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家居 讓新年更快樂(圖)

發表:2014-02-0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普天同慶的新年,節日氣氛的營造自然少不了裡裡外外的裝飾。過年,要的就是一份喜慶,讓家呈現出一種歡樂、祥和的意味,營造出過節的「年」味和喜慶溫馨的氛圍。新年有拜年的習慣,與客人分享節日的歡樂也是件很重要的事!全家動員,把新年的家重新佈置一番,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本期我們給大家提供一些新年家居方案,讓新年過得更快樂!

客廳

紅色傢俱增添喜慶氣氛

新年,要的就是一份喜慶,而熱情似火的紅色傢俱最能表達這份喜悅心情。客廳可以用不同層次的灰,搭配經典的黑、白為主調,渲染出層次的大氣與豐富感,輔以本季時尚舞臺的主打色——正紅色,提升室內溫度與情調。家裡添置幾件紅色傢俱,能將幾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搬進屋裡慢慢品味,空氣中彷彿也湧動著無法言說的熱情:可以是一款紅色的沙發,讓居室頓增暖意;也可以是幾個紅色的靠墊,往沙發或椅子上一靠,已是萬種風情盡顯,如大花或是緞面刺繡「福」字圖案的靠墊既大氣,又節日味十足。當然靠墊顏色的選擇仍要考慮沙發及沙發牆色彩。如果想新年氣息濃一些,還可以挂一兩個中國結喜慶而又吉祥。另外,如果客廳的牆壁、地板「風情」不足,可用掛毯、地毯來解決。

主臥

金屬點綴塑造現代感

臥室則採用大面積的米色或白色為主體,輔以不同層次的灰、黑、紅、白色彩進行協調搭配。以天然皮革、羊毛、絲、棉等素材搭配,以金屬點綴,塑造冬季家居的現代感和低調奢華氣質。追求冬季家居的現代感和低調奢華氣質,聽起來似乎有點複雜,其實不難,用街頭小店買到的布藝就可以輕鬆達到目的,改變家居「妝容」。當然,還可以是紅色的床褥,讓火熱在你最冷的時候擁抱著你,也能激起你滿腔的激情,撐起一片燦爛的生活……家因為有了紅色傢俱的點綴,才讓這個中國年可謂是實質名歸。如大紅色的緞面床品把極具中國風格刺繡與華麗的圖案集合在一起,喜慶華貴,新年時用既能營造氣氛又很高貴。紅色是最適合節日的顏色,金黃色、橙色、粉紅色、紫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餐桌

富貴花刺繡桌布中國味十足

家人團聚、濃濃的新年氣氛一直是中國人在新年時最看重的。新年到了,把餐桌上原來的桌布換成紅彤彤的餐布,家人、親戚團坐在一起,原本濃烈的新年氣氛將更加升溫。比如緞面富貴花刺繡圖案桌布,不管材料還是圖案都顯得貴氣而又吉祥,桌布四角垂下的中國結裝飾更是中國味十足,是家人團聚在餐桌前的上上之選。

新年裝修注意事項:

在我國,新年是在冬季,冬季雖然不是裝修的旺季,也有甚多人認為在冬季裝修有很多弊端,但任何季節裝修都有利弊,冬季裝修只要把握相應的注意事項,一樣可以打造出完美的家。

地板鋪裝

冬季安裝要特別注意留出適當的施工縫隙,地板四周應有2毫米左右的伸縮縫,否則日後易發生起鼓、懸空現象。

溫度適當:

控制好室溫,一般室內溫度在24小時之內不要低於5攝氏度。

材料擺放:

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設備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均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污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色調問題

冬季裝修會對人的視覺感官造成錯覺。比如在冬季裝修時,人們會喜歡一些偏暖的色調,到了夏季就不喜歡了。所以,在裝修時,要採用一些合適的色彩,即使喜歡很暖或者很冷的顏色,也需要有適中的顏色來調節。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