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媒:軍機初一緊急升空 老套路(組圖)

發表:2014-02-01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軍機已多次緊急升空

BBC:中國軍媒:中國軍機大年初一緊急升空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中國軍方媒體報導稱,農曆大年初一(1月31日),中國兩架蘇-30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東海防空識別區上空外國軍機。

中國海軍網的報導披露,這兩家軍機隸屬東海艦隊某飛行團,並給出了四名飛行員的名字。

報導以特寫形式描繪該飛行團在上午9時35分接獲防空識別區上空出現不明目標的通知,隨後戰機緊急升空。

報導稱中國戰機與外國軍機進行較量,對方無法甩開中國軍機,只好離開,中國 軍機於12時23分返航。

雖然中國海軍網所發表的報導沒有提及中國軍機的具體型號,但配發了兩架軍機的照片。

有關報導被新浪以及騰訊等新聞門戶網站轉發時普遍加註:東海艦隊航空兵所屬的蘇-30戰機緊急升空,應對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外國軍機。」

新浪甚至更為精確地給出戰鬥機型號為蘇-30MKK2戰鬥機。

不過新聞門戶網站的讀者們卻普遍對這篇海軍網報導以抒情筆法敘述中國軍機緊急升空應對外國軍機的經過表示難以接受。

騰訊一名讀者評論:「事情本身很好!但小編寫得太過小白!像寫小學作文,為寫而寫,通篇空洞的形容詞堆砌!現代戰爭,識別目標居然還靠眼睛!還短兵相接熱血沸騰,太過笑談,全然無視戰爭的殘酷和嚴峻性!這樣的記者還是改行吧!」


法廣:中國官媒渲染軍機初一緊急升空 套路與去年雷同

1月31日大年初一,「中國海軍網」發布消息稱,當天有外國軍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國兩架蘇-30戰機緊急升空應對。但通篇新聞稿用文學手法演繹,真實性無法判斷,更有媒體發現和去年同期新聞有高度雷同。

「中國海軍網」是解放軍報社旗下媒體,自稱是「中國網際網路最權威的海軍軍事新聞發布平臺」。該網於1月31日發布新聞稿《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雄鷹」出擊衛海天》,該文全長僅570字,共有三位作者執筆。

文中聲稱,初一上午9點35分,東海某空域出現不明目標,某飛行團緊急起飛前往查證。文章用一系列文學筆法形容這次行動,例如外場值班人員「如猛虎下山衝出塔臺」,飛行員「豹眼眥裂,拉桿蹬舵,戰機像一道閃電,切半逕直追過去」;而當飛行員發現目標時,「頓時熱血沸騰,不禁高興得大喊出來」,而外國軍機「使盡渾身解數,始終甩不掉帶有八一軍旗的‘鷹’,只好掉頭悻悻離去」。

有大陸新聞網站報導時,注意到2013年2月10日蛇年正月初一,同樣有解放軍報發表文章,聲稱有外國軍機進入東海空域,兩架「某新型三代戰機」緊急升空。

兩篇文章結構基本相同,遣詞造句也多有雷同之處,尤其文章結尾「此時,機場附近駐地群眾歡慶馬年春節的舞獅隊、鑼鼓隊正翩翩起舞,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歡笑聲像在歡迎他們的凱旋」,除了把蛇年改成馬年,此外一字不差。

来源:BBC/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