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冷臉事出有因?80萬重獎依據何在?(組圖)

作者:心語 發表:2014-01-30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娜接受湖北官員頒獎時冷面相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中國網球明星李娜贏得澳網冠軍回到武漢時,湖北省主要領導人前往機場歡迎並頒發給她80萬元獎金,但李娜冷臉面對。許多網民質疑湖北省政府頒發獎金的作法,更有律師就獎金來源和支出目的申請信息公開。與此同時,網路上曝光的一段視頻顯示李娜早年曾在獲得銅牌後遭體育官員扇耳光。

中國武漢籍網球運動員李娜日前獲得了澳網冠軍,她回國時武漢體育官員早早在場等候多時,當時李娜冷顏看待到場迎接的人士,也拒絕接過花束。

80萬獎金引發爭議 律師申請信息公開

武漢省委書記李鴻忠,省長王國生,省委副書記張昌爾等人之後在武漢會見了李娜和她的丈夫姜山。在場官員代表省委、省政府獎勵李娜80萬元人民幣。過程中李娜也沒有展露笑容,始終冷冰冰的表情面對在場的傳媒和官員。

而武漢當局的行為引發了爭議,據多個網站的民調顯示有超過八成的網民並不讚同政府頒發額外的獎金,也有一部分人認為這是李娜應該得到的。不少反對的人認為這筆80萬的獎金不應頒發的原因是政府不應拿納稅人的錢嘉獎個人。

廣州維權律師龐琨就此向武漢政府發出文書要求就80萬獎金進行解釋。在信息公開申請表中,龐琨要求武漢政府解釋,獎勵李娜80萬的法律依據是什麼;這筆錢來自於何處;獎金是否符合政府財政預算支出以及是否有合法的審批手續。

龐琨週三向本臺表示:第一,關心納稅人的錢,政府不能夠隨便花。第二,獎 勵李娜的錢有沒有法律依據是不是隨意的行為,隨意的行為必須要糾正。(政府)送給她,她有權利接受。關鍵是我們想知道省政府送出去合不合法。他們送的是我 們納稅人的錢,如果是他們自己付的錢,一千萬也沒有問題。納稅人的錢,政府是有財政預算支出的,是否符合法律規定和審批程序都是我們關心的。


一位疑似官員的頒獎嘉賓授予銅牌瞬間扇了李娜左臉,隨後李娜摀住左臉。(視頻截圖)

李娜冷臉事出有因?成長坎坷不滿體制受民眾追捧

週二晚間網路中出現一個視頻,其中的內容是2001年在廣東舉行的九運會網球混雙的頒獎儀式中李娜與搭檔獲得季軍。在頒獎時,攝像頭拍到一位疑似官員的頒獎嘉賓授予銅牌瞬間扇了李娜左臉,隨後李娜摀住左臉,她的搭檔見到此狀也露出驚訝的表情。

不少網民認為該位掌摑李娜的人士因不滿李娜的成績而出手。有網友經過人肉搜索曝光是九運會湖北代表團副領隊肖愛山。

而在李娜的自傳《獨自上場》中,筆下也揭露了少年時的辛酸,曾因為比賽而不知父親去世的消息。網易網民批評說:李娜家徒四壁的時候沒有獲得政府的幫助,因為名次而被扇耳光,現在奪得澳網冠軍的確沒有理由滿臉幸福的接受政府的獎金。

不少李娜的球迷也認為李娜是一個率性的人,敢於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她曾面對媒體炮轟國家隊和中國的體育體制:你們這些領導和教練讓我出成績,不就是要陞官發財、分房子嗎?在退出國家隊後更表示她打球不是為了國家,而是為了自己。

北京一所中學的體育老師王先生週三告訴本臺記者:李娜今天取得的成績很大因素是她個人的原因。她曾經是國家隊的主力運動員。九運會上,(官員)趁她不注意給她一個耳光,她因為這個原因就憤而從國家隊退役了,沒有再和「舉國體制」的體育摻和。現在她取得的成績完全是她和她丈夫這麼多年個人努力拚搏的結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