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倫泥板記載:諾亞方舟是圓的(圖)

發表:2014-01-2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古美索不達米亞地區的泥板描述,方舟是圓的。

【看中國2014年01月28日訊】在舊約聖經諾亞方舟的故事中,一艘大船拯救了一對對動物與諾亞的家人,免於洪水的滅絕。不過一塊四千年前、來自古美索不達米亞(現在的伊拉克)地區的泥板描述,方舟是圓的。

這塊古巴比倫泥板描述,神明對蘇美王哈西(聖經中挪亞的角色)曉諭︰「牆!牆!蘆葦牆!哈西,留意我的指示,這樣你或許會永活!摧毀你的房子,建一艘船,輕看財產,逃命!建造圓形設計的船,其長、寬等長。」

泥板描述,圓艇直徑長六十七公尺、高六公尺,約三分之二足球場場地大,為雙層結構,並有屋頂,船內分區,以區隔各類動物,而動物「兩個、兩個」進入。

譯解泥板的大英博物館中東部門專家芬柯博士說,六十行的文本簡直就是「詳盡的造船手冊」,船的材質為蘆葦與繩索,之後塗上瀝青防水。該泥板二十四日在大英博物館展示,工程人員將依據指示造船,以瞭解圓艇是否能浮於水面。芬柯也據此撰寫「諾亞前的方舟」一書。

這塊大小如手機的淺棕色泥板,有著古美索不達米亞文化的楔形文字,芬柯說,在古伊拉克蘆葦艇廣泛用於河流交通,而圓形設計可完美的隨著怒濤擺盪而不下沉。

洪水的故事也重現於後來的美索不達米亞文化作品,但這些版本皆無造船技術指示。

芬柯相信,該發現或許會讓聖經故事堅信者驚愕不已,不過他不以為意,他說,十九世紀大英博物館學者首度從楔形文字泥板中發現巴比倫人也有洪水神話時,人們也因其與諾亞故事極度雷同而紛擾。

芬柯說︰「我確定洪水故事與造船救命是巴比倫的原創」,然後在公元前六世紀猶太人流放巴比倫時期,傳遞給猶太人,最後成為聖經故事。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