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已傳至中共高官 比春晚更好看(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1-3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海外媒體指出,周永康如果正式被整肅,他將是中共整治「四人幫」以來倒臺的地位最高的官員,也將是以貪腐罪名而落馬的最高級別的領導人;另有中國知名學者表示,按當局慣性作法不排除農曆新年前後公開周案,並指出,公開周案,比春晚更好看。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1月29日,有香媒報導稱,中共近日已將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案件,傳達給高層官員。有海外媒體指出,周永康如果正式被整肅,他將是中共整治「四人幫」以來倒臺的地位最高的官員,也將是以貪腐罪名而落馬的最高級別的領導人;另有中國知名學者表示,按當局慣性作法不排除農曆新年前後公開周案,並指出,公開周案,比春晚更好看。

美國之音:扳倒周永康只是時間的問題

1月29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今日《南華早報》報導稱,中共近日已將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案件,傳達給高層官員。這次傳達透露,中共高層是在去年夏天聽取了有關前周永康大秘、前四川省常務副省長、文聯主席郭永祥的貪腐案情匯報後,決定調查周永康的。據說,這是口頭傳達,非常簡短。調查只針對經濟和腐敗問題,而且涉及金額比一些報導所說的要少得多。 有分析說,中共針對高度敏感案件的這種慣例做法,標誌著幾十年來中共官場最惡劣的高官貪腐案的調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預計不久會公布。

前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任研究員、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生前好友姚監復1月29日也對美國之音表示,扳倒周永康只是時間的問題,顯示高層「打大老虎」的決心。姚監復還表示,相信中共最終公布周永康貪腐的數額不會太多,會有所縮水。

報導稱,周永康曾是中共17屆政治局常委,長期主管政法工作,被稱為「政法王」。在他主持政法工作期間,中國的維穩經費超過軍費,達到6000多億人民幣。周永康如果正式被整肅,他將是中共整治「四人幫」以來倒臺的地位最高的官員,也將是以貪腐罪名而落馬的最高級別的領導人,並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 

德國之聲:公開周案比春晚更好看

1月29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相關報導稱,2012年年底前,周永康還是當時的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之一。如果這起貪腐案公之於眾,他也將成為現任及卸任常委中被控經濟犯罪的第一人。一如薄案,針對周永康的調查只涉貪腐,而涉案金額也將會遠遠低於早前媒體的一些報導。早前也有消息稱,指周永康曾參與阻止習近平上臺的「政治行動」,及製造假車禍殺害了自己的妻子。

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向德國之聲表示,中國當局慣性作法是在農曆新年期間,公布一些重大「敏感案件」,因此不排除中國新年前後,公開周案,這樣可以避免在公眾中產生更大的影響,如此將上演一場「政治春晚」:「他們習慣在節假日前夕做這種事,他們認為震動會比較小,大家都關心過節。」

章立凡猜測,周案結果有可能很快公開的另一個原因,應該和不久前國際記者同盟曝出的中共高層包括習近平和溫家寶家族」離岸財富」有關,這則報導疑為周永康等政治力量為挽頹勢而打出的一張大牌:「從此前的維爾京群島離岸賬戶的事,應該是他們為了阻擊這件事,那個名單裡正好沒有這邊的人,壁壘明晰,指向對象是溫和習,從雙方出牌的節奏來看,最後攤牌的時間到了。這比春晚有看頭。」

早前中國媒體財新網也公開報導,周永康之子周濱及其親屬涉嫌以不名譽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的高產區塊,並轉手獲得高額收益;在中國與伊拉克的石油設備交易中利用關係幫助銷售,賺取中介費等。

有網民說,希望早點法辦,不要有所顧忌,違法就要受到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