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科莫湖 阿爾卑斯山最美湖光山色(組圖)

發表:2014-02-02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2日訊】科莫湖,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區著名的湖泊之一,國際上一些著名的影片也多在此取景。雨後的科莫湖極富詩意,雲朵繚繞,如同仙境一般,因此被稱之為「老人與狗的城市科莫湖」。許多歐美社會的名流為擁有一棟科莫湖畔的別墅而感到驕傲。

科莫湖以它的氣候和繁茂的植被資源聞名,這裡溫暖、潮濕的氣候促進了植物的繁茂生長,國際上一些著名的影片也多在此取景。湖濱建有一些很有歷史價值和建築藝術價值的別墅,這也是其最吸引人的地方。科莫湖距米蘭市東北50公里。科莫湖位於阿爾卑斯山南麓的一個盆地中,被幾座山包圍並分割,總體呈Y字型,是一個狹長形湖泊。湖面面積145平方公里,海拔約200米,最大深度達410米。湖水在晴天時是墨綠色的,十分吸引眼球。

一上岸,你就能看到當地有名的杜鵑花。雨後濕潤的空氣很好聞,坐在岸邊發呆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消遣之一。在歐洲,有湖的小鎮多半會遇到優雅的天鵝,或者說天鵝專門選擇在仙境般的小鎮生活,真是羨慕啊!

從米蘭開車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科莫湖邊的Bellagio小鎮。小鎮古樸,湖水清亮。在這裡擁有一間看得見風景的房間真是十二分幸運,因為每個房間的窗口幾乎就是比例完美的畫框,將清澈湖面的粼粼波光送到眼前。

即使在初夏灼熱的陽光下,科莫湖水也是冰冷刺骨的,這大概因為它來自阿爾卑斯終年不化的積雪,又是歐洲最深的湖泊之一。同行的一位BBC國際記者,走南闖北多年,仍為科莫湖水的明媚所惑,放下行李就忍不住躍入水中。後來他說,若不是有不少五湖四海的「美女」在各自的窗口眺望,他怎麼也無法在「像玻璃一樣透明和冰涼」的湖水裡堅持游一個小小來回。此後的幾天,他一直用「完美的刺痛」來形容科莫湖留給他的切膚感受,這真是再貼切不過了。太美的景致會刺痛我們的心,就像過於絢爛的陽光會灼傷我們的眼睛一樣。

實際上,喬治。盧卡斯導演《星球大戰II:克隆人進攻》時,就把天行者安納金和艾米達拉萌生愛意的外景地,選擇在了寧靜如畫的科莫湖。盧卡斯大概想不到,這個他自己度假偶爾發現的美麗所在,這個讓安納金的扮演者、第一次旅行海外的海登。克里斯坦森讚嘆不已,認為「美得簡直不像真的,甚至完全就像是天生屬於星球大戰電影一部分」的人間仙境,竟然被不少觀眾誤以為是電腦製作的場景。

科莫湖最響亮的名聲,要數Bellagio的賭場飯店。這個由酒店業鉅子StephenWynn耗資17億美元興建的賭城「最浪漫的飯店」,每晚千餘噴泉搖曳生姿的「芭蕾水舞」,據說創意就是來自科莫湖的優雅景致。而真正的科莫湖卻是內斂的,即使湖面停滿白色的豪華遊艇,湖水輕輕拍打堤岸的聲音依然是婉約優雅的,沒有一絲一毫的浮華氣息。

如果說湖水給科莫湖以空靈的神韻,那麼,湖畔人家則為不食人間煙火的湖水增添了恰到好處的世俗氛圍。在蒼翠山坡和寶藍色湖水之間的花崗石岸邊,一個個小鎮依山傍水而建。羅馬帝國時代,這裡是王公貴族和名流藝術家們爭先修建豪宅別墅的好去處。這些風格各異的別墅,許多都出自不同年代設計名家之手,又歷經幾代顯赫世家,在青山綠水之間,一派閱盡人間繁華之後的高貴沉寂。讓F1車王舒馬赫和布拉德。皮特、凱文。科斯特納、布魯斯。斯普林斯汀一起動心,爭相競拍的那座松柏環繞、寧靜雅緻的Lenno別墅,就是著名設計師Ciacomo Mantegazza於1926年打造的作品。

達官貴人的財富和奢華隨時光流逝漸漸散去,而來自傳統繪畫、彫刻和古典雅緻藝術全盛時期伊甸園般的氣質卻因年代久遠而愈加醇厚。科莫湖是歷年為全世界最具才華的少年舉辦國際鋼琴大師班的地方,也是全世界最負盛名的絲綢企業曼特羅公司的老家,它的絲綢製品樣樣精緻無比。

相對於名家別墅高高在上的大氣派,圍繞著科莫湖而建的一座座小鎮則是另一番熱鬧景象。Bellagio位於人字形的科莫湖的中間,傍湖臨山而建,似坐落在湖邊的小小山城。沿湖岸往山坡上望去,一條條石板小路向上次第延伸,小路兩旁則有各種特色小店,售賣當地的傳統手工藝品、五顏六色的絲綢製品、各色皮具和流光溢彩的玻璃器皿。即使那些銷售典型旅遊紀念品給匆匆而過觀光客的小攤,在這麼透明的湖邊,似乎也少了些常有的外露的粗陋,而讓人覺得親切和藹了不少。在Bellagio林林總總的小店間穿行,品種繁多的傳統工藝產品著實誘人。我給自己挑選了一雙涼鞋,友人曾嘲笑說看不出這麼普通的鞋是從義大利帶回來的,它與米蘭時尚的簡約或華麗都相去甚遠,但是那份來自家族傳統鞋匠手工製作的質樸淳厚與舒適感,卻是比任何時尚都來得溫暖。

那些石砌房子,有小旅館,陽台上倚著靠著懶散的度假者,手執一杯葡萄酒,或一冊雜誌,旁若無人;有露天的咖啡座和餐館,飄出濃郁的咖啡或乳酪的香味;家家戶戶門口石階上花團錦簇。每天午後到黃昏,是小鎮最喧囂的時光,總有遊客從不同的地方來,或在小鎮消磨一個溫馨的下午,或乘船在湖上看看風景。若是週末,來自周圍其他城市的度假家庭,會遠遠多過國外的觀光客,說科莫湖是米蘭的後花園,一點不假。

早晨的小鎮是非常安靜的。依山站在小鎮石板路的盡頭往湖面望去,清新的風慢慢吹散湖面的薄霧,湖水獨特的寶藍色就像絲絨一樣張開在眼前,乾淨的小街路面石塊從陰影裡一點點露出來,在早晨的金色陽光下閃著光,教堂的鐘樓,這是小鎮最高的建築物,大鐘小鐘不失時機地敲響,鐘聲傳得很遠,錯落有緻。湖面空曠,小街空無一人,上午九點半光景,整個Bellagio就只有一家小咖啡館開門營業,老闆是一個笑嘻嘻的老伯,聽說我來自遙遠東方,就熱烈地談論起四大文明,臨走還送了我幾張本地風光明信片,叮囑我一定要記得寄給朋友。

夜晚的小鎮被星光照耀著,在小街上行走,除了自己的腳步聲,就只有風吹樹梢的聲音,和湖水拍岸的聲音。若不是沿著蜿蜒湖岸幾間酒吧,三五遊客喝得盡興,傳出陣陣低吟淺唱,真會產生中世紀的錯覺。

是的,這就是科莫湖,它絕對不會是你義大利之行的起點,也不會是你旅行的終點。它只是你旅途中最清亮透明的一次駐足,如人生中為數不多的至純至美,難以忘懷。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