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尊嚴的中國公民

作者:老李 發表:2014-01-29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9日訊】鳳凰衛視曾做過一個調查,題目是:如果來世有機會做人,你還打算做中國公民嗎?結果百分之九十的受訪者選擇放棄。

當今中國,從上到下都是黨委專政,領導撈到盆滿缽滿,並且自定規則對下屬進行隨意處罰。普通公民只能唯領導馬首是瞻,忍辱負重,如果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只能靠邊站或「穿小鞋」。有本事遠遠不行,最重要的是關係,要懂得阿諛奉承,唯唯諾諾,送錢送物,從權力的奴隸變成了權力和金錢的奴隸,看不到明天的希望。在地方上做官,表面可以獨霸一方,為所欲為,但面對比自己級別更高的官員,一樣要點頭哈腰,唯命是從,沒有自己獨立的人格和思想。就算黨政軍的首腦,雖然大權獨攬,但因為黨內權爭從未停歇,也要防這防那,擔憂大權旁落而寢食不安,也擔心死後政敵東山再起報復自己的後代。毛皇當政時呼風喚雨,不可一世,但他死後,老婆和親信被打倒,毛皇在九泉下有知,會處之泰然嗎?貴為「皇后」的江青被審判時說,她只不過是毛主席的一條狗,主席叫咬誰就咬誰。其實,每一個中國公民都是這種落後政治制度的受害者,難怪百分之九十的高官家屬和百分之八十的富豪已申請移民或有移民意念了。

在美國,就算總統也要討好公民。克林頓做總統時到一小鎮活動,對附近的居民造成了滋擾,事後他自掏腰包給每戶居民送一支酒表示歉意。他為什麼這麼做?因為他的政治命運受到公民的制約,公民不選他,他這總統就當不下去。

八九年學生遊行示威反官倒,要求懲治貪官,要求民主,結果被當作反革命暴亂來鎮壓,多少家庭要承受喪子之痛!由於不順應人民的正當呼聲和要求,導致今日貪腐成風,反不勝反。現在雖然溫飽解決了,但水不清,氣不淨,道德沒有底線,在中國這塊土地上生活還看得到前途嗎?

政制不改,黨難國難未了。民主憲政國家實行的是公平競爭的政治制度,能者上,綜合素質和運氣稍差者暫時退居二線,將來綜合素質增強和運氣好轉仍有機會。公民最大的尊嚴是選舉權。如果中國有好的政制,大家按規則公平競爭,贏者贏得心安理得,輸者輸得心服口服,並讓輸者有機會捲土重來,彼此相互監督制約,又哪來這麼多爭權奪利的「狗咬狗」?

不得民心的任何政權都要垮臺,不正視問題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現在中共還能苟延殘喘,是因為抓住了經濟這唯一的救命稻草。就像一個人得了重病,只因他身體還較好,暫時還未死去,但如果不將病根鏟除,最終還是死路一條。總之,政制不改,病根不除,黨內的鬥爭就不會停止,就會官民都不聊生,中國公民就永無尊嚴可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