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氏春晚 網友吐槽 評的體無完膚(圖)

發表:2014-01-31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31日訊】除夕夜,中國一年一度的央視過年聯歡晚會又引來眾多網友的吐槽。今年中國央視的過年聯歡晚會由著名電影導演馮小剛主導的。除夕夜,中國人吃餃子,看春晚。有網友認為,春晚無論由誰導演,都脫不了歌功頌德的老俗套。

新浪微博「YELLow_Orange_」:今年春晚真是無聊到爆了,小品少且無笑點,唱歌節目基本都是假唱,魔術師不僅整容失敗,更是手抖到穿幫,還好意思說什麼接地氣。根本明明就各種歌功頌德氾濫好嗎?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差的一場了。

新浪微博「子夜吃貨模式啟動ing」:終於明白春晚不好看的原因了,是因為時間被切割了,一部分用於歌功頌德,一部分用於說教,一部分用於老年人的紅色懷舊,一部分迎合市井的低級趣味,剩下的屬於年輕人潮流審美的部分就少之又少了。

新浪微博「北村」:春晚的去意識形態化是不可能的,誰導都一樣,因為這是偉光正的文化桃符和催眠劑,所以它的核心訴求和內容是永遠不會變的,就看誰包裝得好。這個「好」,就是非常噁心、比較噁心和不怎麼噁心的區別。

在遭到中共政府封禁的美國推特網站上,一個叫「春夏之交‏」的用戶表示:指望馮小剛這代人搞春晚創新是不可能的。他們自小的審美就已經被固化了,搞來搞去總甩不掉「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的味道。

在這次過年晚會的節目中,中國著名舞蹈家楊麗萍的侄女「小彩旗」一直在旋轉,從晚上8點開始一直轉圈到零點鐘聲響起。「小彩旗」的精彩演出引來一片讚嘆,但是,也有人用「小彩旗」的不停轉圈來諷刺中國官方鉗制網路自由的政策。

騰訊微博用戶「高萬鵬」:春晚結束後,小彩旗不見了,為什麼?因為她「轉」太多,被新浪禁言了。

顯然,這位網友如此開玩笑,並不是說小彩旗真的不見了,而是在諷刺中國網路上「轉」發微博次數太多將會遭到禁言的不自由現象。

1月29號,現在北京的知名詩人、學者葉匡政透露,他的新浪微博前兩天遭到禁言、後來禁言被解除。他說,因向微博客服申訴,禁言已於昨晚10時多解除,被刪的微博也得以恢復。感謝眾多朋友的呼籲!今天,我們家保姆聽到後,長舒一口氣,說:只有小偷想偷別人東西時才鬼鬼祟祟,自己不敢說話,還生怕聽到別人說話。

葉匡政沒有在微博中透露新浪為什麼將他的微博禁言。

有網友透露,葉匡政此次被禁言,跟他在微博中轉發了一些保姆的觀點有關。

新浪微博「顧猷」:因為微博發保姆的話,葉匡政遭禁言48小時。我認為禁言成了一面鏡子,照出的是專斷、暴政、和恐懼。

記者在葉匡政的微博上,發現他確實引用了他家保姆的一些觀點。比如,他在一個微博中說,今天,我們家保姆說,那些貪官講話變來變去,不過是為了讓假話聽起來像真話。明明自己在犯罪,卻說是為了老百姓和國家好。他在另一個微博中還提到,今天,我們家保姆說,電影、報紙、微博、春晚什麼的,在領導們看來,都是武器。他們當然不允許這些武器製造射向自己的子彈。

另外,在過年之際,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通過美國的推特網站呼籲中國釋放獄中的政治犯。胡佳過去兩個星期以來一直被軟禁在家中,所以他把自己稱為在「家獄」中的人。

HuJia:這個除習夜晚,回憶曾經的牢獄(生活),知道囹圄中人會特別想親人。在這裡,「家獄」中的人向監獄中的人道一聲「過年安寧,心強體健」。願我們早日終結共產黨的專制體制,讓中國不再有政治犯,不再為爭取自由而失去自由,不再有高牆內外的痛苦分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