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品牌故事

發表:2014-02-01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蓋柏瑞拉·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曾經如是說,「年齡一點也不重要,妳可以在二十歲時擁有美麗,四十歲時擁有迷人的魅力,並且在剩餘的日子裡,具有令人無法抗拒的風韻」。

發展服裝珠寶、香水化妝品等精品
 
因此,在香奈兒的流行國度裡,香奈兒發展了服裝、珠寶、香水與化妝品等一系列精品,用來襯托女性整體形象的和諧美感與優雅風格。
 
最近幾年,香奈兒化妝品挾著服飾精品的威力在化妝品業界當紅,而香奈兒品牌則藉著化妝品,使得「貴氣逼人」的品牌形象更為可親、普及。甚至有許多女性,還把使用香奈兒的口紅或香水,當做晉階使用香奈兒精品的第一步。
 
香奈兒雖然是由服裝起家,但是自二○年代開始,香奈兒女士就提倡「整體形象」(total look)。所謂look,指的不單是從頭到腳的打扮,甚至還包括香水及化妝品。早在1925年,她就開始委託生產少量的腮紅、口紅和保養品,供她自己和店裡的「貴客」使用。當時,由於風氣未開,化妝的人不多,因此並未大量發售,僅在香奈兒服飾精品店中陳列發售,但是,這些商品,已開始打上CHANEL名號。再加上1921年上市的五號香水,香奈兒的香水、化妝品發展,可說是由來已久,而且起步甚早。
 
賦予故事性的行銷手法
 
香水與化妝品,一直是香奈兒化妝品部門表現相當出色的項目。在不斷推陳出新的香水市場上,香奈兒有別於許多品牌認定消費者喜歡新鮮刺激,因此每隔一陣子,就推出一種新香水,藉著廣告熱炒一陣,再由時間慢慢淘汰的譁眾取寵做法。香奈兒對於旗下香水呵護備至,在1996年傾城之魅(ALLURE)上市之前,對於原有的四支女性香水,包括N.5、N.19、COCO、CRISTALLE等,也都不斷藉著聞香、賦予故事性等各種市場行銷方式,吸引消費者注意。
 
例如,1997年4月,還以當代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為香奈兒五號香水所設計的包裝盒,推出經典珍藏版,在全球撒下可觀的廣告宣傳費用,只為再次向世人證明,香奈兒五號香水的魅力經得起時代考驗!
 
事實上,五號香水的銷售業績,幾乎可以看做香奈兒化妝品銷售業績的指標,連一代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都曾為這瓶香水背書:香奈兒五號香水是她入睡時僅有的外衣。簡單的一句表白,為五號香水更添幾許予人綺想的想像空間,也使得五號香水成為女人味的極度表徵。
 
香水質感精緻高貴
 
為了營造品牌的精緻高貴質感,香奈兒公司確實也投下相當大的心力及鉅資。有著26個鑽石切割面的而造型簡單的香水瓶,以及瓶口的蜜蠟封印,早已是香奈兒廣為人知的特色,而以百年合約買下香水之都格拉斯(GRASSE)的玫瑰與茉莉等花材,以確保香水的優良花材長期供應無虞的做法,更是其他以購買香料配方推出香水的品牌所難望其項背的。
 
在強化化妝品領導流行的形象方面,香奈兒公司也煞費苦心,並自九五年春夏起,於每一季推出一項新商品,而且過季不售!從九五年春夏「金妝儷影」的金色多層次三色眼影、九五秋冬「紫嫣紅」的紫紅色四式唇彩、九六年春季的「銀貝珠光、粉黛風華」推出水晶唇彩、九六年秋冬「璨紅眩黑」的紅黑色睫毛乳霜,到九七春妝「霓虹魅影」的霓虹艷光唇彩,都極具市場煽動性與魅惑能力。而曾紅得發黑的紅黑色指甲油,「始作俑者」也是香奈兒!
 
個人風格與美貌一樣重要
 
在香水及化妝品的強勢盛名下,香奈兒護膚系列在過去幾年的市場聲音並不大。其實,香奈兒有完整的護膚系列,並且為油性、中性及乾性等各種膚質設計了潔淨、潤澤與滋養等不同的護膚程序。這幾年,香奈兒推出保濕的潤澤凝露,以及進攻亞洲保養品市場不可或缺的美白系列之後,在保養品方面漸漸顯現亟欲攻佔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在香奈兒的理念中,美麗可以是一種贈予,也是一種行動,以及一項每天的選擇。化妝保養,則是一項可以讓女性每天都擁有光採亮麗的方式。但是,以彩妝及香水聞名的香奈兒卻並不主張濃妝,尤其,香奈兒推出化妝品的目的是希望呈現一個美麗的女人而非美麗的妝。因為,香奈兒的理念堅信,個人風格與美貌一樣重要。
 
因此,香奈兒也堅持自己的品牌風格。化妝品市場幾乎陷入一陣贈品狂熱的市場氣氛中,香奈兒仍然堅持不做贈品促銷。但是,香奈兒自然擁有大群香奈兒迷的死忠客群,因為,該公司認定,香奈兒只能跟香奈兒競爭,一旦香奈兒的做法與其他品牌一樣,就已經失去了香奈兒的品牌風格與特色。

来源:網路文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