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人的長壽10智慧(組圖)

發表:2014-01-29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9日訊】在美國商務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希臘被列入全球長壽國家的前十名之中。美國《赫芬頓郵報》綜合多項研究,總結出了希臘人的長壽智慧。

地中海式飲食

地中海式的飲食方案中含有大量的蔬菜、橄欖、健康的脂肪、魚肉、全粒穀物和適量紅酒,被認為具有廣泛的健康效應,有助於降低心臟病、肥胖症、癌症和認知障礙症的發病率。

雷打不動的午睡習慣。

在一些較小的城鎮和村莊裡,商業交易通常會在下午時段關閉,因為希臘人的午休時間到了,直到下午五點左右店舖才會重新開門營業。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希臘學研究者迪米特里奧斯認為,午睡是人體對炎熱氣候所做出的一種自然調節反應,是一種健康生活習慣。

來回散步。

太陽落山之後,希臘家家戶戶都在小城鎮的主要街道上來回悠閑地散步。他們也喜歡沿著海濱散步,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善于思考。

希臘的哲學流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哲學體系,對生活細節進行仔細思考是古希臘人遺留下來的傳統,並保持至今。正如亞里士多德所說的:「瞭解自己才能增長智慧,生活得更完美。」

熱情好客。

熱情好客的傳統已經深深嵌入了希臘人的家庭觀念中。希臘人喜歡接待異鄉客人,他們會向遊客提供優質的食宿,對朋友、親屬和熟人更會如此。

充分享受休閑時間。

希臘人以慢節奏的生活方式聞名,這讓他們有條不紊的工作,又能盡情享受家庭生活、樂趣和美食。

愛講民間神話故事。

內容豐富的希臘神話故事至今還在民間流傳,通過這些經典故事,希臘人領悟了人生的意義,繼承了祖輩的文化習俗和健康的生活習慣。反覆講故事對大腦也是種鍛練。

喜歡戶外運動。

希臘的氣候溫和、陽光充足,希臘人喜歡在陽光的沐浴下從事大量的戶外運動。

把健康食品拿到一起聚餐。

希臘人喜愛享受美食,又喜歡與家庭成員、朋友聚會,所以人們會很自然地聚集在一起享受健康美味,這已經成了希臘人的一個保留傳統。《解開心鎖》一書的作者阿加普寫道:「一起吃飯能融化生疏感,這是希臘人的溝通方式。」

恬淡寡慾

這是古希臘的一個哲學學派,保留至今。該學派認為,幸福快樂感只能從內心中尋找得到,對超出人們意志範圍之外的事情就不必去擔憂。這一哲學理念能為希臘人提供安全的感受。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