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挑翡翠玉鐲(一)(圖)

發表:2014-02-02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2日訊】自古以來,國人對翡翠飾品情有獨鍾。特別是中國女性,對翡翠鐲子尤為偏愛,但懂得如何選擇的人卻很少。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翡翠玉鐲,成為很多人的困惑。對此,記者採訪了洛陽市知名珠寶鑑定師焦天富,請他細數挑選翡翠鐲子的那些事。

根據手形選玉鐲款式 做工不能忽視
 
翡翠鐲子款式多樣。焦天富介紹,依據玉鐲外形主要有圓形玉鐲、橢圓形玉鐲,方圓形玉鐲、多角形玉鐲等,其中圓形玉鐲是最常見的一種款式。「翡翠玉鐲款式的選擇有講究」,焦天富說,佩戴者應從手形角度來考慮。手腕偏瘦,骨架較小,選圓鐲或扁鐲比較合適;手腕粗胖,選擇扁形手鐲以修飾手形;手腕較寬,則應選擇貴妃鐲,比較服帖漂亮。
 
在談到如何挑選玉鐲時,焦天富指出,首先要看玉鐲的圓度好不好,包括外形輪廓是否對稱。其次看條子粗細與圈口的關係,一般講,圈口大小應該與條子粗細比例協調。最後看其表面打磨是否到位。可以用線吊鐲,拿玉棒輕輕叩擊,如聲音清脆,說明無綹裂。
 
透過強光辨裂痕 科學識玉質
 
焦天富介紹,如果按照玉質或翠色來說,翡翠手鐲大致可以分成滿綠手鐲、福祿壽手鐲、金絲種翡翠手鐲、紫羅蘭手鐲、滿紅色手鐲、白底青翡翠手鐲及花青種翡翠手鐲等。滿綠手鐲,指的是手鐲整體顏色為綠色。如果種好,水頭好,顏色正,就可以稱為翡翠手鐲中的極品;福祿壽手鐲,指的是手鐲中具有最為合襯的紅、綠、紫三種顏色;金絲種翡翠手鐲,指的是綠色呈平行絲狀分布的手鐲,以種水好且質地細膩,其「絲」密度大且顏色鮮艷的為上品。
 
「天然翡翠不可能完美無瑕,裂痕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焦天富告訴記者,對翡翠玉鐲來說,十分忌諱有裂痕,特別是橫裂,隨時可能致使手環斷開。「我們可以通過強光,用手正好擋住手環,讓光從周邊映過去,這樣裡面的裂隙會非常清楚,不管是順裂,橫裂,還是石線都能一覽無餘」。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挑選翡翠玉鐲看三點
 
焦天富認為,消費者無需一味追求高品質或高價格,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翡翠玉鐲,他給出以下建議:
 
1. 看水頭
 
水頭,即透明度,指翡翠透過可見光的能力。有句行話:「手鐲看種,挂件看色」。可見翡翠手鐲水頭的重要性。水頭好的手鐲可以使女性顯得更加年輕有朝氣。
 
2. 辨顏色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種,但上好的翡翠一般都以陽綠色為主。然而,綠色對不同年齡、身材、氣質的女性來說,意義大不相同。選購時應依照自身偏好來選擇。年輕女性最好選擇色調較艷且水頭好的手鐲,顯得年輕朝氣、充滿活力;老年女性則應挑選顏色稍深點的手鐲,顯得尊貴大氣、莊重沉穩。
 
3. 看大小
 
手鐲內徑尺寸的選擇方法,主要以人的手骨軟硬為標準來衡量,只要手鐲可以通過手掌骨即可。手鐲內徑一般分為三種:小號圈口直徑50∼54毫米,標準圈口直徑55∼57毫米,中大號圈口直徑58∼60毫米,大號圈口直徑60毫米以上。佩戴手鐲最美觀的是鐲與腕之間稍有一定的游動距離,越服帖越好。
 
所有翡翠飾品中,翡翠手鐲是最為費料的一種,且對原石要求很高,一塊料切開後,只有在做不成翡翠手鐲的條件下,才會考慮做成其他翡翠飾品。因此,消費者要謹防部分商家利用B貨甚至C貨充當好的翡翠手鐲。焦天富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價格昂貴的翡翠手鐲時,最好要求商家出示翡翠的鑑定證書,或者到專業的機構進行鑑定。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