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要「一案雙查」 江派大佬岌岌可危(圖)

發表:2014-02-01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最近在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強調,對「發生重大腐敗案件和不正之風長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門和單位」要實行「一案雙查」,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追究相關領導責任;同時王岐山還提出中央巡視組將探索「專項巡視」制度。

有海外媒體認為,王岐山要「一案雙查」,江派大佬岌岌可危。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中紀委記王岐山在最近召開的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提出了「一案雙查」、「專項巡視」以及「紀檢工作雙重領導」等所謂「紀檢體制改革」的具體部署。

所謂「一案雙查」,是指對發生重大腐敗案件和不正之風長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門和單位,中紀委查案時,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而所謂「專項巡視」,是中央巡視組探索所謂「創新組織制度和方式方法」提出來的。具體說來,就是以問題為導向的巡視,哪裡問題多、哪個部門問題多,中央巡視組就往哪裡投入更多的力量。

關於紀檢的「雙重領導改革」,主要是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的領導。體現為三個方面:1.建立定期述職、約談匯報等制度;2.查辦腐敗案件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線索處置和案件查辦在向同級黨委報告的同時必須向上級紀委報告;3.各級紀委書記、副書記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級紀委會同組織部門為主。

緊接著,官方新華網就發表署名博文《王岐山的「一案雙查」盯往幾隻「螞蚱」? 》和《王岐山的「一案雙查」將繳械誰的特權?》,針對中紀委上述動作解讀稱,王岐山講話透露已鎖定13個老虎,反腐敗「工作」已經上升為「鬥爭」。

博文特別針對「一案雙查」解讀稱,這就等於取消了過去主要領導或者一把手「有權而無責」的「特權」,那些貪官背後的「和事佬」和「保護神」以後做事都得摸摸自己的「後腦杓」。

對此,有海外媒體發文表示,一系列跡象表明,李東生等落馬高官的幕後人物周永康、曾慶紅、羅乾和江澤民等人已岌岌可危。

文章分析,在中共以往查辦腐敗案件時,一般不會追究到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級,即所謂的刑不上大夫。然而自十八大以來,尤其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陰謀敗露後,當局一再重申「反腐沒有禁區和特權」,反腐沒有禁區,沒有「刑不上大夫」。

過去一段時間,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及周永康家族的醜聞,被外界不斷曝光,正式宣布周永康案的時間有多種版本。官方至今雖未「闢謠」和否認,但中南海在輿論和實際行動上,已坐實周永康。

近日,港媒傳出「一號專案組」調查對象是曾慶紅的消息。此前,曾慶紅連續缺席邵逸夫追悼會高層名單和習仲勛紀念座談會,就曾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指,曾慶紅或已出事。前不久,更有港媒報導稱,三中全會後中共高層權力重新洗牌,習近平首攻目標選定曾慶紅。

曾慶紅是江澤民的主要謀臣,他幫江澤民登上大位、掌控黨內的人事大權。

中國傳統蛇年的最後一天,馬年即將到來之際,中紀委發公告宣布,對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市長季建業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江澤民與時任昆山市委書記季建業的合影

有消息稱,季建業當年極力巴結討好江澤民,並在江澤民的欽點下仕途一路順暢。

據說,江澤民「全退」後,在2005年第一次返鄉時,就是季建業陪同江參觀了剛剛落成的「潤揚長江公路大橋」,此後,季還陪江及全家到江都祭祖。在《江澤民與揚州》畫冊裡記錄了這些。季建業在2001年6月陪江遊玩周莊的照片,也進入了畫冊。

因此,有輿論認為,如今季建業的垮臺,顯示中共內鬥的戰火正在燒向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