心太大」,並稱「大陸當前需要政治體制的改革,但是老百姓希望的是安定、過好日子,需要肯做事有才幹的人,並不需要像薄熙來這樣的野心家」。

另有消息來源稱,周永康向胡錦濤的示好和暗示等企圖拉攏他的行為根本沒有反應,同時,周也向李克強作出拉攏的舉動,但都被拒決,李克強選擇站到胡錦濤一邊。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