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內部講話被孟建柱曝光 「涉及」溫家寶(圖)

發表:2014-01-30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高層權力交接背後的權鬥在18大前的最後一個月進入高潮。(左起)習近平及溫家寶在全國人大會上向胡錦濤致意。資料照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1月2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了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長篇大論,詮釋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講話的內容。其中習近平指責政法委問題時談到「職業操守」問題,外界關注到這跟當年溫家寶多次提及企業家應有道德心和流淌道德的血液有異曲同工之意。當今中國大陸最缺失的就是道德。

昨天,《人民日報》第7版上刊登了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新形勢下政法工作的科學指南》的長文,對習近平在1月7日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進行了詳細解讀,強調習講話是指導新形勢下政法工作的綱領性文獻,並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

當時習的講話黨媒就有所披露。習近平親自主持1月7日、8日兩天的最高規格的政法會議,習近平講話中措辭嚴厲,強調「要以最堅決的意志、最堅決的行動掃除政法領域的腐敗現象,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外界認為這是對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組建的政法系及其黨羽予以高調批評和嚴重警告。

中共政法系統是中共用來維穩的機構,但恰恰是這個所謂的維穩機構才是社會最不穩定的因素,毫無公平正義可言,製造了大量的冤假錯案,害人無數。提起周永康,社會上很少有人不恨他。雲南的一位中共退役老幹部就坦率告訴大紀元記者,「周永康一般在我們老幹部中的口碑也不好,因為他領導和控制了維穩辦,一律採用強硬手段打壓,不問青紅皂白。所以一般都會恨他。」

政法委在江澤民時期權力開始急速膨脹,不僅一切凌駕於法律之上,而且為了加大力度鎮壓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團體,更加肆無忌憚,導致整個系統極度腐敗且無法無天,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時,更是瘋狂到了極點,其個人貪腐的財產更是難以計數。

孟建柱的長文中披露出來更多習近平在政法工作會議上內部講話內容,外界首次看到習近平講話中提到「政法機關的職業良知」問題,強調「執法為民」,要求政法幹部「零容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懈怠」群眾急需急盼的事,提出包括「執法犯法造成冤假錯案」在內的四個決不允許。

職業良知,涉及到道德問題。當年中共前總理溫家寶也就中國氾濫的毒食品問題,在不同場合都強調:「企業家應該流淌道德的血液」。外界關注到,習近平和溫家寶都是中共黨內罕見站在道德基點發話的,只是針對的是不同的對象而已。

2011年2月27日,當時總理溫家寶與網友連線交流時表示:「我沒有調查你們每一個房地產商的利潤,但是我認為房地產商作為社會的一個成員,你們應該對社會盡到應有的責任。你們的身上也應該流著道德的血液」。

2009年2月初,溫家寶在劍橋大學的演講中也有過類似表態。他表示:「企業要承擔社會責任,企業家身上要流淌著道德的血液」。他認為「如果一個社會的經濟發展成果不能真正分流到大眾手中,那麼它在道義上將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是有風險的,因為它注定要威脅社會穩定。」

而溫家寶首次提出企業家要流淌道德血液,是2008年9月出席紐約歡迎午宴時,他就大陸食品安全問題回應進行公開呼籲。

中共前總理溫家寶是薄熙來案的主要推手,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互為死對頭。去年兩會期間,3月14日溫家寶在新聞發布會上,首次就重慶王立軍事件表態,並要求重慶市府必須反思,「文革」餘毒並沒有完全清除,公開否定重慶唱紅「打黑」。

溫家寶這次講話後,薄熙來就被免職,成了中共政壇的一個標竿性事件,拉開倒薄大戲的序幕。薄熙來敗下陣後,溫家寶繼續在中共高層內部多次提出「周永康」的問題,中共政法委書記被剔除政治局常委,政法委被降格、政法系的官員大換血、及周永康勢力被不斷絞殺,都跟溫家寶有所關聯。

在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班之際,及習近平陣營掌權後與江派博弈升級中,胡溫都在習近平背後予以支持,在中南海高層分崩過程中,胡溫習很多關鍵問題上都一直抱團,包括處理谷開來、王立軍、薄熙來等問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