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海外放料激怒習近平 將有若干老虎現形?

發表:2014-01-26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6日訊】日前,中共喉舌媒體再次以引述外媒報導的方式放風稱,在新的一年裡北京當局將「持續高強度反腐」不手軟,若干老虎的腐敗行為將一一「現形」。有輿論認為,這是打虎派與中共黨內頑固勢力之間較量將升級的一個徵兆。

中國的傳統新年再過一週就要到來了,就在外界都密切關注北京當局吵吵了很長一段時間的 「更大的老虎」是否要露出「廬山真面目」的時候,有人早先在海外針對習近平、鄧小平等中共首腦的親屬及部分中共權貴的「離岸資產」放料突然被「引爆」。

1月21日,美國一家獨立新聞組織「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披露了包括中共首腦習近平、鄧小平、胡錦濤、溫家寶、李鵬家族親屬在內的部分中共權貴及其近親,在加勒比海避稅天堂擁有秘密離岸公司,藉此隱藏巨額財富的資料。

外界很快發現,這個「特殊」的報告背後頗有蹊蹺:首先,該報告的資料來源是由一個神秘的告密者主動提供的;其次,在數量龐大的中共高官與太子黨都捲入的離岸風波中,爆料卻集中在牽涉者包括當今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前中共黨魁鄧小平等在內的多名現任、前任黨國要員,惟獨江澤民、曾慶紅等人「榜上無名」。

外界分析認為,這明顯是江系勢力針對習近平陣營的選擇性放料。這些秘密資料在「周老虎」即將現形的關鍵時刻曝光,對習近平等人具有一定的殺傷力,引發了外界對習近平反腐的質疑。而這是也是當下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的一個明顯的跡象。

1月23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發表了一篇題為《外媒議中國持續高強度反腐 稱明年勢頭或更強》的文章,分別引述了德國《財經網》、法國《費加羅報》、《法國看板》雜誌、英國《路透社》等外媒的評述,以及中國紀檢監察學院制度廉潔性評估課題負責人鄧某的觀點,試圖向外界傳遞如下訊息:

1.隨著中國新年的臨近,中共當局的反腐運動也將達到新高度;2.中共高層可能正醞釀更大規模、更高級別的反腐整肅的預言;3. 北京當局2014年可能選擇某個‘老虎’作為新一輪反腐的突破口;4.深航資金挪用案的幕後主謀李澤源獲刑14年的宣判表明,北京當局反腐領域已經從對行賄受賄和貪污行為的調查拓寬到對經濟犯罪調查的新階段。

當然,最引人注目的是該文引述中國紀檢監察學院制度廉潔性評估課題負責人鄧聯繁的看法稱:「2014年隨著中國打老虎的深入,若干老虎的腐敗行為將一一‘現形’」。

隨後,大陸《網易》、香港親共媒體《文匯網》、海外親共媒體《倍可親》等紛紛以「反腐不手軟」,「若干老虎將現形」為重點,換標題全文轉載了這篇文章。

針對上述情況,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對《新唐人》記者表示,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一向採取暗示的手段來向對手傳遞威脅訊息。日前中共喉舌媒體透過引述外媒評論來放話的舉動 ,就是習近平陣營向江澤民、曾慶紅等控制的勢力發出信號。

汪北稷分析說:「(習近平陣營)原來是提的要打‘大老虎’,現在又加一個‘若干’,就帶有警示的含義——原來是想處理一個‘退休常委’,如果對方不停手的話,就會處理更多的‘退休常委’。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暗示,警告對方必須‘停下來’。這實際上是雙方正在進行一場非常激烈的政治鬥爭。」

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日前也在《大紀元》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江系勢力在海外放出所謂「秘密離岸資產」的材料,是江系面對現中共高層的高壓事態而選擇了孤注一擲,以魚死網破的態度來要挾習近平陣營。

文章認為,近日中國大陸的媒體借外媒之口抨擊陳光標和與江系有牽連的馬雲;通過微博傳遞出「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正式調查」的信息;周永康在新疆兵團的馬仔也在近日被拋出等現象,都是習近平陣營對江派的挑釁做出的一系列反擊。

評論表示,最值得關注的是1月23日中共黨媒刊發《外媒稱中國反腐規模會更大 若干老虎將現形》一文。「如果將這視為對江系宣戰的回應,那我們早前就預示的那場大風暴即將到來,某個‘大老虎’將被祭出,而中國局勢則充滿了更多的變數。」

同時,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也撰寫了題為《江澤民要「同歸於盡」 周永康罪狀將升級》的評論文章表示,中共官員貪腐是中共維持統治的必要手段,中共高層家族的貪腐和在海外擁有巨額資產也是常態。而這幾年來,中共高層內部不同陣營,通過海外媒體釋放中共高層家族貪腐醜聞,都與中共高層政治權力鬥爭的激烈博弈密切相關。

文章分析稱,此前,江派媒體就曾釋放過對中南海高層的威脅,聲稱周永康作為中共情報頭子、特務頭子,有極為充足的資源和便利的條件,收集所有常委及其家人貪腐的證據,證據一旦披露,就不是誰上誰下的問題,而是大家「同歸於盡」的問題。「如今這些‘證據’被釋放了。這其實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向習近平發出要魚死網破、同歸於盡的信號,是中南海激烈博弈升級的標誌。」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