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帥」胡春華 悄悄緊跟習近平(圖)

發表:2014-01-24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中共十八大後,被稱為「小胡錦濤」的胡春華似乎也暫時脫離了輿論之眼。海外挺習黨媒多維網稱,在西藏、內蒙等地主政期間以低調務實、精明能幹著稱的胡春華,其實在就任廣東省委書記之後也沒閑著,只不過是延續了一貫的低調而多被外界所忽略。作為中國政壇新一代的領軍人物,從積極響應中央整風的動作,到意識形態上抵制西方滲透,再到現今的「讓懲治腐敗成為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胡春華一年多來一直以自己的方式緊跟習近平步調,盡顯中共未來接班人「抬頭望遠、低頭實幹」的底色。

多維網稱,廣東省會廣州市白雲區悄然間已有過半官員被胡春華「斬落」馬下。根據廣州市紀委在一次會議上公布的最新數據,廣州白雲區被立案查處幹部81名。有白雲區政府相關人士感慨:「現在區政府常務會議都不夠人數!」據稱,當時白雲區政府領導班子僅剩5人,減少了近一半。不難看出,作為手握中央反腐尚方寶劍的廣東少帥,胡春華有意在反腐敗上打出個「樣兒」來。

在反腐行動以外的諸多事務上,胡春華亦悄然緊跟習近平步調。在上任伊始,胡春華就多次在內部學習會議上強調學習改進作風的「習八條」。在中共全面推動整風之後,胡春華在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上發表署名文章,響應習近平的號召。胡春華借用習近平的話稱,「檢驗我們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終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實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同樣,檢驗作風好壞,也要拿出結果來。如果老百姓不滿意,那麼轉變作風肯定就是空的。「事實上,要結果就會重實幹,工作是幹出來的;要結果也會重實際,不結合實際就不會有好的結果;要結果還會推動幹部反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因為這兩個‘主義’只會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對完成任務只有害處沒有好處。」積極響應中央整風的動作與「工作是幹出來的」的表述,盡顯胡春華的務實。

同樣,在習近平提出意識形態工作「極端重要」,打響意識形態保衛戰之後,胡春華隨後召集廣東民主黨派人士座談,呼籲其為中共當下的整風運動提意見、找問題。在此期間,胡春華更要求他們堅持中共領導,思想上、政治上與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的領導權威,自覺抵制西方政治制度和政黨制度的滲透。

作為目前中國政壇少有的「60後」地方大員,胡春華仕途一片光明,甚至被認為已經被內定為習近平的接班人,而他似乎也正在沿著胡錦濤、習近平的路徑一步步低調、務實地向前。2012年末,胡春華在上任1個月之內已經馬不停蹄地「跑遍」廣東過半省轄市,以其低調務實的風格刮起另一股「胡氏旋風」。而早些年,胡春華在履新河北、內蒙古後也迅速深入各市、盟調研。據此前報導,胡春華2008年就任河北(代)省長後,「在短短几個月時間裏,把全省11個地市都跑遍了」。2009年就任內蒙古書記後,「兩個多月馬不停蹄地把內蒙古12個盟市都跑了」。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