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連倒7次車回家過年 橫跨近半個中國(組圖)

發表:2014-01-3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過年回家,是中國人難以割捨的情節,在他鄉混得再好、掙得再多,也無法阻擋回家過年的腳步。許多外出打拼的人,在年關前都會拼了命的往家奔。沒有直達的車票,很多人選擇曲線回家,從他們踏上返鄉的旅途開始,帶著年味的故事便接連上演。


小孫展示回家的火車票


路線圖

直達車沒票了,慢車初一才能到

下決心「倒短」回家

到無錫工作的半年裡,除了跟異地的女友說說知心話,東北小夥孫向楠幾乎沒和別人交流過。南方同事的生活習慣,讓他很難和大夥打成一片,他開始想念家鄉大口乾杯的豪邁勁、無話不談的熱鬧氛圍。距離過年還有1個月,歸鄉似箭的他便開始關注車票信息。「直達哈市的票根本搶不著,逼得我只能曲線回家」小孫說,公司27日才放假,那時候回哈爾濱的快車票全沒了,乘慢車得大年初一才到家,左右權衡,他決定以倒短途的方式回家。

為了盡早到家不惜下「血本」

兩趟車票都買趕上哪趟都行

從無錫到加格達奇,幾乎橫跨半個中國,小孫的回家是這樣走的:24日從無錫乘汽車前往常州,從常州北站上火車,先到天津,再到瀋陽,再到哈爾濱。在哈爾濱看看老人和朋友,27日乘坐汽車前往大慶,再由大慶火車站出發去齊齊哈爾,為了能盡快到家,他買了兩張齊齊哈爾到加格達奇的車票,一趟快車一趟慢車,趕上哪趟就坐哪趟。

這條回家路看似很折騰,但小孫卻很興奮,這一路幾個重要結點上,他能看到朝思暮想的女友和許久未見的朋友、親人。

他鄉遇故知抵不過回家的心

喝了一夜酒也沒耽誤趕路

24日晚火車到達天津,小孫的高中同學李想來接他。兩人相識11年,畢業後也有兩年多未見面,簡短的擁抱後兩人直奔東北菜館,喝了整整一夜。

第二天一早,小孫感覺自己暈得厲害,但還是打車前往火車站。回想前一夜,他記得和李想聊了好多,卻又什麼都不記得。

在瀋陽倒車時,小孫遇到一件趣事。天津到瀋陽的車上,他身邊坐著一位戴帽子的男孩,等坐上瀋陽去往哈爾濱列車時,兩人又坐在一起。「看你這架勢到哈爾濱還得一頓大酒吧」兩人攀談著,小孫回了句「必須的」,然後美滋滋地琢磨著接下來的行程:到哈爾濱先去看姥姥,然後到大慶見未來的老丈人,據說老丈人不咋能喝酒,但是對象的姐夫是當兵的,喝酒很厲害,再然後就到家了。

同是「倒短」人

受網上故事啟發女孩飛機倒火車

今年35歲的哈爾濱人孫萌畢業11年了,一直在廣州從事IT行業。孫萌提前兩個月關注飛機票,可廣州飛哈爾濱機票不打折、數量也少,直飛只有5000多元的頭等艙。

回家過個年,花個一萬來塊似乎有點大頭。孫萌想到了網上曲線回家的故事,最終買了一張2400元、廣州飛瀋陽的機票,再由瀋陽倒火車回哈爾濱。

曲線回家高手去年省錢今年省時

在珠海工作的東北小夥孟石也是曲線回家,他倒了兩次火車、一次飛機,順利回到齊齊哈爾。

這不是孟石第一次曲線回家,去年他從珠海乘汽車先到廣州,然後倒火車到北京、到哈市、再到齊齊哈爾。這個行程比坐直達火車省19個小時,四張票加起來1295元,比飛機票便宜一半。

今年回家,他先是從珠海乘火車倒廣州,再倒火車去北京,最後乘飛機直達齊齊哈爾。孟石說,這次雖然票錢多了,但回家的速度絕對夠快,整個行程只用11個小時。

来源: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