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征地爆衝突 多人受傷數十人被抓(組圖)

發表:2014-01-24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林市仁東鎮龔羅村、羅村、鵬垌村的數百名村民抵制強征,與數百警察對峙。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廣西省仁東鎮村民因賠償過低,拒絕政府征地,週三(22日),與前來強征的特警發生衝突,雙方均有人受傷,多位村民被抓。有村民週四告訴本臺,被抓的人至今未被放回,他們此前曾前往鎮政府上訪,不但沒有結果,反遭到抓捕。

玉林市仁東鎮龔羅村、羅村、鵬垌村數百村民因抵制強征,週三持長刀、農具與數百警察對峙,並爆發衝突,多人被打傷、抓捕。


當局出動數百警力對廣西省仁東鎮進行強行征地。

村民李先生週四告訴本臺,大約2個月前,政府開始徵收當地的土地,但提出的賠償額只有四萬八、九千一畝,無法維持生活,村民們都不同意。週三,大量警察進村強行征地,村民們上前阻止時與對方發生了衝突。

「土地他們不願意賣,賣了就沒飯吃,又沒有工作。補貼那個錢也沒講清楚,原來就是講四萬八九一畝,農民認為太少了,不願意賣了。」

記者:「昨天大概來了多少人來征地?」

李先生:「聽說有很多人,阻塞了車輛(交通)。」

記者:「多少人受傷您知道嗎?」


村民反抗強征,多人被打被抓。

李先生:「受傷我也不知道,他都捉去了,受傷也捉了。有一個小學生(被打了),打得他(傷很重)。還有一個也是小學生,他本來去他外婆(家),去到那裡看到很多人他就看看,拿手機出來玩,不是要照他們的,也被打得很傷。他們放那個催淚彈,(其他)農民就走了,有一個走不開就打他。」

記者:「抓走的那些人現在放回來沒有?」

李先生:「還沒有放人。聽說昨天有一個女的傷很重,可能她的兒子和她侄子,兩個、三個人去醫院看看,也被抓去了。」

記者:「他們去看人也被抓了?」

李先生:「對啊,很厲害啊。」


玉林市仁東鎮龔羅村、羅村、鵬垌村的數百名村民抵制強征,與數百警察對峙。

另有村民週四透過微博私信告訴記者,參與征地的警察、武警、特警、防暴隊共有四五百人,村民則約有兩三百。而就在衝突發生前一天,已有數人被抓。他在私信中透露,他們並非不願意征地,而是希望能與政府平等協商,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暗箱操作。

有人在微博上控訴道:沒有經過村民同意,也沒有簽字,沒有得到任何賠償的情況下,更加沒有安置方案,強填農民水田。(村民)被暴打,連學生,孕婦都不放過。這裡是什麼世界,有沒有人能管管這裡的情況呢?

本臺記者週四致電龔羅村委會瞭解情況,對方稱不清楚,仁東鎮政府的電話則始終無人接聽,再撥通玉林市政府的電話,但數次均被挂斷。

記者轉而致電仁東派出所,接線人員稱不便回答,而在記者追問下,對方表示他並未參與征地,因此不清楚具體情況。

記者:「我想問下關於昨天在龔羅村那裡的征地,好像說警察和村民發生一些衝突,我想問下具體情況是怎麼樣?」

對方:「我們在電話上不方便說。」

記者:「被抓的那些村民什麼時候才能夠放回來啊?」

對方:「不知道,具體的處理我不清楚。」

記者:「他們說昨天有很多村民被打傷了,這個情況具體是怎麼樣?」

對方:「昨天我們沒參與到,我不知道。」

一位不願具名的村民週四則告訴記者,衝突發生時她在現場,當時的場面十分混亂。

「是有這回事,我昨天下午有在現場。人很多,車也很多。」

記者:「有警察用催淚彈,有沒有這個情況?」

對方:「有。當時的場面很混亂,雙方都有傷。」

記者:「大概受傷的村民有多少人?」

對方:「我沒統計過,我們村就有兩個重傷的,聽說還在醫院做手術。」

記者:「大概抓了多少人?」

對方:「我知道的就有十幾個。」

該村民說,他們曾去鎮政府上訪,但卻沒有任何結果,反而有村民因此被抓。而在與記者通話期間,她數次表達因擔心遭到當局抓捕而不能多說。

事發後,多人將照片上傳到網上,可以見到村民們手持農具與大量全副武裝的特警對峙,另可見一人手捂胳膊躺倒在地。

(原標題:廣西玉林村民抗強征與警衝突 學生在內多人受傷數十人被抓)

(以下圖片取自中國茉莉花革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