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大清洗——和平年代的自殘(圖)

發表:2014-01-26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露蘇共大清洗的電影《契卡》

【看中國2014年01月26日訊】王康:在蘇聯和德國的戰爭前夕,斯大林把六百多名為了逃避希特勒的迫害逃到莫斯科的反法西斯的德國人交給希特勒,其中居然有一百多人在戰後還一直活下來,但是留在莫斯科的兩百多名德國共產黨的中央委員會的領導們全部被處決掉。還不僅如此,當年在拉茨裡夫掩護過列寧的一個工人,叫梅利揚諾夫,後來也被處決掉了。還不僅如此,掩護列寧從德國取道瑞士回到彼得堡的歐洲著名的革命家,叫普拉亭,也被斯大林處決。這個人可是有大功於俄國革命的人啊,而且坐過很多很多的牢,彼得留拉的牢,什麼羅馬尼亞貴族的牢,還在瑞士和德國的監牢裡面受過刑,但他最後就死在斯大林的集中營裡面。

一九三九年,斯大林大功告成的時候,整個俄國的在押犯人九百萬人,九百萬人意味著每兩個蘇聯的家庭成員就有一個在服刑,這個九百萬人已經超過一九二八年的三百倍。三百倍,俄國的整個十九世紀因為政治原因被叛死刑的也就幾十個人,被在流放地死去的也就幾百人,不到一千人,但是到斯大林在一九三六年、一九三七年、一九三八年的這個大的肅反的時候,每一天在莫斯科的八個焚屍爐,每一天都要接到源源不斷地運來的那些血肉模糊的屍體,每一天在莫斯科要處死上千人。這個已經不是鮮血匯成的小溪了,這已經是白骨皚皚的荒原了。從來沒有歷史上哪個暴君這樣殘忍地、大規模地處死自己的同胞、自己的階級兄弟、黨國的精英和國家的棟樑。

一九九一年的六月一四號,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克留奇科夫將軍公布向世界,從一九二〇年到一九五三年,被政治鎮壓的蘇聯人是四五〇萬。四五〇萬,這個數字大大地被減小了。蘇聯的沃爾科戈諾夫教授,統計學家,他統計的是,從一九二八年到一九五三年,四分之一世紀裡邊,斯大林大權在握,獨攬的時候,蘇聯人被政治鎮壓死於非命的是一九五〇萬到二二〇〇萬之間。前蘇共宣傳部長雅科夫列夫,他是後來蘇聯平反委員會的主席,他統計的數字是,死於斯大林暴政的是四千萬左右。前美國的國務卿,蘇聯問題專家布熱津斯基的統計是五千萬左右。前蘇聯莫斯科大學教授庫爾干諾夫教授統計的是六六〇〇萬。
  
無論是四五〇萬抑或是六六〇〇萬,一九三六年到一九三八年無疑是蘇聯歷史上極為血腥黑暗的時期。從公開審判到秘密逮捕,從處決少數人到大規模殺害,蘇聯全國上下人人自危,籠罩在前所未有的恐怖氣氛之中。
  
陳平:你說了這麼多的血淋淋的這些,我還是要問一句話,為什麼?
  
王康:我回答不出來,通常的回答我當然知道。根本上為什麼會這樣,你比如我就會問,為什麼這麼多布爾什維克們,他們久經考驗的、久經殺戮的,在沙皇時代坐牢的、流放的、視死如歸的老布爾什維克,包括他們的親戚,為什麼他們就沒有對斯大林想想還以暴力,他們也可以反過來用暴力對待斯大林,一個都沒有。
  
據我所知道,只有一個契卡人員,他後來被判死刑,在槍決之前,他在牢門上寫了一句話,殺死斯大林是每一個誠實的、正直的蘇聯人的義務。這個人叫阿爾特洛夫,一個小人物,其它統統沒有。這個和德國可是形成了鮮明的對照。我告訴你們另外一個名單,在德國,希特勒一九三三年上臺一九四五年下臺,短短一二年當中,從一九四二年到一九四四年,德國在歐洲高歌猛進的時候,德國的上層精英們一次又一次地發動對希特勒的刺殺。這些人包括哪些人,兩位陸軍總參謀長,貝克將軍、哈爾德將軍;三位元帥,維茨格勒、克魯格、隆美爾;一位普魯士銀行的行長波畢伏,一個德國國家銀行總裁財長沙特赫。還有兩位貴族,一位叫做毛姆,他的祖父是一八七〇年普法戰爭時候遠征法國的英雄,元帥。還有一位叫維爾敦伯爵,維爾敦的祖上是和克勞塞維茨一起建立反法聯盟來推翻拿破崙統治的《道根頓條約》的簽訂者。最著名的是自由德國的良知施陶芬堡伯爵,那個獨眼的、缺胳膊的,那個最高統帥部諜報局的局長。他之前那槍斃的非常慘了,強烈的燈光照著,希特勒要求他們,攝像機全部要照著,拍下來,一個一個全部衣服脫掉,褲子脫掉,用鐵絲絞著,絞死。施陶芬堡說,我馬上要站在上帝的面前了,我是懷著一種非常自豪的心情站在上帝的面前。德國人後來在二〇〇四年七月份舉行了一個國葬,讓全世界都感慨不己,為馮•施陶芬堡伯爵舉行國葬,稱他是德國,德意志民族的偉大英雄。俄國這些人,布爾什維克們完全沒有達到他們的高度,他們一致認為德國就是,希特勒就是德國民族的結束,消滅希特勒是每一個德國人的天職。這些,蘇聯這些老布爾什維克都是違心地認罪。

王康:赫魯曉夫秘密報告之後,《人民日報》發表過幾篇長文章,《論無產階級專政的歷史經驗》。曾經有一段話是這樣的,我盡量把它描述,轉述清楚,它說要說斯大林主義,那就是馬克思主義,那就是共產主義,定性。斯大林作為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是共產主義。斯大林同志的一生,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的一生,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的一生。他的功勞遠遠大於他的過錯。後來叫三七開。這個評論一直到現在,沒有被更改過,沒有被修正過,更沒有被否定過,君不見,斯大林的巨幅畫像,曾經就在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重要的廣場矗立著。君不見,關於吹捧,歌頌斯大林的電影,電視,回憶錄,小說,還不時地映入我們的眼。現在還有。君不見,每當風吹草動的時候,有情況的時候,就有那些意識形態的專家,那些偉大的理論家們,站出來說事。

来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